【Taiwan★Penghu】搭乘華信航空飛澎湖、住海邊民宿Sea you here

🛵🛵 沿著203縣道往澎湖北環尋找天堂路

⛱⛱ 奎壁山摩西分海、意外發現可愛的綠石槽青苔

🌵🌵不輸海外美景的澎湖山水沙灘、走訪雨生故居篤行十村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在松山機場搭乘國內航班,二月初我替自己安排了一個離島行程,這次搭乘華信航空傍晚的班機,幾乎都忘了大學時常來松山機場搭飛機,自己寄行李的地方仍在尾端的位置,行李櫃台的大哥都很親切,我還沒搭飛機就將行李牌用掉了…😣,櫃台大哥幫我查好將行李號碼寫在登機證上,說領行李時候給工作人員看就好了,我到底是在緊張啥。

經過國際線,所有所有班機幾乎都取消了。

接駁車帶著乘客來到飛機前。

出發前查了好久,想知道飛澎湖是什麼機型,是華信幾年前引進的ATR72-600,是我最怕的螺旋槳機型…😅。

飛澎湖的機型2*2排座位,真的蠻小的,大家依序上機,都戴口罩,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全機的乘客都戴口罩。

空間很小,我常坐聯航習慣了。

起飛沒多久,空姐送來鋁箔包飲料,讓我想起學生時常搭的復興航空,他是送咖啡或茶,好多年前了。

一個小時後降落在馬公機場,此時已經天黑了。

和多數小型機場一樣,一出來就看到行李轉盤,這裡讓我想起清邁的國際機場。很快地用line和民宿老闆聯絡,他已經在外面等我了,上了包車,一路往民宿開去,夜晚的澎湖我看不清楚自己在哪裡,一趟未知的旅程即將開始。

-------------------------

一早起床走到陽台,看到眼前的景色,慶幸自己選對民宿,眼前竟色讓我心情豁然開朗。

出發前我看了好多澎湖住宿資料,從五星級飯店到標榜面海的民宿,真的好難選擇,考慮是要在馬公市區或是比較遠卻風景好的民宿,最後想以可以看到海,交通也方便的民宿為主,無意間看到了"住海邊民宿",雖然網路介紹不多,但流言都是說很棒,在幾次line與老闆交談過,我訂了三晚的住宿,價錢含機場接送及機車出租。

住海邊民宿 位置在湖西鄉,騎機車去市區約15分鐘。從203線道騎看到許宅就快到了,路口轉進來就看到白色四層樓民宿。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廳,第一晚到民宿後,我坐在靠窗位置,在這填寫個人資料後,老闆非常仔細的介紹牆上澎湖地圖的各個景點,我也和老闆詢問一些我想續的地方,這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大廳有咖啡機、小點心,我每天都喝好幾杯咖啡😉。

住海邊民宿 免費提供明信片,客人可以寫下心情放在這,一年後老闆會寄給你,我每次都會在這看著每張民信片寫的話,但我卻沒有留下明信片,我只把想說的話留在心裡,或是寫在這裡。

我很喜歡大廳這個角落,每天都在各位置吃女主人豐盛的早餐。

民宿前是一片草地,遠挑的海及潮汐帶,退潮時會看到不少人在那抓貝類。

早上在這散步真的很舒服,田園又面海的生活是我嚮往的。

一角有著鞦韆椅,一個小沙灘可以讓小朋友玩沙。

藍天下,住海邊民宿顯得耀眼可愛。

沿著草地漫步著,這裡真是安靜。

民宿提供租借機車,舊房在這個小停車場,提供的機車狀況非常好也很新。

讓我驚豔的是三層樓的建築物竟然有電梯,這樣對提著行李的旅客真的很方便。

而且電梯空間蠻大的,不是小電梯,可見民宿主人對住宿環境非常用心。

房間的走廊,這次我住在二樓,在二月底的淡季,竟然只有我一個客人入住,不過也不用擔心,民宿主人也會住在這,不然我一個人還真會怕~哈。

一進房間會看到開放的洗手台。

浴室空間超大的,鋪上了淡藍色磁磚。

免治馬桶。

再次讓我驚豔的是住海邊民宿用的是義大利橄欖產品ALLEGRLNI,之前在飯店用過後就愛上這個味道,還買了一瓶回家用,沒想到澎湖這間民宿竟然也用這個產品,太棒了,大大加分。

民宿連毛巾都有自己的logo, 真細心。

電視冰箱一樣不少。

開放式衣櫃,還有個大洗衣籃,頂樓有洗衣機及晒衣場,我當然是用不到,對久住或是有小孩的很方便。

房間空間蠻大的,簡單舒適。

除浴巾有印上民宿的名字,連枕頭套都有,老闆真用心。

房間中間是一個非常舒適的沙發,我最愛坐在這裡看著電腦打些東西,偶爾抬頭看看陽台外發呆。

當初讓我想定下這放間是因為窗旁的復古浴缸,每次看到這種浴缸我就抵抗不了,雖然我不太習慣床旁邊就是浴缸,不過在住海邊民宿 設計的很好,浴缸位置有防止水溢出的設計,讓我可以放心泡澡。

在騎了一天的機車探索澎湖後,午後在這好好泡個澡真的是很棒的享受,浴缸大小也剛好,我幾乎都快泡澡泡到睡著了。

有天非常早我還在床上,聽到有人在在唱歌,我想樓下這麼早就有人嗎?仔細聽原來是從遠方堤防傳來的,老人家在堤防散步哼著歌,沒想到這麼遠的距離在空曠的地方傳來我的房間,這生活真讓我羨慕,如果可以一直住在澎湖不知道有多好。

我很喜歡陽台這個搖椅,再在上面晃著喝著茶看的遠方的海邊,或聽聽遠方海浪的聲音。

住宿期間晚上,民宿老闆都會先用Line問明早約幾點吃早餐,連住三天,早餐都可以用澎湃形容,而且是吃完我會冒汗那種補,哈~果真如大家留言所說老闆娘廚藝超棒的。

第一天一早,看到老闆娘端出這份早餐,我眼睛為之一亮,WOW~好多好多牡蠣阿,原來是老闆娘一早去前面潮間帶採的。這一婉海鮮米粉真是太讓人滿足。這應該是我住民宿經驗中最豐盛的一個早餐。

第二天早餐:蔥油餅、滿滿海味的魚湯…大塊魚肉搭配高麗菜,天啊~超好吃,沒想到高麗菜搭配海鮮,完全不用加調味料就可以喝出食材的新鮮,吃完又讓我捕到滿身大汗~😅😅哈。

最後一天中午要離開,起的比較晚,走到大廳,老闆娘端來這一大碗海鮮粥配上小卷,my god…我要是多住幾天我應該會補到流鼻血。哈~三天住宿覺得民宿實在是非常用心,用最道地的新鮮食材替客人準備早餐,就算當下只有我一個客人也一樣不馬虎,處處嚷我驚艷。

爬上四樓想看看遠處風景

天氣好在這邊還可以看到遠方的跨海大橋,晚上看到西嶼鄉的燈火,想起澎湖真是個很美好的地方。

住在民宿時,我常騎到民宿前這個堤防,每到海水退潮後,就會看到不少人在潮間帶撿拾貝類。

鏡頭拉遠還可以清楚看到遠方的風車。

接近傍晚時間來到這裡走走,真的很舒服。

當地人與遊客在這潮間帶認真地尋找貝類,聽到遠方的小朋友開心的喊著我找到蝦子,我想起大四畢業那年和同學一起晚上由民宿老闆帶著大家在潮間帶探險,還在沙子裡烤雞蛋的回憶,一轉眼這麼多年過去了。

我坐上堤防看著眼前的景色,夕陽金黃色漸漸灑在這片潮間帶上。

澎湖夕陽真美。

夜晚降臨,我站在民宿前拍下眼前景色,想著明天就要回台北了,澎湖行雖然有點寂寞,但滿滿的回憶真好。

在民宿老闆開車帶我這唯一的客人去機場準備搭機回台北,開心的和老闆說再見,希望很快可以再來。

沒想到澎湖機場還有免稅店,剛好可以利用一點時間買我最愛的鹹餅乾和黑糖糕。本來是前一晚要去馬公市區買,當時有點累就不想再Googel地圖了,沒想到機場有專賣店,太好了。

讓我怕怕的螺旋槳飛機,準備要登機了。又想起當時大學在颱風天後搶到機票,我和一半的同學坐飛機回高雄,而我弟來接大家去港口開車回台北,其他沒課的同學搭乘船回高雄。

再見了澎湖,我無法忘懷澎湖美景給我的震撼,不久之後我一定還要再來探險。

海邊民宿Sea you here FB ADD:澎湖縣湖西鄉66號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