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Penghu】奎壁山摩西分海、意外發現可愛的綠石槽青苔

在澎湖的第二天,我計畫去湖西鄉的奎壁山,俗稱摩西分海。其實沒來澎湖之前,我根本沒特別留意過這個點,直到來澎湖前找資料看到大家都推薦,連民宿老闆也推薦我可以來看看,但要注意潮汐時間。查了當天11:15是看摩西分海關閉時間,但我卻在googel導航時走錯了一大段路,最後要繞回原點….😭

終於來到奎璧山海邊,沒想到遊客這麼多。

問了工作人員需要再11點前回來,看來我的時間並不多。

我帶得不可思議的心情走下海灘。

我站的地方是潮汐退去的地方,這些石頭、青苔都在海裡的,一切都好奇妙。

看的另一頭,我想我是沒有時間走過去了。

整個摩西分海走廊似乎不是都開放的,有人若走到邊邊,就會聽到遠處工作人員用超大分貝的廣播說穿XX顏色的先生/小姐,那邊沒有開放,這真的有點讓人嚇到,雖然有點不妥,但為了安全似乎也是沒辦法的。

快到11點,工作人員開始廣播說步道要關閉了,請大家往回走,我也看到工作人員將紅旗升起。

這裡用三種顏色棋子來告知遊客可不可以開放。

若不是前後照片比對出漲潮的樣子,還真的很難一下子看出海已經淹沒剛時的路。

還有穿大學服的遊客以這個地邊拍照,真是青春阿。

大家都在堤防等待海潮全漲上來,原以為淡季的澎湖沒什麼的遊客,但我發現似乎都來這奎壁山了,不過大家也都很守秩序。

我沿著堤防走到海灘另一邊去。

回頭看步道又更小了,大自然真是奇妙。

另一頭是奎壁山環山草徑。

我看到堤防旁的消波塊全長滿了鮮綠色的苔。

在看摩西分海幾乎要被海潮掩沒了。

沒想到奎壁山除了摩西分海吸引遊客外,沒有人注意到的綠色青苔卻更如此吸引我。

從沒想過海邊的青苔會如此吸引我,沒想到錯過了菓葉村綠石槽,我卻在奎璧山的海邊看到了綠石槽青苔,運氣真好。

我走到堤防的最底端,這邊只有幾個當地人在這邊補海中生物,幾乎沒有遊客走來這裡,我小心地沿著台階走下去,這邊全是石頭淺灘。

石階旁是澎湖特有的玄武岩,下竟又有個山洞般的入口,這是我第二天在不同地方看到洞口,真不知這進去會通到哪裡。

我抬頭往上看,天好藍,澎湖的海邊好美,我真捨不得離開阿。

走在石頭的沙灘,看著眼前的海浪及遠方的奎壁山,沒有遊客的一角,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再往前走,海水清澈,石頭上蔓延著青苔,沒想到以前世界到處跑,我們的澎湖比任何地方都美。

走回停車場時看到這個招牌,原來這奎壁山還有和日簽屬友好意向書,日本也有類似的地方,真是妙。

騎車 準備離開奎壁山,沒想到在這我待了這麼久,這裡自然風景實在太吸引我了,離開的路上,沿途看到退潮後的潮間帶全是綠色青苔,遠方有當地在在潮間帶撿拾貝類,我停下車拍下這張照片,我只能說澎湖真美,我深刻感受這裡的美。

離開奎壁山,繼續往下個目的地騎,只希望不要再迷路囉。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