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Penghu】不輸海外美景的澎湖山水沙灘、走訪雨生故居篤行十村

離開摩西分海後,我繼續往預定地計畫騎,總覺得時間不多,好趕。我一路從摩西分海騎204縣道到隘門沙灘,一路上我都在看googel地圖,確認自己不要騎錯。

當我騎到隘門沙灘時剛好正中午時間,沒想到今天太陽如次的大,早上的陰霾全沒了,炙熱的太陽曬在我身上。

隘門這個紅色字體在沙灘上顯得顯眼,不過此時幾乎沒有什麼人。

二月底中午時間遊客三三兩兩,這裡一到夏天可是滿滿的遊客。

太陽實在太大,我走回沙灘後的樹林裡。

樹林裡還有這種鞦韆釣椅,太好了,坐在這看著海灘發呆。

旁邊一位男士坐在搖椅上看書,超愜意的。

離開沒有人的隘門沙灘,我準備前往下個地方山水沙灘。路途中看到飛機經過,想著明天我也要搭飛機回台灣,心裡就不捨。

民宅旁我看到一群小貓吃著便當,這一定是當地居民放的吧,澎湖貓真的很多,感覺澎湖人也很愛貓。

將機車停好,此時太陽更毒辣了,我好奇為何那麼多人推薦山水沙灘。

我走向沙灘,看著眼前景色,山水沙灘如此的美。

藍天白雲及潔白的沙灘,在二月底的淡季,我幾乎獨享這邊的悠閒。

面海的民宿享有這片美景,真羨慕。

這風景我想絕不輸國外吧。

拿起相機拍下天空,任誰看了心情都會開朗,我真想一直留在澎湖。

真想奔向這片海灘,無奈太陽越來越大,就算穿了長袖,我仍覺得皮膚被太陽曬得開始痛了。

走回山水沙灘岸上,這邊好多很美的民宿,我想有機會來這住一晚,看著沙灘夕陽落日一定很美。

仿希臘樣式的民宿。

這鵝黃色像城堡的民宿,很吸情。

在離開的路上,看到這棟民宿也是特別,超大的落地窗,這裡特色民宿真不少。

離開炙熱又美麗的山水沙灘後,我一路往201縣道騎,一心想看看網路推薦的達利屋。當我騎到時,我還真有點訝異,就這樣嗎?

一棟破舊水泥不太牢靠的屋子,不少遊客賦予它不同的美,若我有棟面海的房子,不知道該有多好,美麗的海就在眼前,我想這才是生活吧。

Googel顯示青灣情人海灘就在附近,可是我來來回回騎了好幾趟就是沒看到招牌,直到我在路邊草叢中看到一個缺口,車停在路邊,旁邊就是公路,還真覺得危險。我在這想看看美麗的五彩石頭,我一個人在這情人海灘上撿著五彩石頭,想做一個小飾品送給心愛的人,海浪不斷地打上沙灘上,午後時間一個人都沒,我不敢多停留,畢竟車還停在路邊,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大家推薦的青灣情人海灘,我只能說任何一個海灘在這都好美。

本想再繼續騎到風吹櫃,但時間不多,我只好放棄往馬公市區騎,我不想錯過一直想探訪的篤行十村。午後太陽毒辣,即使是二月底,一路從青灣騎到馬公市區塊三十分鐘。

我來到了馬公市的篤行十村,卻在路邊工地看到這隻大黃貓,以為我要從包包拿出食物,結果我拿出的是相機,大黃貓竟然非常生氣地轉頭離開不理我,哈。

將車停好,看到篤行新村入口有個大大的母忘再莒,我以為只有在金門會看到這個。

如今的老舊社區現已成了文化園區。

入口的商店,讓我想起小時候眷村巷弄裡的小雜貨店,小學時候常去那裏買一堆零食。

接著走進園區,我小時候的眷村不是這樣,這應該比較偏我爸媽那個年代吧。

記憶中的眷村離我好遠好遠了。

來篤行十村,我最想還拜訪的是張雨生故居。

簡單的動線介紹及張雨生的成名曲。

我走進了張雨生故事館。

從這首歌我認識了張雨生。

看著牆上的照片,想起以前我是多喜歡張雨生的歌,在青春歲月裡。

離開張雨生故居,旁邊就是潘安邦的故居,我想不用多介紹大家都知道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

想起小時候眷村住宅的小巷弄,總覺得很暗及想快點走出去。

有關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的故事。

這個庭院應該是仿潘安邦與外婆的生活。

午後的澎湖天氣真好,我慶幸自己此時在澎湖享受的炙熱的陽光洗禮。

小眷村裡連牙醫都有,從小到大最怕看牙醫~哈。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這片藍天,好像什麼煩惱都沒了。

準播離開前看到最喜歡的雞蛋花下還有張巨大的椅子。

看著樹下的招牌寫著"百年雞蛋花",這棵樹的年齡好大啊,想必也見證過了這的蒼老興衰及現今的容貌吧。

我用相機記錄下篤行十村的一景一物,假日的午後沒什麼遊客,一切都寧靜美好。

小時候在眷村最常看的粉紫色花。

準播民宿了,篤行十村應該是澎湖這趟旅行最後一個景點了。

其實短短的二天,根本看不完澎湖各島的景色,原想去的虎嶼因為船班的關係也沒去,或許下次我該多待幾天,澎湖實在太美了。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