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獨遊的最後一天漫步在炙熱的曼谷街頭,享受Red Sky Bar高空酒吧落日夕陽~2018春天

從泰國清康回到曼谷後,我多留了幾天待在曼谷,實在是很喜歡這座城市,每天從位在Sukhumvit 26巷走出去,雖然馬路不大,沿途都是樹木,炙熱的天氣還是走一下就滿身汗,1月在台北還是冬天,我在曼谷滿身大汗走著,這種反差我覺得很過癮。說真的曼谷的巷弄並不好走,人行道都是坑坑巴巴,抬頭看ˋ複雜的電線,這就是讓人為之瘋狂熱愛的城市。

Sukhumvit 26巷內有兩家非常知名的米粉店,用餐時間滿滿的人潮,我也忍不住走進去,兩家我都試過。

看著桌上的醬料就是滿滿的泰國味,店員一看就給我中、英文菜單,哈,他們怎麼看得出來我不是泰國人啊?

第一次我點了乾的米粉,及冰涼飲料,實在太熱不敢吃湯麵,果真好吃,只覺得太小碗了,不夠吃😋。

之後Google一下,原來這榮泰米粉湯這麼有名。兩家店是兄弟分別開的。第一次吃的是哥哥的,但好像大家比較推薦弟弟開的這家,我當然要來試試囉。

之後我也帶朋友來弟弟這家吃,一吃成主顧,太好吃了。

太熱叫了水,沒想到這水這麼大瓶,還貼心地給滿杯的冰塊,這天氣太需要了。

這次我叫了太碗湯米粉,碎肉、豬肝、魚丸….酸酸辣辣,天啊~太好吃了,實在無法形容阿。

四個月後再來曼谷,雖然時間不多,但堅持要帶朋友來試試,也看到帥氣的小老闆😊。

方便給我們這種觀光客看,當天剛好用餐時間,身邊坐的都是各國光觀客,可見榮泰米粉之有名。

這次點到大家推薦的龍眼之,之前一直沒喝到。

好奇的點了份魚皮,真特別,但分量不夠我們吃😅。

用餐時間真的讓我們等到天荒地老阿…..才吃到如此美味的米粉湯😌。朋友點的酸辣湯米粉。

我的豬肉清湯米粉。

ADD:10, 3 Sukhumvit 26 Alley, Khlong Tan, Khlong Toei, Bangkok 10110泰國

-------------------------

之前來曼谷一直錯過老城區,這次我來到了Saphan Taksin車站,就會看到這棟大樓,熟悉曼谷的人都知道這棟知名的沙吞摩天大樓,更是在很多鬼片中出現過,即使大白天看起來還是讓人敬畏阿。

走出Saphan Taksin車站,這次不是來坐船的,前往最熱鬧的石龍軍路(charoen krung road)。

這裡真是車水馬龍來形容,吵雜的喇叭聲,店家叫買聲,完全是在地曼谷的感覺。我擠在人潮哩,找著我要去的地方。

看著Googel地圖,我繞進了一個剛收攤的市場裡,雖然有點擔心,但我還是走了進去,想說這樣繞路應該比較快吧。

我來到了2018年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餐廳Baan Phadthai。

Baan Phadthai全藍色的風格,午後時間來吃飯的幾乎都是觀光客的樣子。

很有復古的氣氛,餐廳工作人員態度也非常親切。

很多人推薦的烤雞炒麵,過真好吃,加上冰涼的泰式奶及檸檬紅茶,真是太美味。在曼谷這個城市太多美食值得去嘗試,身材就先放一邊吧。

這個復古杯子很有特色。

我最愛的涼拌青木瓜配上配上鹹蛋黃,但這籠豆子、菜,我來多次都不知道該如何吃😅。

我沒有吃飯後甜點的習慣,但在店家推薦下,我試了他們的甜點,Bua Loy Pueak,蝶豆花椰奶甜湯,好特別的口感,美麗的蝶豆花,

雖然椰奶及椰奶及芋頭不是我愛的食物,但在外總是得試試不同的地方,這家餐廳光2018年我就來了二次,第二次也是帶朋友來嘗鮮🥰。

Baan Phadthai บ้านผัดไทย
ADD:21-23 ถนน เจริญกรุง 44 แขวง สาทรเหนือ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

我來到華藍浦火車站,我對這區很陌生,但我非常想探訪老城區,我站在車站對面,對googel地圖困惑者。x

我為了找一家特別的咖啡點心店Pieces Cafe & Bed,走了好大段路,來到咖啡店門口,Googel顯示營業時間,但實際卻是未營業….天阿~😤😭😱。

這裡更像是泰國人的社區生活,迷失在老成的巷弄裡,我看到更有趣的泰國老城風貌。

在非常失望地離開後,我又累又熱,隨意看到一家非常小的咖啡廳,走進去親切的店員,我點了杯冰泰式奶茶,非常好喝,超冷的冷氣,看著一對歐美夫婦也熱得受不了近來點咖啡,我想大家似乎都迷路在這有趣的城市裡。

喝完咖啡,我本來標註要去的店,我都放棄了,實在熱到受不了,也沒力氣再走回華藍浦火車站,於是我拿出Grab叫了moto車來,一下子快速的巷弄裡穿梭就安全帶我來到車站,快速又便宜。

在地鐵意外發現了手機AIS加值機,對我這個超過一星期的遊客太方便了。可以選擇要加值的金額。

輸入手機號碼,簡單的英文很容易的。就算我第一次操錯這個機器,也馬上上手。

加值完成,列印收據,實在太方便了。

搭乘地鐵回到市區,來到了TBS Asok旁的Terminal 21,想說吃個中餐,我卻來到了甜品點After You,之前一直沒機會嘗試。

好大一碗泰式奶茶冰(含稅共$255…不便宜阿)。但天啊~太好吃了,我竟然把它當中餐吃,我甚至想問旁邊的外國女生要不要試試,真的好大,但我竟然一個人也把它吃完了,天啊😋。

-------------------------

午後我又來到昭皮耶河碼頭,為了想看看當時河邊新的LHONG 1919文創區。

我看到了往1919接駁船的時間表,雖然自己時間有限,但我還是決定去看看。

LHONG 1919有自己的專屬碼頭搭船區。

我站在馬頭上,接駁船來了,還好午後人不多。

這個LHONG 1919接駁船讓我想起了高雄旗津渡輪,船上還有紅燈籠,想必晚上搭應該更有氣氛吧。

十幾分鐘後,LHONG 1919已在眼前了。只是我時間不多,有下個行程已先預約了,事後我也發現當時在LHONG 1919拍的照片也遺失了…😪。

在回程的船上我卻注意到坐在對面的泰國小帥哥,還可恥的偷拍人家…..覺得泰國男生都蠻帥的😍。

離開LHONG 1919急著趕往下個預約的SPA,雖然不是曼谷最知名的,但也看到不少人推薦,這次當然想去試試。

So Thai Spa Bangkok離BTS Phrom Phong地鐵有一大段距離,走路至少17分鐘,還好是直直走,不難找。

有進So Thai Spa Bangkok就看到一個很美的庭園及泳池嗎? 真是個按摩的好地方,泰國總是有著這麼多美麗的SPA店。

坐了二個多小時的全身精油按摩,過真是非常棒的體驗,若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離開時已經是天黑了,店家竟然還送我千層蛋糕的點心給我,真貼心😉。
So Thai Spa Bangkok官往預定資訊
ADD:269 Soi Sukhumvit 31, Khwaeng Khlong Toei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泰國

回程又叫了Grab moto回青旅,比TAXI快又方便,雖然在大馬路上專車有點危險,但對我這個台灣人來說算是輕鬆的,夜晚的風穿在臉上,機車大哥快速安穩地把我帶到青旅門口,對我這個外國旅人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在曼谷的時候,我一直對這家餐廳Wine I Love You很有興趣。

一個人選了是內角落的位置,遇到有樂團表演,主唱是個很熱情的泰國妹,還和我打招呼,氣氛真好。

位在EmQuartier的Wine I Love You,戶外視野還真不錯,趁人不多的時候我走到戶外看著傍晚的曼谷街景。

我完全被這個吸引,一大罐Corona到在蜜桃冰沙裡,這應該也不是調酒吧,實在太吸引女生了,這麼大杯我一個人也喝不完😅。

一個人享受美好的晚餐,一個人的旅行。

價位也不算貴,我想在台北應該不止這個價錢。台北如何找一杯175的紅酒呢。

2018那次我去了幾個很有特色的酒吧,第一個是古巴酒吧Havana Social。它門口有兇兇的警衛(保鑣?),進入Havana Social是像一個電話亭需要輸入密碼,但我一直用不對,警衛乾脆開門讓我進去。話說兇兇警衛為何幫我開門呢?這邊進去都要搜包包,當他打開我包包裡的朔膠帶看到滿滿的泰國薄荷鼻吸氣……..他竟然笑了,可能心想這一個女生帶著一大袋鼻吸氣來酒吧,我也是剛好順路看到藥局幫同事買的😅🙄。

先是看到掛在牆上的巴西草帽,很多客人戴著拍照。

Havana Social進去就像個秘密基地一樣非常有氣氛,看起來室內空間也不大。

找了吧檯的位置坐下,這裡的Bartender每個看起來都好忙碌。

研究了一下酒單,雖然來之前就看了一些網路推薦。

坐在Bar抬的好處可以看到Bartender調酒,看著旁邊熱鬧的氛圍,雖然我一個人卻不覺得寂寞或是不適。看著冰塊在酒杯裡等待著Bartender要調那種調酒也是讓我看目不轉睛。

Havana Social調酒都很不錯,但我想來個道地古巴調酒。

Mojito 更是多人點,我光看Bartender就不停地在做mojito。在曼谷通常觀光客會去的都是知名的高空酒吧,但是有機會來探險這種非常棒又有特色的一般酒吧也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最後在一杯old fashion巡禮後,體驗完這熱鬧的哈瓦那的夜,我該回去了。

-------------------------

2018年一月,在曼谷的最後一天,飛機是半夜三點多的,所有我有一整天的時間,想好好看看這座城市。經過Chit Lom站,一樣非常多信徒的四面佛,每次來都要誠心來拜拜。

來到center world換飛機上提供的折扣卡,蠻實用的。

逛著逛著竟然看到了我最愛的divana soft launch,工作人員親切的招呼我近來坐,但我才喝完一大杯星巴克,實在喝不下咖啡,事後也看到不少人推薦他浮誇的下午茶,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機會來試試。

此時中庭傳來音樂及尖叫聲,我順著人潮看去,哇~都是男生。

這是日本的AKB48嗎? 我也不泰知道,只是看到這人潮及男性的嘶吼聲,第一次在泰國遇到這種追星活動,真有趣,可惜我沒有遇到我愛的泰國明星馬力歐😂。

下午4點半,我該去哪裡好好看曼谷呢? 我想到了Red Sky Bar。從center world找往Centara Grand的飯店位置。

周末不到五點,沒想到Red Sky Bar客人不多,服務生也隨著我繞一圈拍照,在找個我自己想做的位置,哇~真好。

以前都是晚上來,第一次下午來,更清楚的看到Red Sky Bar及周遭的建築物。

剛好遇到Happy Hour時段,掉酒買一送一,真好。選了一個滿意的位置,吹著風喝著Mojito,遠望著曼谷市區,人生好愜意但時間好短阿。

美麗景色代價是$552,買一送一。我覺得很值得。

眼下全是曼谷最繁華的地區。

2018年Red Sky Bar已經可以用ipad點餐,可以切換各種語言,真方便,特別是晚上燈光昏暗,用ipad點餐完全沒問題。

天色漸暗,環顧四週位置幾乎都坐滿了。

靜靜的坐到黃昏,看著曼谷的市區燈光亮起,熱鬧的夜晚即將來臨,離我要回去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

竟然在遠方的大樓看到台灣觀光局的廣告,實在是蠻感動的。

Red Sky Bar藏酒室真的很吸引人,不過我也沒在這邊開過酒,不便宜吧我想。

Red Sky Bar也得了蠻多獎項。

曼谷是越夜越美麗,離開時正是Red Sky Bar最熱鬧時,一堆遊客也在門口等待工作人員帶位。

離開center world已經是晚上了,我得回青旅整理一下準備去機場。

青旅附近的小貓,我要走囉,你要多保重ㄡ~

太早來機場櫃台還沒開,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懂郎曼機場的櫃台作業,總覺得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

在泰國流浪了快10天,我要回去現實世界了,這趟旅行充滿未知與冒險,但我很慶幸我走了這一趟。

零晨的班機準備登機了,再見了曼谷,希望很快我可以再次拜訪。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