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群逸雞飯】至剩下記憶中的好味道~2020😢

2020年8月8日,朋友轉貼了有關 Singapore當地的Facebook給我看….我非常喜歡的拥有80年历史的新加坡老字号逸群鸡饭店因掌门人去世加上疫情,停止营业。what…….😱😨😱😨😱😨。一家餐廳不見的每個人都愛,有的人會說這家雞飯很普通,但記憶這東西總是會出現在腦海裡,我翻起過去幾年有機會來到Singapore吃一餐,雖然幾次好像菜的內容都會變,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但我都都欣然接受,翻起幾張過旺帳片,回憶總是美好。

【2015】

第一次吃群逸雞飯應該是在2015年一月底,會想來試試是一位香港好友推薦,他在Singapre長大,從小吃這家雞飯,如今在香港結婚後,帶的老婆回Singaopre探望父母,順道來吃。

我們好奇的來到Bugis附近Purvis Street。假日人潮真不少。入座後翻閱著菜單,之前可有看了一些網友推薦的菜。

當然要試試群逸的海南雞飯,比較偏乾,天天比較嫩,但也是好吃。

雞飯附的湯,但我看到有人推薦其他湯類。

我們多點了一份絲瓜湯,另這到很多人推薦的蒜苗炒豬肝,超好吃,讓我想起小時候我最愛我媽做的炒豬肝了。

熱鬧著假日午後,一桌桌的食客享受的美食,我們也吃得很開心。

【2017】

再次前往逸群雞飯,想吃讓我們流口水的炒豬肝,沒想到只有雞飯和傳統海南火鍋。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南洋傳統火鍋,本想大熱天的怎吃火鍋,但已經來了就試試囉,沒想到單純的湯頭,新鮮的食材意外好吃。

結帳時,依舊看到年長的爺爺老闆精明的在算每桌費用,他問我哪裡來,我說台灣台北,他點點頭說好地方,似乎如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說到這個兇兇的爺爺對台灣有著很好的印象😉。

這篇文章真的很短,畢竟吃飯時也不會一直拍照,但當時老爺爺的宏偉聲音,完全不因為年紀大而不靈活,依舊是站在櫃台巡視的現場,可惜去的機會不多,雖然一年去Singapore好幾次,有經過Purvis Street的話,才會和朋友前往,但想吃的炒豬肝沒了,當時問老員工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回現在沒了,實在可惜,沒想到2020的消息是永久歇業,這對我這個愛老味道的遊客實在是傷心阿。當時兩人一起嘗鮮後,逸群雞飯就成了我們的好味道之一,沒想到現在整能以短篇和幾張照片回憶了,或許等疫情過後,我會再前往舊址,看看之後會是哪個地址變成新的模樣了。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