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Tianan】初秋的季節我迷失在台南老城巷弄裡~1

今年是第二次到台南了,一到民宿先丟下行李,拿起相機我就開始尋找巷弄裡的老宅、甜點、咖啡廳、酒吧。
看著googel導航,我想遇到台南的小巷弄也沒則吧。走著走的看到這棟房子好別緻,原來是一家叫浮游咖啡廳。

在老房子間發現了這樣的小花園。

終於滿身大汗的我在巷弄裡找到了我第一個想探訪的店~順風號 Sūn Hong Hō

我走到這次第一個咖啡廳 順風號,在綠色植物包覆著及紅色木門裡,感覺像一般住家一樣。

走進去在門口就可以看到防疫規定,工作人員會要求客人先戴口罩,消毒量體溫才可以進入,覺得台南比台北還要嚴格呢。

選了一樓的位置坐,剛好店家的柴犬休息位置在我面前。

問了工作人員可以拍照嗎?她們親切的說歡迎,小心樓梯及房子裡有防空洞。當時我還聽不太懂防空洞?原來是在一樓隔壁間有個一個人可以專進去的防空洞,真是太特別了。

隨著狹窄的樓梯走上去,剛好也有客人在用餐,每個桌子就是一個小房間,感覺好像探訪外婆家的感覺。

我在這老房子走走看看。

一台復古的打字機復古的裝抬。

這裡讓我想起小時候眷村的外婆家。

廁所位於三樓,終於了解工作人員提醒上下廁所要小心,真的好陡,我都會害派下樓會跌下來了😣。

回到一樓自己的位置,看著眼前這個小空間。外面炙熱的天氣被在這棟老房子擋在外了。

可愛的柴犬店長走近我,安靜地看著我,我對它說了Hello。也有客人怕狗,只是進來的客人都被它們吼叫,只有我進來是安靜的~😆。

吧檯上會有今天的甜點,看起來都很讚,想想自己來沒吃午餐就已經開始吃下午茶了。

我點的培茶芝麻生乳捲($140),壤我眼睛一亮~哇,好好吃的樣子😋。

冷翠咖啡也很讚,難過這家老宅咖啡廳在googel評分這麼高。

兩隻柴犬乖乖地坐在我面前休息。除非有客人進來就會馬上起身查看。

坐在這看著這棟老房子,一樓紅色布幔後是工昨人員的廚房。

順風號生意真好,訝異這樣小巷子裡生意還這麼好,但我錯了,台南每個小巷子裡都有新發現,且都超多客人的😅。

離開順風號後,我走出複雜的巷弄,來到市區的大街上,無意間驗騎樓下發現一個很日式風格的招牌。

我好奇走進這棟大廈一樓,這裡非常的不起眼,好在有個招牌及名片,拿起名片研究一下,原來是賣糕點的店。竟然影身在這,台南您真是讓我佩服。

心心製糕 官網 ADD: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179號1F-2

好漂亮的建築物,很像巴洛克建築,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牆上刻印著公會堂。我想拍下這美麗建築物,可惜來往的車太多☹️。

午後我來到新美街彩繪巷,七月來台南時,就被這裡的巷弄吸引,所以這次還是想來走走。

走在新美街裡,文青特色餐廳及一般住家比鄰而居,這似乎也是目前的趨勢,遊客絡繹不絕,我想多少都打擾了當地的居民。

我沒有特別留意新美街的歷史,我知道網路上一堆介紹,而我只想慢慢地漫步在這些老是巷弄中

巷弄裡穿梭著,我在巷弄裡迷路著🤣。

抽籤巷,一開始我真的以為這裡有條巷弄叫抽籤巷,第二次來我才知道是一家義大利餐廳🤣。

來到了新美街的彩繪牆,新美街125巷。

新舊文化圖案卻讓我不太懂,這片彩繪牆要表達什麼?是代表台南新舊文化交促發展嗎?

在我想找一家口袋名單的咖啡廳時,我又台南想弄裡迷失了。發現這棟綠色木頭窗戶的老房子,紅色燈籠寫的赤嵌月樓(名字好詩意好美),小黑板寫著自由畫家水彩畫個展🤔🤔🤔….這是?? 查了Googel,原來是民宿阿。

放棄原要去的咖啡廳,卻在巷弄深處發現一家餐廳,門口竟然有烏龜,當我拿起手機要拍時,烏龜還轉過頭看我…my god😅….哈。

當我走進要仔細拍時,烏龜還轉過頭看我…my god😅….嚇死寶寶了~哈。

赤崁璽樓,原來是家餐廳,中午時間從窗外看似乎客滿,可見生意很好,但我被他的建築物吸引。

我抬頭看到整棟公寓,我驚訝這建築物實在太吸引人,它低調,說不上豪華,卻一眼讓我難忘,每層陽台欄上種著南方花草植物,粉紫花朵綠葉點綴著,突然我想起了檳城老宅,它一定有很多故事。

想不到在這樣深的巷弄裡,遇到如此美的建築物,事後查了一下原來本身還有民宿,我好喜歡官網上介紹赤崁璽樓的文字,這是建於光復初期,融合了日式、西洋及台灣的建築物,這棟老宅還是子女對父母的孝心。

赤崁璽樓 ADD: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轉身看到這粉色大門,賣的南洋料理,我已經深陷在台南、東南亞建築物回憶中,實在是讓我太驚喜了。

我在這小小巷弄來回多次,走出去是台南熱鬧的西門圓環,走進來又是這復古低調的老宅,一位坐在小板凳的阿嬤看著我進進出出不說話,我想她應該看過太多迷失在這的旅人吧。

牆上掛著西門二段 327巷8弄 ….從這走進去就會來到這迷幻的空間裡😏。

赤崁璽樓也可從這巷子進去,走到這不知道為啥停了這麼多機車,二樓是一個玻璃建築物。

原來是台南知名的kokoni café,一樣是在一個起眼的住宅裡,卻是滿滿的客人,裝飾得很文青,不過這次不在我趟訪名單內。

下個目的地我要去國華街附近吃碗粿,從巷子出來我看到這家簡樸的咖啡廳,我竟有種在麻六甲巷弄裡的錯覺,想起東南亞傳統巴剎的咖啡檔,實在太妙了。

找到富盛號碗粿攤位,老闆說旁邊有餐廳有冷氣,似乎客人都往新店來,下午兩點多了還是排了很多人,好吧等一下應該很快。排著隊時看著馬路上正有的神明出巡敲鑼打鼓好不熱腦,上次七月來也看到好幾場,台南大小廟宇很多,我猜想是不是每週都有出巡的活動呢?

碗粿加魚羹才$70,果真美味,但這幾乎透明的魚羹更是鮮美吸引我,70元解決了我的中餐,客人流動很快,不停地有新客人入座,可見生意之好,店面也是新裝潢的,乾淨且動作快速,吃完來去國華街瞧瞧。

富盛號碗粿 ADD: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1號

走進永樂市場裡看到這個招牌,奶油啤酒? WOW~但這次我要去找另一家神奇的咖啡店。

本來有點鬼打牆的我,在當天攤販熱心地詢問後指引在機車行旁邊樓梯上二樓就會有我要找的店,ㄟ~這樓有貓砂盆耶…貓貓在哪裡😯。

我看到了這次要找的店~秘氏咖啡

這家在我查詢台南咖啡廳時,看過不少人介紹,果真位置很特別,在市場二樓的一角落。

黑板寫著秘氏咖啡規定,這樣很快速可以了解這家店的要求。我推開門進去,客滿…😓,老闆在吧檯忙碌著,我試著詢問一個人有位置嗎?老闆客氣的說二樓邊邊有個位置,建議我上去看看

再次看到如陡峭的木製樓梯,我還真害怕,上去空間更小,有點像夾層屋且坐滿喝咖啡的客人,我放棄了~😓😩,姊再次敗給台南老屋的樓梯。

不知道外面是否也可以坐,看老闆專注的工作著,我想下次吧,應該要挑個平日來才對。

難以想像這樣的老市場裡有著這樣吸引人的咖啡廳,也不只我一個人在等著。

台南-秘氏咖啡 FB
ADD: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23-160號(永樂市場2樓)

離開前在機車行旁看到這大籠子橘貓,上面寫的文字讓我很心疼,天氣這麼熱它躺在那舒服嗎? 很擔心也不敢多看,希望有人照顧它對它好。

再走回去的路上我又不小心誤入了一個陌生的巷弄裡,一個紅色燈籠寫的紅豆湯。

原。冰客雲集,販賣台灣傳統冰品等甜湯,隱身在小巷弄裡,Googel有著4.6高分,真是利艾。

再回去民宿前,我要找一家下午三點就開的酒吧,能在下午除了咖啡以外竟然有調酒可以喝,當然想去試試。

依舊室BAR,門口也有著防疫規定才能進去。酷酷的老闆會新問怕狗嗎?

一個人老闆示意我吧台的位置,我自己也喜歡坐吧台。

看到我面前這個警語,我蠻想笑的,酷酷老闆真的太有個性了。

我決定先喝一杯依舊室各種季節水果特調雞尾酒,這次選了百香果。

百香果調製的雞尾酒來到我面前,光看顏色就很吸引人,喝了一口幾乎讓我停步下來。

才四點多已經好幾組客人進來,大家都有點甜點,我好奇看著meau上的超濃酒提拉米蘇(酒鬼必點),不太懂這含意,我要了一份,吃一口天兒阿😲😵…這濃郁的酒味,我從未吃過這樣口味的提拉米蘇😳,

忍不住問起酷酷店長,原來是波本威士忌做的,這甜點太重本了,我要了幾杯水喝,調酒沒有醉意,卻被這甜點讓自己有了醉意,實在是太令我驚豔。和酷酷老闆也聊了不少,酷酷外表下有著對調酒開店的熱忱及規則,店長也推薦我她徒弟開的店(尋琴記),剛好自我剛錯失的秘氏咖啡旁,下次一定要去拜訪一下。

我想我是個沉默的旅人,旅行中很少和人交流,但或許是喝酒讓我和店長聊了一下目前台灣遇到的酒吧心得,店長以覺得台灣太少下午酒開的酒吧,但在國外這是很平常的事啊,午後來酒吧喝一杯,看看書看看電腦,非常自在,但台灣卻不是,我也和店長說我也是在國外旅行時才會下午就去酒吧,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我也說我發現台灣太多把調酒用的非常花俏,喝起來卻很普通,連有名氣的酒吧,我去過之後都覺得普通,但我在台南卻遇到了如此棒的調酒,心想是不是好的調酒師都跑來台南了,店長說那是因為你在休假,若同樣在台北,可能你還部會常去或許也覺得很普通,我心想真的是這因素嗎?

在店長知道我上次喝到一杯超甜的old fashion,她說要用她的方式幫我調一杯,果真超喜歡,真心覺得這家bar太棒了,也超適合我,這樣我有理由想嘗來台台南,下次一定要選BAR附記的民宿,哈。依依不捨準備要離去,得感回民宿入住。我太喜歡依舊室BAR了。

依舊室 Always BAR FB ADD: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5號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