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Taitung台東】搭乘台灣好行探訪美麗的加路蘭kararuan

想遠離台北,台灣西部今年去了好幾次,看著台灣地圖,心想可以哪裡走走呢? 看了看了不少地區飯店都變得很貴,最好我竟然決定去台東,趕緊看了火車票,定然也運氣非常好訂到了來回都三小時多的太魯閣號,太棒了,趕在台東熱氣球季前一週去台東走走。

一早起床趕7:40的火車,一路上都昏沉沉的睡著,不久到了花蓮,火車繼續出發,我沒有多大印象有過自己搭火車去台東的經驗。很對 11 點多火車已經到台東火車站了。一走出車站炙熱的陽光,趕緊先坐Taxi前往民宿寄放行李。

民宿老闆推薦不遠處卑南豬血湯當午餐,我也沒想太多,就照著老闆說的方向走去,不一會就看到傳廣路卑南豬血湯黃色招牌,也想過大熱天我怎會要喝湯呢? 走進店裡,人還真不少阿,員工熱心的招呼點餐。

豬血湯料超多,竟然還有大腸在湯裡,真特別,滿滿的豬血,老闆給料完全不手軟。我點了粉肝,意外的好吃,醬是有加醋嗎? 酸酸甜甜的,我沒吃過的味道,果真好吃。

吃完中餐後,我隨意地想走到鐵花村市集看看,經過這個全被綠色植物覆蓋的老房子。

藍天白雲綠色的植物覆蓋了水泥房。

澄實旅郵雜貨店,可惜來的時間都沒開,上面是個畫室的樣子。老房子總是會有很多故事,這棟老房子真的好可愛。

我不知道鐵道村市集是傍晚才開始,想想也對,台東白天這麼曬,誰會出來擺攤逛市集阿。卻意外看到一片小小的熱氣球,真可愛。

走進看到冰,以為有營業,當然這時間是沒有,有點失望。

台東精釀啤酒,這我有興趣,不過看來得等晚上囉。

突然白色扶桑花吸引,在台東的艷陽下,如此美麗。多數看到的都是火紅的扶桑花,隨風搖曳的白色扶桑花如此的清晰脫俗。

快被曬昏的我,眼看著前面好大一家STARBUCKS ,趕緊飛奔而去,原來大家都躲在這吹冷氣阿。

STARBUCKS 台東新生門市屬挑高空間,坐著吹冷氣喝著冰涼黑咖啡,看到天花板上的裝置藝術,WOW~😲.

這是毛線編織的嗎? 好特別又美麗啊,這裡也是發呆的好地方阿。

離開咖啡廳,我想說走回民宿,卻意外發現這個已經廢棄的舊車站,如今已經成為觀光景點一部分。

無意間走到這,我被眼前這片景色吸引,豔陽下鳳凰樹旁的老式火車。

原來這也是鐵道藝術村一部分,趕緊Googel一下,才知道這一下,才知道這是80年歷史的台東火車站,我本也想台東火車站位置好像離市區有點距離,原來以前的火車站在這阿。

轉身拍下身後,正中午時間只有幾位遊客,我幾乎獨享這片綠意。

草地中這個讓我好奇,可惜我沒看到說明。

台東大學? 在這? 想起之前面試的一位工讀生台東大學畢業的,也是台東人,因為家人生病決定再從台北回台東生活,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有月台,去瞧瞧。

斑駁的月台,小時候我有來過嗎? 人越大似乎越懷念老東西。

只是附近走走就已經超過三點了,本來和民宿老闆說,差不多二點多回來,趕緊先回去,民宿老闆熱心地告訴我房間資訊,但我早被台東太陽曬昏頭,同個問題問了二次,哈。

這次預約的是三樓的房間,我很喜歡房間這個台平,看的雙外的綠蔭,真是愜意。

在外走一圈回到民宿第一件事想洗澡,打開窗戶意外喵見樓下竟然有隻小黑貓😍😍😍

天啊~不一會來的第二隻黑貓,我一邊洗澡一邊偷看窗外的小黑貓,哈(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變態ㄡ~)😆😅。

我很喜歡民宿後門木棧步道,除了貓很多以外,風景也非常好,不過蚊子也非常多~哈。

不論早晚都有很多人在這邊散步。

這邊都有人來餵養流浪貓。看到大人帶著小女生仔細的餵食這些貓咪,真好~

回到民宿又看到小黑在旁邊休息,我說小黑我有肉泥ㄡ,你要下來嗎? 小黑竟然聽得懂大聲地回喵~超像說~好阿…天啊~太聰明了。

手上肉泥小黑吃完了,一直繞著我喵喵叫,還不給我進去民宿裡。小黑~你也太聰明了。

我終於理解房東物和在後門放這個警語……小黑賭我好多次,哈~

搭乘台灣好行~

來台東前我一直查該住那裡或是去那看看,想住看海的地方,可是都在郊區,我沒有車,想去看得點很遠,我也租不機車,但我非常想看看加路蘭海岸,於是我研究了客運,看得我頭好痛😓😓😓。

最後我決定搭乘一天只有四班的台灣好行,看了台灣好行的官網,它們還有各路線的客運動態時刻,實在是很方便,很適合我這種沒有交通工具的遊客。我來到台東轉運站,照著之前查的資訊,我準備搭乘早上9:30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班次。

沒想到周末搭車的人並不多,我想大家都是開車或租車吧,看來有和我一樣的獨自旅行的女生,沒想到在回程的班次上我好像又遇到這各女生了。

9:40這班是大巴士,之後我坐到的都是小巴了。外面太陽之大,安心地坐在冷氣車上真是舒服。沿途東海岸線真的很美,台灣東海岸真的比任何地方都美。

台灣好行開在台11線,差不多一個小時我已經到了這次我最想來的地方~加路蘭。

一下車炙熱的太陽讓我睜不開眼睛,巴士徜徉而去,一車的人看著我在這個地方下車,而這站只有我一個人下車,我心想這麼美的地方,你們怎不想來呢?

一走道草原我就看到遠方最吸引人的裝置藝術,我決定先看看另一邊。

我看到一大片草原,上面的木製藝術品很吸引人,加路蘭海岸遊憩區有著藝術家利用漂流木設計的藝術品,這也是我來這的因素。我看的眼前石頭上的標誌~千年守護~介紹著這藝術品的初衷。

這個像是草原上的展望台,遙望著太平洋。

我跑到懸岩邊,這片太平洋………真的好美。

將境頭拉遠,我看到礁岩上竟然有人在釣魚,真是厲害😅。

這邊可以遠眺對面的綠島,地理位置應該沒錯。

太平洋的廣況真是讓人忘掉一切煩惱。眼前這修用木頭裝飾的欄杆真是有趣。

鏡頭拉遠,這位先生你蹲在那,我真替你擔心阿😨。

大老遠從台北跑來這東部家蘭路海邊就是為了看這個裝置藝術。

難以想樣這些都是漂流木。

這片用著鐵條加上石的裝置藝術,像是豆芽音符一般柱立在岩岸邊。

這應該是鵝卵石吧? 我心想。

這些漂流木搭乘樣柵欄的設計,真的蠻可愛的。

中午東部炙熱的太陽下,大家還是要搶拍這可愛的可愛的鐵桿石頭音符。

來這就是為了看這些裝置藝術,這個像音符又有人說像豆芽菜、種子?

真正在眼前時還真是蠻興奮的,台東加路蘭海岸的美,可真不輸給國外阿。

加路蘭最知名的裝置藝術就是這個漂流木建照了一個特殊造型的?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形容。上面木頭葉子,加裝了窗戶,實在是讓人一眼難忘。

想要好好拍這個藝術品幾乎不可能,一推遊客等地排隊。不知道是台灣太流行網美網美照、IG熱門打卡地點,所有的女生不管年紀都要擺很多POSE,真的是擺好擺滿,一屁股坐上去,雖然沒說有說不可以碰這些東西,但我想不久後這藝術品應該都會損壞吧。

搶在遊客換人拍照的的空檔,拍下這幾張照片。

避開了人潮,我來到旁邊的岩邊,這邊也有這這邊也有這少數的石頭音符,可是卻沒有吸引遊客前往。

一個人安靜的欣賞著太平洋真是件很美好的事。

這角落忘著對面的陸地,讓我想起多年前我愛的墾丁。

滿身爆汗的我除了看加路蘭外,沒有任何計畫要再看其他景點,本想在這個點待二個多小時等從三仙台發車(班次2)到加路蘭12:57的車回台東市區,但看了一下摨台灣好行動態車班資訊,我可以搭下一班次的車到不少人推薦的都蘭糖廠。

於是我又回到剛下車的站牌,等待著即將到站11:58分的班次。這次是小巴,一樣沒什麼客人。

12:10我已經在新都蘭糖廠下車了,真快。

不知道是來的時間不對嗎?感覺好像沒有東西可以看。

一個外國人在經營的攤子。

走進想說 喝瓶冰涼啤酒,一個應該是工作人員剛好經過和我說要下午六點才營業…..😵,此時正中午一天多,崩潰阿😵😵😵。

看起來像倉庫的地方

二倉,裡面有些藝術品。

倉庫前還保有以前的軌道,在這算步很不錯,但中午時間實在會曬死人。

再都蘭大街上,我已經熱到要崩潰中,好在大街上就有7-11,進去吹個冷氣,googel 附近有開的咖啡廳,剛去了幾家不知道為何都沒營業😩😩😩。無意間看到一家咖啡廳在附近巷子裡,去碰碰運氣好了,

這是一家手沖咖啡店,工作人員端來咖啡時,非常仔細地介紹我點的手沖咖啡及這家店的特色,真是讓我驚豔。

店員要我猜名片上的咖啡豆位在地球上哪個位置………..真地看,心想是我點的咖啡豆產地嗎?

店員說別想太複雜,原來咖啡豆的位置是這家店的位置…哈。

喝著手沖咖啡,從炙熱陽光走到這舒心的地方,真是意外的享受,之後陸續像是熟客的客人進來就是和店員說要說少包咖啡豆,看來是住在附近的人,也有來固定來台東度假的人,一喝成主顧。離開前我也買了幾包淺培的咖啡,好在辦公司也享受到這份台東的美好。

逗留.逗遊 空間不大卻非常的舒服,炙熱太陽被擋在門外。喝著手沖咖啡看著窗外的景色,天啊~我好喜歡台東,更想再都蘭這個小鎮多待個幾天。首先我得趕緊考上機車駕照才行。

我得搭乘下午二點的台灣好行回台東市,真的很不捨,我想都蘭真的很適合漫遊,心理計畫著之後有機會一定要來都攔住個幾天才好。

在台東的周日夜晚,我再次回到鐵花市集,我來回以散布的方式看著不同的攤位,這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可愛的賣酒阿嬤,我問她哪個比較苦,阿嬤害羞地說~阿~我不懂啦,等我一下,我去找老闆,哈~真可愛。

如願喝到台11線手工啤酒。

現場有很多街頭藝人,每個都有自己的聽眾群。

入夜的鐵花市集真美,白天看的小熱氣球全點了燈。

帶著月光夜色走回民宿,準備明天搭車回台北。

在回台北的火車上,拍下台東最後的景色,這個假期真讓我難忘,台東熱情美好讓我一直無法忘懷,一定得找個時間再來。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