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墾丁】我心中永遠了樂園~國境之南

那年被工作壓的透不過氣,我決定幾天假去墾丁。看了幾家墾丁的民宿,我訂了離熱鬧大街的沙島民宿~放空間。
當初會選這的原因,是他對面的海,真正住的時候也是非常棒。

我一路從台北搭乘高鐵到了左營站,在坐客運前往墾丁大街,高鐵很快,最難熬的是往墾丁這條路,印象中也要3~4個小時,才能盼望到美麗的海洋。到了墾丁大街在到巷口的租車行,租了機車帶上行李,往鵝鑾鼻的方向騎,不久就到了我預約民宿的門口。

當時我選在墾丁淡季時11月去,房價也是淡季的價錢,11月的墾丁遊客不多,一個人可以好好盡情享受墾丁的一切。

我一個人check in,櫃台妹妹也很訝異我一個人在住3天,況且這邊離大街至少要騎車10分鐘,但我就是圖個安靜可以看海的房間。

櫃台妹妹帶我來到三樓面海的房間。

我訂了三樓的面海房,還有一個陽台。簡單乾淨的房間,我很喜歡。 走到陽台眼望所及就是美麗的沙島海邊。

走到陽台眼望所及就是美麗的沙島海邊。

淡季的民宿,幾乎沒有客人,我一個人可以享受怎個客廳空間。

我很喜歡這民宿的客廳,非常的舒服,而且角落還有書櫃可以供客人看書。

我就借了書來看,海浪聲徐徐著風,這環境看書真是悠閒。

一本書、一瓶啤酒,在陽台上享受的海風及溫暖陽光。

很喜歡放空間客廳燈飾的設計。

早上也是在客廳吃,我住的時候似乎只有2組客人,早上我先騎機車去看太平洋,然後再回來享受特製的美味早餐,咖啡、 牛奶等都是現做早餐。

工作人員準備了牛奶、冰紅茶,而我最喜歡的咖啡機,而且只要住宿客人都可以盡情享用咖啡。

11月的陽光在墾丁仍是炙熱,一早的陽光照在民宿前的庭院。住在一樓庭院房感覺也很棒,不過若客人多則覺得會被打擾。

在住宿的第二天,這個房間一家人在慶祝生日,特別要民宿管家拿生日蛋糕分享給我這個客人,當時我在陽台聽音樂,喝著白酒,民宿管家在一樓叫我,告訴我有蛋糕要分享給我,真是開心,早上吃早餐時我和他們說聲謝謝,這真是美好的住宿及旅遊的回憶。

隔天起了大早,民宿的人都還沒起來,我一個人小聲地走出大門,騎著機車往東邊臨著太平洋的龍蟠方向騎去。一早的沙島晴空萬里。

我站在砂島外,而遠處的沙灘是珊瑚長期受海水侵蝕,被擊碎研磨形成之細砂堆積於灣內,而形成貝殼砂灘,而這片美麗的沙灘是禁止進入的,這樣也好, 免得這片美麗的沙灘被遊客汙染。

離砂島騎機車約10分鐘,我來到了香蕉灣及鼻頭漁港。

早上不到8點,這寧靜的小港灣,停泊準備出發的漁船,一眼我就愛上這個小漁港。

漁夫已經準備出海捕魚了,聽聞這邊有美味的海鮮餐廳,可惜我還沒機會。

停好車,我漫步在這個小漁港,這邊的漁民應該也很習慣遊客的到來,誰都不打擾誰,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我很喜歡這,還好這個小漁港並不是遊客必來之地,所以還保有純樸安靜的樣子。

漁港旁的廟宇,守護這裡出海的漁民。

騎著車一路往台灣最南端騎。

邊騎看到了風吹砂的標誌,墾丁的路很好騎,路大又有美景,標誌也很清楚。

網龍磐路上兩邊竟是無邊境的大草原,連接著蔚藍的天際,從我高中畢業17歲之際第一次來到這個美麗的公路就深深為它朝迷。每次來到這公路心情就豁然開朗。

有時一個人騎到這個大草原的公路真是會有點擔心,一路上有時候車不多,但只要看到草原遠處的氣象雷達站,就放心的,因為龍磐草原就在眼前了。

而這個雷達站還有軍人駐守著,面對這個廣大的台灣南端,真讓人放心

沿途還看到有人騎著自行車,這樣的陽光下,我真的很佩服,但也只能騎機車從旁經過。

龍磐公園已在台灣的東邊了,這個公園對我來說永遠神秘,草原上有多個棟被荒煙漫草蓋住了,這邊真的要小心。

龍磐公園是墾丁東海岸的景點,由於地層隆起,部分珊瑚礁岩層崩落,而型成居高臨下的崩崖地形。

面對大平洋,這邊晚上還是觀星的好地方,可惜我沒一個人在深夜來過,可惜了。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著這太平洋,靜靜的看著海浪,煩惱都可以暫時忘卻。

看著遠地的沙攤,我該如何能到達呢?

墾丁東邊的水蛙窟,這個水蛙生態社區因為海角七號一個場景而讓人注意到它。水蛙窟在風吹沙附近,是一個以種植牧草為主的小村落,所以村子周圍有一大片美麗的牧草,景色優美,偶爾還能在草原上看見野生的梅花鹿。

查網路墾丁資料說明這地名是由於早期村莊內有個水潭,終年蛙鳴不斷,故稱作水蛙窟,但後來水潭枯竭,青蛙也消失了。 如今水蛙窟居民與墾管處合作,開始試著重整生態,希望能重新讓蛙鳴重限。水蛙窟社區近年來也致力於生態旅遊,讓旅客可以深度瞭解這個地方的人文地理。 希望有機會我也能更了解這邊的生態環境。

騎到了滿州鄉的標誌,這個滿州鄉離台北如此遙遠。滿州鄉還有一條產業道路可以通往恆春鎮,交通也算方便。

在風吹砂附近會看到一棟非常顯眼的白色建築物,是墾丁著名的+樂水 Hotel de Plus,藍天白雲大草原上,這棟民宿更是吸引人,若是開車住這算方便,但若我騎機車我就會覺得不太方便。這麼多年來我都還沒有機會來感受這片大草原的民宿,可惜。

回到民宿,店裡養的狗正在庭園上嬉鬧,淡季的墾丁真是安靜。

吃完早餐我決定騎車前往墾丁西半島,經過南灣我來到後灣。在鄉間小路上雖然有點迷路,無意間看到一片向日葵田,雖不茂密,但真是可愛,我也停下來拍幾張照片,順道問問路上的農民該轉往那個方向好。

遠方是車城鄉後灣的海生館。

這邊有著珊瑚礁岩棚,遊客更是少,這邊仿佛墾丁秘境一般。

碧綠海水,我也走進沁涼的海水裡,不過這海灘還是得小心,都是礁岩。

走到後灣旁的樹林裡,坐在這靜靜地聽海浪聲、風吹著沙,真的是愜意阿。

在路上的小雜貨店裡,買了啤酒,獨自來到後灣樹林裡,我拿著書,喝著啤酒,坐在這無人的樹林沙灘,獨享一個人的寧靜。

走進後灣的小社區,我真羨慕這的環境,住家牆上的九重葛。

後灣社區旁的堤防,這也是看海散步的好地方。

漫步在這,就算有遊客也很安靜,後灣因為海角七號場景,讓遊客注意到這個小漁村。

後灣社區旁鮮紅的后灣橋,和這純樸的小社區有點不搭,但也是因為遊客多了,不少地方也重新整修的關係吧。

想起某年農曆年,我與家人開車前往墾丁,我建議家人往後彎這個地方開去,帶著家人散步自這個小漁村,家人訝異墾丁這有片寧靜的地方,也念我應該來過很多趟,不然怎會知道。

草叢裡的木橋也別具特色。

沿著後灣路,看到的萬里桐,這又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海岸。

這裡的地形,因為一場颱風而變了。

這片椰子樹下的海堤,曾經是海角七號主角望海的地方,我也曾經帶著海外友人坐在這片海堤看著萬里桐的一切。

來到萬里桐的社區,看到遠處淺灘上有著浮淺的遊客。

萬里桐可是著名的淺水聖地,這邊有好幾家的淺水店家。這裡的海水實在太美了。

在萬里桐的路上,看到這個別緻的阿嬤麵店,才知道這可是蠻有名的小店阿。

這家麵店位這恆春鎮萬里路14-1號,可惜我來時並未營業。應業時間不長,建議先打電話詢問一下。

在西半島午後,在墾丁認識的朋友介紹我來後壁湖漁港吃海鮮,朋友推薦的可不是市場第一家,而是最後一家,是他朋友家人開的邱家生魚片。

看到冰箱裡新鮮的生魚片,本很擔心價位,但實在太便宜了。

小的一份100,然後200、300元,天啊,這麼新鮮,太好吃了,之後我也帶家人來吃,果真滿意。

我也吃到墾丁特產雨來菇,這名字非常詩意,也稱「情人的眼淚」或「天使的眼淚」,是墾丁特有的農產品。

我來到了白沙灣,這個有著非常美麗的沙灘。

11月的白沙灣,戲水的遊客不多,但我喜歡這樣的白沙灣。

在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了海角七號在白沙灣取景的故事,雖然電影已久遠,但電影場景墾丁的每一個畫面都烙印在我心裡。

騎車在後壁湖的路上,隨處可見高大的風力發電廠的風機塔座 。

我騎到了離墾丁大街只有9公里的恆春鎮。

恆春鎮上的城牆們依舊保持完好。

回到民宿,接近傍晚,我走到對面的沙灘上,我放下包包,脫了鞋走在海水裡,回頭看的我住的民宿,夕陽漸漸也出現了。

腳下是細沙及清澈的海水。

遠處的遊客和我一樣在等待夕陽落入海中的畫面。

夕陽落下,天空出現了如同紫色玫瑰的顏色,真美,我沉醉於此景中。

在小灣前的餐車,我找了一家小酒吧,已經有兩個外國人在聊天,當我在亂拍時,他們還熱情地說要幫我拍照,哈。

點了一杯調酒,坐在餐車特製的小吧台上,看著這個充滿南洋特熱的小小酒吧餐車,真是有特色。

無意間看到一隻大壁虎爬上裝酒的箱子上,莫非你想偷喝酒~哈

喝完了,我在附近的餐車買了窯烤PIZZA回到民宿,在陽台上,開了一瓶甜酒,放著音樂,望著夜幕低垂的海上。

陪伴我多天在墾丁穿梭的機車。

趁著回台北之前,我騎著機車想看看墾丁最後一眼,我來到帆船石前。

回頭望著另一邊的墾丁地標大尖山,藍天白雲,在在個台灣我最喜歡的景點,我將要回到多雨的台北了。

無意間拍下這張照片,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墾丁這照片,照片中的情侶不知道多年後是否還再一起,希望他們和我一樣在墾丁有美好的回憶。

在還機車前,來到墾丁大街上,一家著名的PIZZA店,午後沒什麼人,我點了一杯MOJITO,我靜靜的看著墾丁大街的午後。

想起在墾丁最後一晚,整個墾丁大停電,附近海防工作的朋友告訴我,難得遇到電線杆倒斷電,我在漆黑的房間,但是外面的月光很亮,我竟然可以聽到隔著馬路的海浪聲,一陣陣的浪聲讓我不在害怕,這晚對我還說真的非常難的。

多年後,墾丁仍是我在台灣最愛的地方,雖然近幾年負面新聞不少,哄抬物價、遊客銳減,或許。或許可以讓墾丁過度開發好好休養升息一下。 墾丁永遠是我的國境之南。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