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邁】2016~在清邁遇到了1600個熊貓、入住BED Nimma、清邁咖啡廳、Sense Massage and Spa體驗

在清邁的第三天,FB上的網友在清邁旅行好一陣子,告知我 當天下午Tha Page Gate 會友熊貓快閃活動,若有空可以去看看,一早在廣場看到這標誌,才想起前晚網友的訊息…

當時我只知道台北也有過,但是人潮眾多,我也沒想過要去看,也沒留意為何有這活動。 但人到了海外,似乎一切都新奇都想嘗試問是否到,查了資料才知道1600~代表世界上只剩下1600個熊貓,由WWF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活動。 我在2016/3/19清邁遇到了1600個熊貓。

當時我已經住到尼曼區,路上攔了雙條,問是否到Tha Page Gate有的司機開價好貴,雖然網友說一般是20元,但我遇到的多半是30~40,也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超過50…就NO了。

當初來清邁,最讓我擔心的就是交通,看了幾百遍網路上交如何搭雙條
比如殺價,比如顏色區別,真正自己站在清邁馬路上………正苦惱怎叫雙條..
很自然都會有雙條司機和我們死眼色,用眼神詢問要坐車嗎?
哈~太有趣了,我之前是在擔心什麼?若不是座車就搖手不,他們就會繼續往前開,若需要座車,就先去問司機自己要到的地方順路嗎?然後問價錢
不順路,價錢不滿意 就等下個雙條,況且滿街都是雙條,雙方OK,就上車,車上會有其他客人,司機也會先帶它們要去的地方,這樣我也順路看到不少清邁的街景,快到目的地,可以按車頂上的按鈕,司機會停車,我們再跑去前面附車資,這真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雙條帶我們來到廣場旁邊,已經大賽車了,我想用走得比較快(當時不知道在急什麼 ><)我們就直接按鈴附錢。人潮真是不少,不過也大致上算有秩序,清邁本地人及遊客都相當多,大家忙得拍照打卡。

現場有工作人員在介紹活動之類的,泰文、英文交雜著,我穿縮在人群中。

夕陽照著1600 隻熊貓在Tha Page Gate廣場前,我快速拍下此時此景,我想之後不會在遇到了,也謝謝網路上朋友的告知,一起感受這美好有意義的清邁午後~

在清邁後幾天,我告別老城區,前往很多人推薦的寧曼區,當初在找住宿時也是看了好多,最後選擇位於20 Siri Mangkalajarn Rd,的 BED Nimman。 BED在清邁有好幾間,我們從塔佩們搭乘雙條來到BED門口,果真這邊的簡約的設計很棒。

開放式的大廳,真讓人有度假的感覺。

很喜歡 BED Nimman白色工業風的設計感。

開放式大廳旁就是泳池,這泳池也超棒,不少歐美遊客都在泳池邊曬太陽做日光浴。

晚上燈光打下去,更是讓我驚喜。

BED Nimma的早餐很讚,滿滿的水果,連泰式烤肉都有,對一晚住宿1~2000的費用來說超豐富的。

桌上一排的水果,也可以讓客人自己選。

水果工作人員也會馬上補上。

還有像泰式mama泡麵及冬央公及各種可以在在牛奶的小包裝的麥片穀物。

BED Nimma最讓我喜歡的就是各個樓層都有這種大冰櫃,裡面是滿滿的冰水隨時供住房客人取用,這樣炎熱的清邁,最需要補充水分。

早上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位置,享受美味的早餐,享受的清邁度假的氛圍。

咖啡、新鮮蔬果、可頌。

朋友光這個泰式沙嗲烤肉串就拿了好幾個,說超好吃。

BED Nimman 官網 有興趣的可參考。

寧曼區最想讓我去探訪的就是各式特色的咖啡廳,出發前就已經先研究了幾個著名的,果真一進去都是遊客慕名而來,很多大陸客、韓國客。而我注意到這花園的紫色花朵,覺得很美,之後在泰北的清刊也發現同樣長滿的紫色花朵,很想知道這花的名字,覺得真漂亮阿。

iBerry這個有著特別引人注目的大頭狗雕塑坐落在大花園裡,這邊滿滿的遊客。一看到這個大頭狗就知道找到了。而請從我住的BED Nimman走到iBerry Garden 這個有著特別引人注目的大頭狗雕塑坐落在大花園裡,這邊滿滿的遊客。而請從我住的BED Nimman走到iberry Garden不到2分鐘,非常近。

冰淇淋冰櫃上就貼著Wi-Fi資訊,對遊客來說非常貼心。太熱了先演杯草莓冰沙消暑。

不好遊客說冰淇來還好,但冰淇淋總是吸引著大人小孩,一次來了三球,其中西瓜口味的到蠻純的。

因住的進,意外在剛營業時間進來,幾乎沒有遊客,可以盡情的在每個角落拍照也不會打擾到他人。

戶外的位置在綠樹壞繞。

戶外還有些裝置藝術可以供客人拍照。

可以庄頭整個裝到玩偶裡面,我也來湊個熱鬧。

可愛的小童,很多人也學得這個動作,很像在挖鼻孔,哈 ^^。

當時很多遊客是騎機車的,店門口還有類似保全之類的工作人員在幫忙指揮機車停放區,可見 iBerry Garden 生意之好。

手工冰淇淋iberry Garden 官網 ADD:13 Sai Nam Phueng Alley,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在寧曼區的巷弄裡總是會發現一些有著漂亮庭園或是藝術裝置的餐廳或是咖啡廳,當然時間不多,不可能每一家都走進去試試,但我都會靜靜的欣賞,覺得清邁真是個好地方啊。

這個咖啡廳門口的雕像,像貓頭人身,可愛又有點嚇人 ^^

也是一早,趁遊客還不多時,我們來倒也是網路上知名的咖啡廳Librarista。

這家有地著名的可愛貓雕像,我也是愛貓人,很想來探望看看。

庭院還大的,還沒多可愛的裝飾品,這邊還有個小型圖書館可以看書,不過我到是沒有去。

我們去櫃檯點餐,上午天氣很好,我們決定戶外的位置,戶外位置更是吸引我。

我們點了冰咖啡、芒果冰沙、芒果奶烙,味道一般,我們選在戶外庭院的泳池邊的位置,在這小小泳池邊,我們享受此時悠閒,這段時光永遠記在我心中。

如今現在查到 Librarista 似乎已經停止營業了,實在可惜。

之前久聞清邁有咖啡比賽第一的咖啡拉花Ristr8to,我在艷陽下靠著Googel地圖尋找著 Ristr8to ,一開始真的不太好找,我幾乎要放棄了,好在讓我找到了。

門口的看版讓人看了微笑。

朋友實在不懂這家咖啡廳有何特別,我要大太陽下找半天,趕緊到室內享受冰涼冷氣。

每杯咖啡都有詳細的解說。我們點的咖啡,拉花真的非常細緻,很少看到,當然咖啡也非常好喝。

在清邁的假日晚上,我們當然要去清邁假日市集,這真的是我逛過很長又吸引人的事集,所有的遊客都會來,非常擁擠的感覺,我們在傍晚前到。

遠方突然傳來歌曲,看大家都站著不動,原來我遇到泰國放國歌,太難得了,一下子市集安靜無聲,對我這個遊客來說真的很特別。

我們買了這個小香腸,不過口味我完全無法接受,到是朋友覺得蠻好吃的。

夜市裡來有街頭藝人表演,音樂很讚,不過表演者似乎都不是本地人。

另一邊的戶外小酒吧,有著泰國歌曲現場表演。

無意間看到路邊的麵攤,幾乎都是本地人,我們想說一定很好吃,但看著看板上都是泰文,管他的,用簡單的英文和店員溝通。

泰國餐廳都會看到的四種醬料罐子,我們等待著。

小小的一碗麵果真美味,在這清邁的街頭上,簡單的一碗麵,溫暖了遊客的心。

在泰國只要有時間就想按摩,在逛完假日市集走到古城另一端西邊的松達門 ,這邊人潮比較少,想起之前網路有人推薦這邊有加按摩店品質很不錯,想說來碰碰運氣吧。於是我門走到了Sense Massage SPA,店員非常客氣詢問想做什麼療程,雖然我最愛精油SPA,但都需要2~3小時,回寧曼住宿就太晚了,所以我們選擇了肩頸和腳的按摩。

有網友說這家充滿無印良品的風格,我很喜歡這個走廊的設計,讓人放鬆。這是足部按摩的位置,看起來超舒服,還有白色布幔圍著保有客人隱私。

按摩師送上腳底磨砂膏的工具,看起來就很讚。

柔和的燈光及輕音樂下,按摩師的功力也非常棒,我都進入夢鄉了。真心覺得這家泰非常好,也不會因我們沒預約而且晚上8~9點才到,細心地介紹療程等,我覺得比之前讓我肚子燙到快起水泡的名店好多了。

Sense Massage and Spa FB ADD: 23/1 Arak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在清邁度過了愉快的日子,到了要離開的時候了,從BED Nimma拿著行李出來時,馬上就有雙條的司機問我們需要用車嗎?談好了價錢,司機幫我們將行李拿上車,這雙條我們包了,哈~

很快地來到清邁機場,但我們是飛曼谷,所以司機帶我來到國內線。

從清邁到曼谷,我選擇AirAsia,第一次搭乘泰國國內線,沒想到還客滿。

再見了清邁,這應該是我最快樂的一趟旅遊,希望有機會我會在踏上這個快樂的地方。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