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邁】2016~Fah Lanna Spa & Massag替驗、LERT ROS烤魚、

來泰國我最愛的就是按摩,來清邁當然也要試一下,所以出發前我就預定的時清邁最多遊客推薦的Fah Lanna Spa & Massag。這邊最讓我推薦的是有專車接送。我們在住宿門口等,我一直往街上望,好奇這個接駁車何時來,過真很準時的來到我們面前。

司機大哥非常親切,安靜地坐在車上我偷拍的司機的背影 …哈~其實是想拍這個接駁車非常舒適,空間也很大,但就只拍到司機背影…><

很快地來到 Fah Lanna Spa & Massag ,來到大廳和工作人員報了預約的名字,工作人員到了茶給我看目錄。

該請按摩師注意的事項都寫在單子上,還且還有中文。

看過很多Blog都在這個庭院拍照,但我怎麼就是拍不好 ><

工作人員領的我們去後面的房間,這是兩人的房間還附有浴室。

SPA前的換洗衣物。

泰式按摩從先洗腳開始。

按摩一開始還好,但最後用草藥球按摩時候,我開始覺得肚子那邊的草藥求太熱了,但按摩師一直覺得還好,還是繼續將草藥球放在我的肚子上。結束後我先洗澡將精油洗去,還沒多久,就已經有工作人員來催促了,我朋友說還沒好。當下覺得感覺很糟,以前在曼谷也沒有遇過還催促的人,況且我洗澡都非常快,甚至比男人還快,所以絕不是因為我洗太久。

被工作人員領去喝茶及吃點心,看到好多客人接著進來做SPA,可見生意真好,回去的路上發現肚子痛,才發現已經被燙到紅腫都快起水泡了,還好我有帶蘆薈膠,這也是我第一次做泰國草藥球被燙傷,原來第一名店也不見的都好,雖然我也沒反應給工作人員,都發生了有何用處。這是算是很不好的SPA經驗。 SPA完後已經一點多,肚子也餓了,回到塔佩門想起之前在找資料時看到附近有一家烤魚非常有名,順著Googel指引,很順利地看到的  Lert Ros 店家 。

興奮的來到門口,眼看中午已過,店員還是請我們入座,實在太棒了。

太餓了,我們點了好多菜,而且價錢便宜超好吃的。

我最愛的泰式青木瓜沙拉。

鮮美的烤魚,果真美味,我沒一下就要翻面吃。

我最愛的冬央公,實在酸辣。滿滿一桌真是讓我們想盡清邁的美食。

住在清邁古城裡, 一早我會出門去清邁古城內看看寺廟,以前的我很不喜歡看什麼廟宇古蹟之類的~ 我想可能現在老了,喜歡老東西,老建築….哈,
一早出門準備去清邁古城內看看寺廟,以前的我很不喜歡看什麼廟宇古蹟之類的~

清邁來往穿梭的紅色雙條,也是我在清邁最常搭的交通工具。

清邁大佛塔寺(Wat Chedi Luan)

帕辛寺 (Wat Phra Singh) 這各寺廟金碧輝煌,來的很早沒甚麼人,這樣更難感受廟宇的寧靜。

盼道寺(Wat Phan Tao)                                                                                      這寺廟感覺與之前的帕辛寺完全不同,更樸實,看資訊告知是柚木建築物,泰北蘭納風格,超過280年歷史,真是嘆為觀止。

清晨人不多,我們靜靜地觀看這寺廟。

拍著照片回去查才知道這是菩提下的佛祖,寺廟會隨著不同節日裝飾,不過我去的時候似乎它們整在整修,沒看到網路上大家拍的各種裝飾或是花朵 。

接下來是我除了白廟之外最想看的寺廟~柴迪隆寺。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建於納蘭泰王朝,原高度90公尺,經過戰爭的破壞,現在約60公尺,他真的好宏偉,甚至讓我幻想他是外星來地球的巨大建築物,高頌天際的感覺~
感覺像是高高在上,俯瞰著我們這些小市民 。

走到另一邊,看到一尊大佛,我想著這是如何放上去的?
感嘆泰國人民對的虔誠。

柴迪隆寺的遊客就比較多,畢竟這算是清邁最著名寺廟之一。

看到還有中國 12生效的雕像。

我們捐了香油錢,還在看板上學著大家留了言。

在欣賞這偉大的寺廟突然看到欄杆的標語…這泰文、中文、英文…….
這邊歷史意義非凡,又是佛教聖地,拍婚紗…還是不好吧~

中午了,非常炎熱,離開柴迪隆寺走到外面看到一些攤販,突然看到網友之前介紹的泰國爺爺推車的飲料,因為她飲料好喝便宜外,又會貼滿遊客寫的留言。

在老城住的幾天,總會遇到特別的咖啡廳,或是錯過本來想去的餐廳等,無異間看到這家柴迪隆寺附近的一家結合民宿及手工藝品的餐廳see you soon。

開放的空間,室內、室外的位置都非常舒適。

很多角落都很有設計,很適合拍照。

櫃檯上有著推薦飲料的介紹,這邊也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我沒點的早午餐

點了一杯非常鮮豔的綠色飲料,只記的很多檸檬,到忘了名字是甚麼,這透心涼的顏色很適合炙熱的清邁天氣。

真的很喜歡清邁老城區,若有機會再來清邁,我會捨棄尼曼區助老城區,這邊實在是太悠閒太有歷史的一區了。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