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東金崙】深夜躺在沙灘上聽著太平洋海浪聲度過一個人的生日

這幾年許下生日願望,若有機會生日時要去個陌生地方,讓自己沉靜在安靜的地方和心理老貓,三年前老貓走了也是我生日當天,所以我不再和別人分享這個特別日子。去年三月去了從沒去過的蘭嶼,今年想待在台灣島上就好,於是我選擇了 12月才過的台東太麻里金崙小鎮,這個讓我備感溫馨的小鎮。

我在一月就訂好了生日那幾天的住宿,中間還有些波折就不多說了,生日請了假,這次準備在金崙住個四天三夜,從台北搭高鐵到左營,我比上次提早的班次,我想到附近的商場替自己買個蛋糕,但又要可以在外面四個小時不會壞,之前研究的蛋糕店,他的草莓蛋糕很讚,可惜工作人員告知說因為有奶油及卡士達,就算幫我用保冷劑也只能在室外二個小時,我只好謝謝員工的提醒放棄了,於是在看看附近有其他的嗎?於是我看到這家蛋糕店,我選了草莓園舞曲,上面滿滿的草莓和幾顆藍莓,裡面是蜂蜜蛋糕,工作人員非常貼心告訴我勉強四個小時,幫我幫裝好,突然問我蠟燭要幾歲,我直接說18,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18號這天是我的生日也是老貓的忌日,幾歲對我來說早就忘了。

一樣選從新左營往台東出發的南迴線,雖然是三月天,天氣沒12月來時我可以看到蔚藍的太平洋,此時窗外飄著雨,但不影響我的好心情,期待趕緊到金崙站。

火車看到這金崙大橋,就表示要準備下車了,提著行李站在金崙月台上,看著烏雲的天空,聞著潮濕的氣味,可愛的小鎮,我又來了。

一到民宿門口,就看上次對我發脾氣又和好的白咪,我開心的和它打招呼,問還記的我嗎?
白咪超級不給面子,看我一直和她說話,本來站在木門上不肯下來,我輕推木門,它才不情願跳下來讓我近來,哈~😅

還沒到入住的時間,先將行李放在大廳裡,走去不遠處 7-11,這7-11對這小鎮及像我這樣的遊客實在太方便了,一到門口就看到上次看得抓到老鼠的店貓,一樣是帥氣阿🥰。

這家7-11最棒的是我可以在這裡點生啤,店員我看都是熟面孔,真好,一切都好熟悉及溫暖。點了一杯SAPPORO生啤,坐到戶外上次來的時候的位置,靜靜看著遠處的金崙大橋,雖然是週五的午後的寧靜,我在這東部的小鎮哩,遠離了擾人的一切,心情真的很好🙂。

準備回民宿的路上,我隨意地遶著巷弄裡,三月中的此時天氣不太好,下著毛毛雨,金崙小鎮的一切都很吸引我。

可愛的貓咪依舊很親人,路邊的花草依舊嬌艷美麗。

下雨的傍晚天色很快就暗了,這次旅行對我來說意義不同上次來的時候,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老貓離開我的日子,一個人來到台東的小鎮,此時拿出準備好的蛋糕及whisky。

特別從台北帶來平朋友推薦whisky,第一次嘗試whisky,以往都是紅酒,但今天比較特別,嘗鮮吧👍,點上了喜歡的蠟燭,想著這疫情這幾年自己遇到的事情,心情百感交知錯,好與壞都放下吧。

在蛋糕上插上院子掉落的雞蛋花,也是我最喜歡的花,半杯whisky,許下心裡願望。望著18蠟燭要燒盡了,我敢緊吹襲這對我特別的18號,希望之後一切平安喜樂。

whisky對我來說還是太烈,生日晚餐是這塊高雄帶來的蛋糕。雨滴不斷的打在陽台前廊,晚上十點多,微醺的我好想去看深夜的太平洋,穿起外套,拿著手機走向深暗的隧道裡,走進深黑色的大海,浪聲不斷地傳來,我趟在石頭上,雕塑物住雨滴,微涼的海風,不斷打上來沙灘上的海浪聲,這對我來說是最棒的生日,微醺的我幾乎要在這沙灘上睡著了,好想這樣一直躺著,但理性還是不斷提醒著我,深夜了該回民宿了,應該是我沒這勇氣半夜睡在這沙灘上。


早上九點依舊來到民宿提供的早餐力卡ㄎ咖啡,依舊坐在戶外的位置。在地的食材ㄉ早餐配上咖啡,望著不遠處金崙火車站迎來一早泡湯的遊客,我默默地望著一切,心理感受到無比的平靜🙂。

我望著前面的金崙車站停留的火車,回頭再望著金崙村後的山,天氣依舊是不太好,但關係不影響我在這我最愛的小鎮的心情。

吃完早餐走回民宿時再次隨興的走在小鎮上,很想遇到之前遇到的幾隻親人的貓咪。到是注意到民宿旁鄰居的白色山茶花及黃色的扶桑花(我對植物認知不多)😅,雨後的清晨影藏在樹叢裡花朵真美。

不久就看到金崙小鎮的貓咪,有地睡覺中露出屁股,也有不停地和我撒嬌的貓咪。

一早就看到好多貓咪出來,當然有的親人,有的看到我這陌生人抱持的戒心😅。

深深覺得這個小鎮的居民都很愛貓,不論是走到哪裡,這裡的貓咪都很自在,當地居民一定很照顧這些貓咪👍。

看來第二天的天氣比昨天更差了,天氣好時從涵2洞口就可以看到蔚藍的太平洋,但今天完全是灰色🙁,走到車站旁的台階上,可以遠望金崙大橋和小小的火車站,當特別來泡湯的遊客散去後,這裡又回到寧靜的生活。

在金崙的日子很愜意,在小鎮散步和找貓,每個巷子散步,房間裡聽著音樂或是畫畫,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周末晚上才有的像夜市的小攤販出來,和賣小吃的老闆聊聊天,買著美食走回民宿,隔壁的牛肉麵店生意依舊是非常好,走回民宿門口,感覺就像回家一樣的溫馨。


去年12月只看到幾秒的太陽從海岸線升起,這次我依舊是非常期待能看到太麻里的日出,雖然來的這幾天天氣都是陰天,但我依舊查了日出時間,一早來到金崙海邊。

一早就已經有遊客和我一樣等待海上日出,沙灘上依舊是有的推疊的石頭,這些像是小小藝術品靜靜的在這片沙灘上。

在東部的沙灘上,總是可以看到不少堆疊的石頭,我到一次都沒有嘗試過。

或許哪一天我也應推一個屬於我的石頭堆。

依舊我還是沒有等到太陽的升起,雲層太厚了,夏天吧,我期待下次夏天我一定要再來這個海邊等待日出。

回頭看著金崙大橋及金崙小鎮,遠端的山及雲霧,我真的很喜歡此時的畫面及寧靜的心情。

下起小雨,我趕緊回到民宿想在早餐前休息一下,一進庭院就看到這隻虎斑貓坐在牆上,我撐著雨傘走過去問,貓你不討厭下雨天嗎? 怎麼自己在這淋雨呢? 沒想到貓咪就一路跟著我到房間門口😆😅。

貓咪看著我進房間,似乎是很失望我沒有讓它進來躲雨,親愛的,這是民宿我不可以讓你進來,對不起啊🥺。

小睡了一會,9點來到咖啡廳吃早餐,當餐點都上桌後,剛剛的虎斑貓悄悄地跳到我桌上,下了我一跳,看著我早餐,工作人員趕緊把虎斑貓抱下去,我和虎斑貓說,這個你不能吃啦,你去我房間門口等我,等等請你吃好吃的,虎斑貓就離開了,我也沒多想,貓怎可能聽得我這遊客的話呢😅?

當我從咖啡廳走回來,沒想到在長廊上看到剛的虎斑貓,它站在旁邊不敢靠近門口,一邊舔毛一邊淋著雨,天啊,小可憐 阿😢。我趕緊將雨傘放在忙口,虎斑貓才敢慢慢地走過來,似乎了解我要它在傘下躲雨。

這隻虎斑貓真是超級聰明,安靜小心地躲進我的傘下,我拿了點超商買的罐頭請它吃,吃的超開心,整理了一下吃過的環境,我摸著虎斑貓的頭說,我後天要離開回台北了,希望你在這小鎮好好呦,下次我再來希望你還認識我😅。

雨停了,想去看看太平洋,一走出去就看到這隻白貓穩穩地坐在台階上,毫無違和感,反而覺得我們這些遊客打擾它~哈哈哈。隔壁鄰居的山茶花經過幾天雨後的滋潤也開啟了花苞,躲在樹叢裡致意的綻放著,就像這個小鎮給我的感覺,寧靜又美好。

雨停了,我再次來到太平洋前,聽著海浪打上來在頭上的聲音,以前只知道海浪聲育癒,但我現海浪退去在沙灘上石頭褪滾動翻轉的聲音更吸引我。

我錄下三越太平洋的海浪聲,當心情煩躁時,這裡的海朗聲總讓我想起當時的心情,並日我感到平靜。

假期的最後一天,一樣的時間準備到民宿咖啡廳之早餐,一早就看到貓咪在門口傻嬌露出它的小肥肚,都是當地的食材豐盛的早餐。

沒想到9點多我又在咖啡廳門口遇到昨天的虎斑貓,它今天很乖沒有跳上桌子,我小生說等等去民宿等我ㄡ,沒想到第二次它 依舊非常聰明的在門口等我吃完早餐,我拿了超商買的罐頭請他吃,小虎斑吃的瑯吞虎嚥的把罐頭吃完,我小聲地再次告訴它,我中午要離開囉,你要乖。我想小鎮的居民會好好的照顧它的。


短短三天結束了,我依舊搭茶和12月第一次來的時候的火車班次,這次我也比較了解金崙火車站的時間,當火車時間快到了,工作人員才會打開閘門讓遊客過去,我像老手一般找到電梯來到了對面的月台,和上次一樣看的兩邊的月台及對面的海邊。

走囉,搭上了自強號,搭車人不多,午後依舊是陰雨綿綿,搭上我愛的南迴線回到高雄左營站,搭乘四點前的高鐵回台北。

再見了,太麻里、金崙、貓咪們~下次或許是夏季,我會再回到這,一定會的 💖。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