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東金崙】太麻里南邊金崙小鎮與可愛的街貓,讓我感受到更多的溫暖小鎮💖

我一直想找個可以看到海又安靜的地方,無意間發現太麻里金崙這個小鎮有家只有四過房間的民宿,可想而知有多難訂到,但我很想很想去住個幾晚。這次我從台北搭乘高鐵到左營,再從台鐵新左營站搭乘南迴鐵路到台東金崙,印象中應該是第一次搭乘南迴鐵路,小時候曾經坐過爸爸開的車到南迴公路上,好久遠的記憶了。

好久沒有搭自強號,特別是車廂位置也好復古的感覺😊。

這段路線好像最近才新增了快車,二個小時多一點從高雄到台東,雖然我很想坐最近台鐵新推出,的且充滿我高中回憶了藍皮解憂號,但時間不好抓,且我假期有限,二個小時多從左營到金崙真的很快了,過了屏東往台東這段太平洋海景超級美的。

快到太麻里時的太平洋,雖然陰天,但海很藍、綠色漸層實在太美,此時的我好需要這片大海療癒我的心情。

金崙大橋到了,工作人月也開始廣播金崙站快到了,好快阿。很快二個小時火車已經到達金崙車站,下車的人很好,我拿著行李站在這海邊小鎮的月台,彷彿時光都停止了。

火車繼續往台東開去,我要去找這次嚮往已久的民宿打個蛋海旅

打個蛋海旅辦理入住地方是前面的LI.KA CAFE 力卡咖啡,在這辦理入住手續,之前網路已先付過訂金,剩下的現場可以刷卡或是付現。因為來的比入住時間早了一個多小時(下午四點入住),工作人員說可以先品嘗下午茶,於是帶著我來到這次入住的打個蛋海旅

打個淡海旅,和我網站照片中看的一樣,安靜又美好,我終於來到了。

工作人員先帶我來到大廳放行李並在這邊享受下午茶,此時只有我一個人,聽著音響放著CD,面對滿牆的書籍,讓我一早出來趕車終於放下心來,享受此時寧靜。

下午茶用這個超可愛的籃子裝著,裡面有冰的洛神花茶,紅茶蛋糕及餅乾😋。

實在太可愛又環保的設計😊👍。

想看那些書自己選,後來到房間也發現房間內就有個木箱也裝的一些書,隨時都可以看。

另外CD也可以挑選想聽的帶回房間,我就這樣聽了不少CD,好久沒有這樣安靜的環境好好聽音樂囉。

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吃的下午茶,這次要好好享受期待已久的台東之旅。

吃完悠閒的下午茶,我迫不及待想去附近晃晃,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太麻里的金崙小鎮。

打個蛋海旅的小庭院可麼看都很可愛,很像夢想中的家園,這紫色花多真是美。

當要住打個蛋海旅時,就有看到不少人推薦附近有個秘密隧道可以直接走到海邊,走出民宿就會看到,其實還沒走到隧道就可以聽到海浪聲😊。

涵洞裡都是壁畫,聽網路介紹以前這裡有黑又臭,但因回鐵路興建,把這涵洞整理了一番,這裡也是金崙居民通往海邊的唯一道路。

這個位於火車軌道下的涵洞,天氣好真的是一眼就看到太平洋的藍。我去的是12月初,知道聖誕節時這個涵洞全掛滿了黃色燈泡,像是走過金黃色秘密隧道後就是太平洋,可惜我沒看到。

我又拜訪到一個南迴藝術季的作品,方圓之間

趕緊走進去看看,只是一直有遊客搶著拍照,其實我很不欣賞大家都喜歡坐在這些藝術品上,從2021年我第一次去加路蘭遊憩區看到伊祐‧噶照-在海邊看書,好嗎? 如今網路上已告知已毀損已經移除了…😩😩😩。

冬季的海邊總是多變化,拍下白灰色的海邊。

這裡也有人在疊石頭,不知何時開始花東海邊總是看到這些可愛的石頭堆。我無意間看到這個全白的石頭,真美😉。

我走進海浪邊,想更深刻體驗這片大海,讓海浪聲一陣陣來襲傳到耳裡、腦海裡。

自以為海浪打上岸超美,白色的泡沫下….慘案就發生了。

為了近拍海景,我慢慢走過去,原以為海浪不會打過來,沒想到第二波浪竟然快到我無法回頭,於是冬天的海邊慘案發生…X….下半身全泡在海水哩,我的帆布鞋、襪子、褲子全濕…天啊。(後面的女生看到還大笑…😖)
我拍下自己狼狽的樣子,天啊,我只帶一雙布鞋,民宿沒烘衣機,襪子鞋子全是水,滿腦子想我該如何把鞋子用乾…😫😫😫。

想趕緊走回鎮上找7-11,看看有沒有賣些可以補救的東西,想也知道7-11除了藍白拖,怎可能有其他鞋子呢? 但走回小鎮上我馬上就被路邊的貓咪吸引。

這隻白貓看到我就跑來撒嬌,要我摸它,還一直蹭我的褲子和鞋子,我說貓咪阿,我身上都是海水別磨蹭阿,貓咪不是最討厭水嗎~哈😅。

一走進金崙唯一的7-11,就看到貓咪坐直直地站在物品前,完全不怕人,後來才知道是店裡養的,之後才知道店貓是有工作任務的,哈哈哈。這隻貓倒是有點像我朋友之前養的貓🙂。

從7-11走回民宿,這隻白貓又跑來磨蹭我,完全不介意我是身上都是濕的,民宿門口看到另一隻橘子貓,感覺有點年紀了,完全不鳥我,哈。

四點了,和民宿約定四點大廳見,她會帶我進房間,並解釋一下環境,我這次這住第一間,工作人員告知飲用水沒了可以拿水壺去咖啡店拿,桌上的盒子可以去咖啡店拿現磨的咖啡然後自己手沖,手沖設備都很齊全,太棒了😌。

被安排住第一間,所以只要是住戶都會經過我的落地窗前,大部分我都是拉下來,不過不影響住在這的好心情😉。

進入房間這一角落馬上吸引我,音響、木箱裡的書,我可以在這邊呆一整天。這裡是沒有電視的,這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我本來就是個不愛看電視的人,有筆電可以解決一切。

一張雙人床,四個枕頭,有軟有硬,挑自己喜歡的,入住兩天超好睡的,床也超舒服,對我這個有睡眠障礙的人也可以一夜好睡。

房間一腳的書桌和冰箱,水都已經裝滿,也有茶包和手沖咖啡的工具。

洗手台,牆上兩個崁燈,不過對我來說實在有點暗。民宿在官網已註明屬於暗色系房間,所以看個人能不能接受囉。

我最愛的免治馬桶,太棒了,浴室是淋浴式的,而且有灑花,沐浴和洗髮是一起的,用起來就很好用,但我沒特地拍下牌子。

浴巾上都有打個蛋海旅的字樣,連床單,都有民宿名字,且特別有個性的文字,毛巾品質也很,民宿真的很用心😉💖。

晚餐我就在金崙7-11吃晚餐,也意外發現這家商店有賣生啤酒,那就一杯囉,坐在7-11外面的座位,看著遠方的椰子樹和金崙大橋,吹著風,什麼都不想,單純享受當下🍺。

從金崙為一家7-11走回民宿,看到眼前的景象,真的好想一直住在這裡😌。



第二天差不多9點左右來到LI.KA CAFE 力卡咖啡吃早餐,住這有包早餐,我選擇戶外的位置,之後幾天我幾乎都坐同個位置,享受戶外陽光與金崙這個小鎮的寧靜。

室內空間也是設計得很文青很有特色。

早餐是固定的,飲料可以自己看菜單點,連住二天早餐都非常有特色。

我點了馬告拿鐵,工作人員會仔細介紹今天的早餐內容,這是鮮奶吐司,若吃不飽還可以再補充吐司。

吃完早餐走回民宿,哇~看到這隻白貓優閒的坐在椅子上曬太陽。

我馬上坐在另旁邊騷擾它,白貓伸出手卻不小心指甲卡在我毛衣裡,怎都拔不出來,我想幫它,白貓開始生氣怒吼…,最後我還是幫它把指甲拔出我的衣服。

我開始和白貓說話,一開始它還在生氣,我就說是你自己指甲卡在我衣服裡耶,幹嘛生氣嘛,我們和好嘛,不要生氣啦,於是我伸出手指在白貓面前,它看著我一陣子….竟然伸出它的小手輕輕碰了我手指一下,好像和我表達好啦沒生氣了,天啊~它聽得懂耶,天啊~太可愛了😘😇。

不吵白貓了,免得嫌我打擾它悠閒曬太陽時間。今天我計畫上午去看看知名的多良車站,走到南迴公路上,警察局旁邊就有客運站牌,這次我在旁邊的雜貨店買票。

突然喵到牆角上一隻正氣凜然的花貓,正而且發現脖子上掛兩個牌子,一個好像是鄉公所、另一個110,不會是隔壁警察局裡的貓吧😂。

結果我一叫它,它馬上歪了,撒嬌狂磨蹭。花貓來跑下來陪我等客運,之後也看到遊客找它拍照,看來也是當地名貓吧😅😅。

金崙到多良站只有一站,車程不到10分鐘,但走路卻要四十幾分鐘。只要抓好客運來回的時間都沒問題。

一下車就看到滿滿的遊覽車和人潮,週末天氣超好,但要走這段斜坡才能看到美麗的多良車站

天氣超好,走上坡道拍下這美麗的太平洋,超美。

從客運站牌走上多良車站,需要走一段長坡,才會到多良這個廢棄的小站。

WOW~這就是多良車站的美景阿😍。

進入多良觀光車站費用是10元,近來走看看,先是看到賣一些食物攤販,但吸引不了我。我想著這個小月台為何被廢呢? 若有通車多好,這邊還有下班車會經過多良站的時間告示看板,很多人等著要拍下火車從隧道出來的畫面,這是最吸引人的景色。

天啊,這片海景,每次來到台東都被深藍深綠的太平洋吸引,美到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文字形容了,尷尬😅。

沒抓好時間,只拍到南下的火車經過😅。

當我準備想搭車回去時,卻發現我看錯班次時間,於是我在豔陽下站了快一個小時…😫。

利用公車站牌擋一下太陽,趴在欄杆上望著太平洋發呆,或看著經過的車輛,此時好想學電影裡比手勢看能不能搭個便車…但我沒這勇氣阿~😐🙄。

發呆時剛好遇到北上的南迴線,不過已經熱過頭的我沒力氣再爬上坡道去拍下一班列車。
等了一陣子剛好遇到二個阿姨似乎也要搭車往太麻里的方向,他們煩惱要在那邊搭車,我告訴她們在這邊等,於是就這樣聊起來,還熱心想拿水給我喝怕我已經站這麼久,當APP顯示時間快到,一輛鼎東客運開過去完全沒有停,我們三個傻眼叫著慘了,其實真正的台灣好行正開過來,車號也與APP上一樣,太棒了,我們三個順利搭上往太麻里的車。

坐在巴士上吹的冷氣,著名的金崙大橋已經出現在眼前。

太平洋真是太美,我慶幸自己堅持要來太麻里,其實我去太麻里市區只是要去一家文具店買色鉛筆,出門準備了卻忘記放在行李箱,害我昨晚焦慮到差點要衝去太麻里市區,所以剛好坐上巴士就順道去吧,回程時間也抓好就好,才能看到太麻里完整的海岸線。

看著Goodel地圖,這應該就是地圖上的南迴海天一線吧。

原來我搭的是台灣好行縱谷野路線,之前去台東加路蘭坐的是東部海岸線。

我跑去離站牌不遠處太麻里至善路上一家小小的文具店永昇文具店,昨晚還打過電過來問過有賣我要的色鉛筆,店面我沒有拍照,一個很樸素的文具店,我找到讓我焦慮的色鉛筆,一個老奶奶在店裡,好懷舊的文具店,好像我回到小時候的感覺,認讓溫馨溫暖的感覺。

很快地我回到了金崙這個小鎮,經過金崙聖若瑟天主堂,這裡是金崙小鎮的信仰中心,假日午後聽到了唱詩歌的聲音,以前在教堂我最愛唱詩歌的時間總是讓我很感動,不知道外人可以進去參加嗎?

才走進小巷裡就遇到貓,這橘貓似乎有點年紀了,看起來粉凶狠😅,三色花貓就有點怕人的感覺,金崙這個小鎮好多街貓,隨時都會遇到貓,真的讓我好愛這邊。

快下午二點還沒吃東西,在巷子看到這家店,裡面剛好有客人在吃東西,我想應該還有賣中餐吧,總不能一直吃超商的東西。簡單的蛋炒飯和蛋花湯,真是好滋味,離開前還特別跑去和老闆娘說東西很好吃,謝謝👍。

在金崙小巷弄裡散步著,偶爾看到老人家坐在門前聊天或休息,當我從想離開台北移居其他縣市念頭時,我一直很想來台東生活,也曾和東河的民宿老闆聊到這些事,但他告訴我生活都不容易,除了薪水不高,凡事要自己來可沒台北這樣便利,連收個包裹費用都算是偏遠地區的錢,更何況醫療也是不方便等,但人生一定要在大都市汲汲營利窮忙或是我可以拋下一切呢? 暫時我還找不到答案的。

下午回到民宿,想說來去咖啡廳取手沖咖啡粉,來試試在房間聽的爵士樂和享用咖啡的感受。

現磨的咖啡豆超香的,不過口味偏酸,卻意外發現他們的茶包超好喝,回台北後來特別去網路上下訂單。查了網路是台東鹿野紅烏龍新峰茶莊,他們的紅烏龍真的很讚,期待網路收到貨。

訂房時我有加點小米酒,老闆還特別招待我小米粽Kavai,內有小米、南瓜、豬肉,果真好吃。我依舊選在戶外老位置,看著利卡咖啡招牌燈下,享受這傍晚金崙鎮的寧靜。

吃完晚餐,想去7-11外帶生釀啤酒,卻在門口看到昨天可愛的店貓竟然在抓弄老鼠,還很得意繼續玩弄老鼠…我可真第一次看到阿,不少遊客也站在門口不敢靠近…哈~我詢問店員後,帥氣的店員說對阿,樣它用來抓老鼠,很厲害已經抓到第二隻囉…😅😂,看來晚上店貓會被犒賞吃大餐吧。

早聽聞LI.KA CAFE 力卡珈琲手作Bagel很讚,晚餐後我外帶了二個,工作人員會現烤給我,因為環保只能用葉子包,但因我剛好是房客,特別給我裝盤子,夜晚喝著啤酒吃著Bagel,聽著CD唱盤,趴在地上畫畫,這樣的生活只能度假時才有嗎?

在金崙最後一早,我刻意查了日出時間是6:22,一直聽聞每年太麻里第一道署光非常出名,我逼自己6點起床趕去海邊看。

天以微亮,身後的金崙大橋燈還未熄滅。

一早已經不少遊客也來等日出,我低估清晨海邊的溫度,只穿毛大衣沒帶圍巾,海風吹著我超想把衣服將整個頭包住,失策阿。

離表訂日出時間快到了,天色也越來越亮,但遠方的雲層超厚…

終於在6:24遠方雲層透出了一點點火紅,大家期待的日出…不到一分鐘時間,那點點火紅色的太陽消失在雲後面了,太失望了啦。

太陽在遠方申請了,金黃色的光照射在雲層上,大家等不到火紅的太陽下率續打道回府。

因為不到6點起床睡了回籠覺,差點錯過早餐時間,今天是Bagel,我超愛它們的Bagel。

該退房了,在走廊喵見那天和我發脾氣又和好的白貓,悠閒的在走廊散步,真的得離開了。

來的時候沒好好看金崙車站,離開民宿後,我拉著行李來到這小小的車站。

完全人工的剪票口,車快來前才會放人過去月台,工作人員是個年輕且非常熱心有禮貌的男生,不知道是不是本地人,服務非常好。

我又回到來時的金崙火車站月台上,看著遠方的海,想說太麻里南邊的金崙小鎮,為何以前我都不層注意到呢?

我的車來了,下個地方將前往台東,我內心深深感動著,感謝打個蛋海旅及金崙小鎮,謝謝你給我如此美好的假期及心靈上的慰藉。

期待下次再度拜訪金崙小鎮~❤️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