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河、都蘭】有著太平洋美景的台東小鎮~1

至從2020無意間來到台東都蘭這個小鎮匆匆一遊,就一直有個念頭,有機會我一定要來這裡住個幾天,終於在2021年八月底完我實現這趟行程。帶著義無反顧的心情只想趕快逃離工作的心情,甚至是不想再回想,遇到不可理喻的事,這趟離開來的剛好。

在Google 標示了幾個景點,這次也沒有特別要看什麼,純粹放空。這次誤打誤撞訂了東河小鎮上的民宿,一開始被照片吸引,加上打電話詢問老闆親切的說明,我立馬訂了三晚,最後又加訂了一晚,四晚在這耍廢的生活真的事太好了,果真東河是個很適合放空的小鎮。

這次住的地方是在東河村南東河,離熱鬧的都蘭騎車約15分鐘左右,在住宿不遠處租了機車,一天450元(前三天,之後一天300)。一路騎到最近的金樽咖啡,約5min車程,一停好車就在門口看到小橘貓,睡到ㄎㄤ掉的樣子,超可愛。

點好了咖啡,因為防疫期間店家在桌上都有隔板但不影響眼前的景色,找了個位置坐下,凝望的這片大海。

金樽咖啡廳位置超好,一眼望去是陸連島及遠方的金樽魚港,午後時光,大家都悶了好久,眼前的海景讓人感到大海讓一切負能量都趕跑。海面的雲層,靜止的海平面,一路下來心情平靜不少,有多久沒有這樣旅行,自己和自己的對話,我甚至覺得自己寫不出心裡的話了。如今看著眼前的咖啡與美景,人生應該更簡單一些才對。

我在一路騎到本來想住的都蘭大街上,果真都蘭大街上車潮和人潮比東河多很多,加上雖然是暑假尾端,但疫情剛降級,一堆人想來走走,難免的。

再次來到了都蘭糖廠,去年七月底臨時決定去的地方,卻讓我對都蘭留下深刻印象。

走進台11 線工作室,裡面不少非常有特色的手工藝品,但我主要是想來喝這邊特有的台11線手工啤酒。櫃台付了錢隨意外面草地找個位置坐下,發現可愛的三花貓。超活潑的花貓,在草地上到處跑,來爬上樹,也不怕人,遊客都被花貓吸引,這邊店家也在餵養者些貓咪,每個貓咪都超可愛,我一邊休息一邊與花貓玩。

不一會美麗的店員來和我聊天,介紹著當晚有唱歌表演,很棒的歌手,希望晚上我有空也可以來參加,還介紹我先去附近的一個很不錯的海邊看海,說大街上看到警察局對面有個巷子進去,會先經過都蘭公墓區,再騎一會有個很棒的看海景點。

準備離開糖廠前往美麗店員介紹的景點,回頭看著當初讓我印象的都蘭糖廠,這片小小的綠地,有多少人嚮往的海邊小鎮生活。有時候想想平常沉默的我,在這熱情的東部小鎮上,陌生人的談話總是溫暖著我,或許因為彼此不認識,簡單的問候及介紹當地生活,真的是很好的分享。謝謝你~美麗的店員。

果真騎了一小段路,我看到了大片露營區後的大海,WOW~太棒了。暑假尾端,疫情剛降二級,這個露營區似乎是國外看到的那種車廂露營,好特別,當然人也不少,我想大家都想抓住這暑假的尾巴吧。

眼前的草地上有個心型的裝置藝術,我猜想是台東大地藝術品的一部份嗎? 我靜靜地坐在這都蘭觀海平台的涼亭上,看著平靜的太平洋,太陽漸漸要落下,八月底的傍晚,台東天氣仍炙熱海風吹起來仍是炙熱。眼前三三兩兩的遊客一起在蔗平台上欣賞這大海,幾個小時前還在台北的我彷彿是好遙遠的事了。

下午騎著機車載往都蘭月光小棧的小路上,沿途的田野風光,其實我也是毫無目的的亂騎,畢竟疫情期間好多餐廳或咖啡廳營業時間都不太一樣,突然小路上一台小貨車停在路邊,一個婦女攔住我的機車,讓我警覺的小心了起來,婦女慌張地拿著水瓶問有水可以幫忙嗎? 旁邊的男士焦慮地看著熄火的發財車? 我想應該是車有問題吧,我趕緊打開車廂說我只有小瓶的礦泉水,婦女說要給我錢,我馬上說不用啦,他們感恩的道謝,我想說能幫助她們不要拋錨在這產業道路上也是件好事,沒想到第一天到了東河這小鎮就可以幫到當地人,心裡踏實不少。

回到民宿後整理一下,不過此時的我心想我要晚上要吃什麼呢? 雖然有做了些功課,但晚上不想再騎車去到都蘭大街上,附近看來好像都沒營業,我想到了民宿附近的風評很高的日式居酒屋,我試著打電話問臨時有位置嗎? 日本老闆說OK,太棒了,趕緊整理一下出發。

YaSu 屋 East Taiwan是我這次來到東河最想吃的料理,從美好東河民宿走過來不到三分鐘,開放式的店面,老闆正在料理,一進來就看到可愛的狗狗和貓咪,坐在庭院裡享受無菜單料理,對我來說很特別。老闆問了有沒有什麼不吃,除了羊肉不愛我到沒想到,況且日本居酒屋我就回沒有,期待著等會有什麼特別的料理。

日本老闆先上了日式可樂餅,我一向很少吃可樂餅,我吃了一口不油不膩,果真老闆功夫好

在兩桌情侶結帳離開後,老闆也過來聊天,我問了這道魚下巴,日籍老闆介紹著這是今早捕獲的鮪魚下巴,油脂非常豐富,果真也是讓我驚豔, 看起來像豬肋排一般大小,燒烤後豐厚油脂魚肉讓我停不下來啊。

在老闆介紹下點了一瓶以米做的清酒,果真好喝,這樣的天氣在這小鎮,真是愜意,不過一小瓶的清酒也讓我有了醉意。

來到頂樓陽台看到了超亮的月亮,原來今天是農曆15,海上也被月亮照亮,東海岸的月真美。

-------------------------

一早出門民宿還未營業,想出門看看一大早的東海岸景色,一早的東河小鎮好寧靜。

一走我騎到東河老街上,昨晚看到有條岔路指標寫著往金樽漁港、金樽海邊等,我就往那騎過去,這條小路一旁是道路緊接的是海邊,看來是產業道路,昨天騎台11線是主要花東海岸公路,這看似鄉間小路是金樽產業道路,一大片草地稻田山和海,真是讓人放鬆。

一個轉念,我突然想起之前googel附近景點,看到往北騎約11分鐘車程,有個都歷秘境海灘,去看看吧。一路往北騎,看著指標寫的花蓮指標,不知道機車騎過去要多久,但我很少騎機車,光騎個10分鐘都受不了,實在很遜。都歷秘境海灘不是很好找,看了一下網路資訊,應該在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對面的小路下去,這小徑不好騎,我一路小心地慢慢騎下去,看到了網路上指引的照片(海邊)這個小小招牌,到這邊只能停車走下去。

眼前這條路真不好走,很想走進神秘樹林裡..有點可怕😳。

走下樹林及岩石,眼前這片大海果真讓我震撼,不虛此行。

海浪打在岩上上的聲音,一早的太陽刺眼,我獨自享受這無人海灘,果真是秘境。在這真的是可以發呆聽太平洋的海浪聲的好地方,不過也是完全沒有遮陽的地方,三十幾度的豔陽天,胖子得我😫😣忍不這這股熱浪阿,沒想這美景真讓我無福消受阿。

我駐足許久,完全沒有人來打擾的,除了熱腦子與海浪聲,我已經忘了遠在台北的一切🤘。

再從都歷海灘騎回東河的路上,我從成功鎮騎到東河鎮時,經過東河橋突然想到之前在googel東河附近的景點,我有標註東河橋,於是我在回程繞回來到泰源方向,原來東河舊橋就在這。

從台11縣轉進台23縣,先來到東河橋遊憩區,這邊不少大型遊覽車停車格,但偌大的地方只有一台遊覽車,他們在涼亭吃東西聊天,原來只有2~3位客人和司機,八月底三期剛解除,遊覽車生意也只能在規定人數帶客出遊,偌大的園區只有我和他們幾個遊客…。

東河橋遊憩區也有不少裝置藝術,整個東部的戶外都是美麗的藝術品可參觀,真的很棒。有些藝術品若在附近我會刻意去看看,但台東太大,沒有車我真的無法一個個看完,真地可惜。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真的很棒的構想。

東河橋遊憩區旁邊就是東河舊橋,入口有石柱擋住,我想車子是不能過的了。而我站在東河舊橋前,感受過往的歷史軌跡,若不是來了東河鎮,我怎會有機會感受這些呢?

站在舊東河橋遠眺著紅色新東河橋,遠眺馬武窟溪出海口,新舊之間,多少歲月痕跡。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