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最愛認識歷史散步行程】🇸🇬沿著新加坡河散步至歷史建築物及濱海灣、品嘗綠色啤酒🍻

💖【Singapore★lyf Funan 】lyf福南公寓住宿新體驗~共享空間、交通方便、住宿還提供遊戲機~

這次住在lyf Funan福南公寓,沒想到它的位置超好,附近有City Hall地鐵,而離我最喜歡散步的Singapor歷史建築物用走的都可以逛一圈,且離Clarke Quay又很近,於是吃完早餐後,我就好好的走了一圈著名的建築物區及濱海灣區,這區也是我最愛的私人散步行程。

lyf Funan走出mall就可以看到舊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藍天白雲下比夜晚看更有特色。

先沿著Parliament Pl走,我看到新加坡國家議會(Parliament Of Singapore),這棟建築物我來Singapore第一次站在她面前。

看著介紹說是新加坡國會所在地,位於新加坡中區的市中心。毗鄰萊佛士坊和新加坡河和新加坡最高法院,不知道能不能進去參觀,我想應該是不行或是要事先預約。

在建築物間看到不遠處的金沙酒店,白天看起來就想三棟龐然大物。

新加坡國家議會後面就會看到藝術之家(The Arts House)。

查了網路才知道現在的藝術之家(The Arts House) 前身是舊國會大廈, 建於 1827 年,直到1999年國會遷址,才改建成現在的藝術之家。

以前總是錯過這邊,這次好好的欣賞這棟鵝黃色維多利亞建築物,藍天下個顯得可愛,此時真希望能有個非常懂得建築物歷史的人可以告訴我很多故事。

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會堂(Victoria Theatre)。不知道是不是上午太熱,幾乎沒有什麼遊客,也好這樣可以安靜地拍下眼前的景色。

沿著New Bridge Road走,沿途經過了新加坡河。我喜歡白天來克拉克碼頭,沒也夜晚的燈紅酒綠及徹夜狂歡的遊客,白天多半是圖個清靜想好好散步的遊客。

再走過去就是新加坡河邊及著名的金融區。 來到河邊,眼前是萊佛士的塑像,是當年萊佛士登陸新加坡的地點,他俯瞰著Singapore繁華與新盛。

在這散步真的很棒,微風吹來,雖然中午的Singapore陽光讓人睜不開眼睛,但也不止於熱到受不了,況且身旁有如此美麗的建築物。

沿著Jubilee walk,中文-金禧步道,全長8公里途中回經過Singapore多個歷史建築物、市政區、濱海彎曲,這條步道是前幾年慶祝新加坡建國50周年建立的,我真的覺得這跳步道值得深入去探索新加坡。

可以參考這有完整介紹 https://roots.sg/visit/trails/jubilee-walk

我坐在樹下階梯上,看著眼前的Singapore學生在畫畫,眼前的美景正是這邊學生美術課最好的素材,羨慕阿。

沿著新加坡河散步,不一會就會看到對面著名的浮爾頓酒店。

加文納橋(Cavenagh Bridge)是新加坡唯一的懸索橋。

我還是習慣走安德遜橋(Anderson Bridge),這邊有新加坡第一百家STARBUCKS,炎熱的新加坡我都會進來吹冷氣順便喝杯冰Latte,這邊還可以安靜地看著遠方的金沙酒店(若沒有太多觀光客的話),晚上看應該會更美。

這魚尾獅永遠那麼多遊客。

繼續往The Fullerton Bay Hotel走,看到這個提醒標誌,之前看過網路報導新加坡在建造水池時環境的改善,改善了濱海灣生態。

所以若運氣好會看到水獺,我不停的在水邊觀看,可惜都沒機會看到 ><

走進浮爾頓灣酒店,這酒店擁有最美的濱海灣景色,價位可想而知。

更不用說大廳的 The Clifford Pier餐廳更是這家酒店的重點。

不少網路推薦可以來吃高檔下午茶,享受一下當貴婦的感覺。

飯店大廳設計的超典雅,牆上掛著飯店早期的照片,可惜沒機會一張張觀看,畢竟也不住房的客人。

從飯店出來走旁邊商場,我走到這個電動的地下通道,畢竟外面超熱,這邊舒服多了,只要有個大概方向走,不難。

看到了The Fullerton Hotel入口。

來到一個展示廳,這個小型的 The Fullerton Hotel模型,似乎正在展覽這棟飯店的歷史,也有好多以前的照片,畢竟這種幾乎六星級飯店又代表了Singapore的歷史建築,故事一定精彩。

走出飯店又看到了美麗的加文納橋,結束了一圈的歷史建築物巡禮,下午的時間應該找間特特酒吧坐坐了,哈~

-------------------------

剛來Singapore還會坐遊船,這幾年我都是用走的方式探索這區域。

沿著New Bridge Rd上跨加加坡河的橋,兩邊都是Clarke Quay 區,一邊是最多遊客去的一區,另一邊我反而比較少去的紅屋區,一樣是很多酒吧餐廳。

沿著往橋下走,第一次為了找加店,我用googel鬼打牆似的繞了好幾遍….@@

這邊遊客不多,午後河面上船隻經過,對岸美麗的建築物,真是愜意。

大白天這邊餐廳幾乎都還沒營業。

ㄟ….這不是網路蠻好的貓咪咖啡廳,還可以在網路上買好卷,原來在這區阿。

繼續沿著Boat Quay走,終於找到這次朋友推薦我的一家酒吧,若是平時我一定會忽略他,因為跟不不起眼,但他有Singapore唯一的綠色啤酒。

找了戶外位置,再三確認是我要找的店RedDot BrewHouse。酒單上各種店佳釀的beer,仔細看著英文簡介。

Monster Green Lager Beer_Green spirulina infused lager beer. Sparkling green, noble hopped, clean and crisp with hints of malt. 其實成分是綠色藻類製成。 (Colour) 0 SRM 、 (Bitterness) 15 IBU 、 (Alcohol) 5.5% 。比我愛喝bendia Pale Ale的 (Bitterness) 46 IBU 但很多。哈~嘗鮮囉。

哇…真的是綠色的耶,真新奇,先來拍照~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喝到綠啤酒,後來得知台灣北投一家德國餐廳也有相同綠藻做的啤酒~哈。

口感很順,也不會太苦,我覺得挺不錯的,在搭上薯片真是搭。

午後坐在河邊一邊喝著綠色啤酒,一邊看得河上風光,這就是度假的意義吧,把所有煩人的事忘掉吧,現在享受眼前的美好。

喝完啤酒請服務生送來酒單,點了一杯 MARGARITA ,拍起來好看,但喝起來糖漿放太多…..這杯有點失敗 ><

傍晚時分,這邊的人潮漸漸多了,商家也陸續營業拉攏客人,我該回飯店了。

🍺 RedDot BrewHouse 官網 📪ADD:33/34 Boat Quay, 新加坡 049823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