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lyf Funan 】🇸🇬 lyf福南公寓住宿新體驗~共享空間、交通方便、住宿還提供遊戲機~

在找住宿時在網路上看到有關 lyf Funan Singapore的廣告,於是找了平時會用的訂房網站,似乎是7月底才開放訂房,可見資訊並不多,當初Agdao的評鑑只有2篇,但隨著10月的時間已經有8.5的高分評價了。

lyf Funan Singapore的網站做的很棒,他推行的是共享空間,有著非常棒的交誼空間、甚至有個超棒像教學烹飪的大廚房,也保有私人的住宿空間,實際體驗後太喜歡這邊了。這邊交通也超方便,走出去離Clarke Quay很近,地鐵City Hall走路五分鐘就到飯店。

lyf Funan Singapore 就坐落在今年6月底才重新開幕打造全新的福南數碼生活廣場內,新加坡人對福南廣場都有著記憶,對我這個遊客來說,這個開放性的空間有著自行車可以自行穿越大樓內,有著攀岩的空間,很多商店也很新,有點像台北的三創。

lyf Funan Singapore可以直接搭乘電梯到四樓,也可以一層層商場手扶梯上去,在四樓一角的 lyf Funan Singapore ,大廳就非常吸引我。

五彩繽紛的大廳,工作人員都很年輕熱情,不像一般的飯店,在大廳就可以看很多可愛的裝置藝術,太吸情了。

大廳前就是交誼廳,大家可以在這邊上網或是和朋友聊天,這空間我覺得比一般青年旅館更舒適,也不像大飯店那樣一板一眼。

我好喜歡這邊每個角落都放著可愛的兔子,不知道兔子和 lyf Funan Singapore有什麼關聯 ^^

一直想這是甚麼,原來是廁所,超可愛。

這次安排的房間在6樓,從電梯出來,房間區域分兩邊,中間竟然是健身房的概念,太妙了。

提供乾淨的毛巾,可是住了兩天到沒有看到有人利用這些健身器材,不過早上都會有工作人員在整理這邊。

刷卡進了屬於我區域,我發現每間門的圖案都不一樣,而請每個門前都有小黑板,看到不少住房客人都有寫下一些文字,真特別。門卡只能進入屬於自己的住宿區域,所以非常安全。

這次房間沒有冰箱,但不用擔心,走廊底有個小型的流理台,有的冰箱、微波爐、飲水機。冰箱上還貼心地附上貼紙,方便在食物上貼上自己的名字已遍布會拿錯。

這次我訂的是雙人房型,和照片的不太一樣,感覺這間比較小,窗戶也在一角小小的,這點我不喜歡,但其他設備都很新穎乾淨。

這次我住的房間,實際空間感覺有點小,但處處都有收納的地方。

一個非常舒適的沙發,正當我說床呢?

朋友馬上拉出把手,原來木板拉下是張非常舒適的床,這種節省空間的作法我在美式電影看過,倒是第一次嘗試,非常新鮮,以為會不好睡,但床墊超好睡我一覺到天亮。

上面櫃子打開共有四個枕頭和二個抱枕,不用時候再把他們放回去,這也是節省空間的作法。

洗手台在外面,純白色的磁磚,看起來都超級乾淨。

浴室也是非常乾淨簡單潔白,而且水量也夠大,洗澡真的蠻舒服的。

check in時,櫃台給了一帶沉重的東西,回房打開一看是PS遊戲機,雖然不是最新型的,但也讓我訝異,哇~住宿來有遊戲機可以玩,真特別阿。哈

我們忍不住試玩了一下,與電視螢幕裝上設備,哈~躺在沙發 上打電動,這還是我出國旅行第一次嘗試,哈~

來看看 lyf Funan 的公共空間。6樓出去除了檢的健身器材,還有個聊天的空間,很像小時候遊樂場的轉桶(實際名詞我忘了)。

L05~L12是 lyf Funan Singapore 的客房,這邊房型有單房公寓(我住的房型)、及上下雙層展示的空間床、附簡易廚房的單房公寓、還有在Singapore比較少見的雙臥室、四臥室、六臥室。真是太特別了。

我在四樓大廳旁看到有樓梯往5樓,好奇的往上走。

在樓梯旁還有這個可愛的裝置藝術,住在這真是處處是驚喜。

哇~超大的廚房,這根本是廚藝教室吧,這邊可以盡情的煮飯,所有的廚房用具這邊都有,真是太棒了,對於愛下廚的遊客來說,當然也可以去超市買食物回來煮。

一排的微波爐,當然使用者要保持完畢後的清理,這樣完善的空間真的很適合長住。

不知道看這這麼漂亮的廚房這麼開心,之前我很喜歡住公寓式酒店,因為可以簡單用點吃的,但我還未在公共空間的廚房下廚過,我想我的廚藝應該會把旁邊的人笑死吧~哈

傍晚時分我看到有住宿客人煮了美食兩個女生一起來天享用。這真是旅行中美好的交流。

白天採光很好,整個挑高的空間,不少客人在交誼廳打電腦,小聲地交談著,整個環境都讓人感到舒適。

戶外陽台一邊可以看到Central Fire Station。

夜晚的景色很美, Central Fire Station打起燈來。陽台另一邊是舊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這邊走出去離Clarke Quay非常近。

在接待櫃台旁,一進來就會被這個自動洗衣空間吸引,這邊還可以洗衣服,價錢我就沒研究了,但真的很方便。

無意間看到它們的上下舖的房型,感覺比我住的那間大很多,空間也充分利用,早上來好像還有不少人來參觀。

這個房間在我住宿期間一直打開著,好像在拍型錄的樣子,哈~畢竟這是家新飯店,在其他國家也有,但似乎都還在招募中,有機會也該去其他城市體驗一下。

這間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在洗手台兩側。ㄟ~為何它們的沐浴用品是一大瓶,我們的是小瓶呢?

我喜歡這個長書桌。

上下舖的採光非常好,還有個沙發椅。

空出來的空間還可以放衣服,這真的有點像樣品屋。

住宿沒有包早餐,可以選擇自己下廚,在福南數碼生活廣場(Funan Mall)的B1、B2都有非常多的美食街,還有個小型的智慧型超市。但我發現在同一層有我來Singapore必吃的Tiong Bahru Bakery。一早起來就趕緊來吃。

和總店一樣先在櫃台點好餐點,這邊的用餐環境比較大,也提供全天候早餐。

在濃郁的Latte及我最愛的可頌,開始探索城市的開始吧。

我們還在一樓發現了米其林一星的了凡雞飯,既然沒吃過就進來試試囉。

油雞很嫩。朋友點的叉燒也不錯,不過喜不喜歡還是看個人 ^^。

lyf Funan Singapore離想去的碼頭區、魚尾獅公園、及國家美術館、亞洲文明博物館、福康寧公園等都可以以步行的方式走一圈,這邊真的很值得來體驗不同的住宿感覺。

第一次住到如此多元化的住宿,這比青年旅館更具有特色,已比一般飯店更有溫度,交通方便。營業不久,一切都很新,工作人員也非常熱情,可惜我止住了短短二天,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來體驗不同的房型。

lyf Funan Singapore
ADD:67 Hill St, Level 4 Funan Mall新加坡 179370

lyf Funan Singapore 官網

-------------------------

Singapore住宿體驗,有興趣可以參考

*【Singapore★Somerset Bencoolen Singapore 】新加坡森麻實明古連街公寓式酒店體驗

*【Singapore★Park Hotel Farrer Park、Destination Singapore Beach Road】住宿體驗及周遭環境

*【新加坡★Park Hotel Alexandra住宿體驗】從濕冷的台北飛往東南亞享受2019跨年的溫暖陽光~入住空中泳池環狀日落酒吧Park Hotel Alexandra~*

*【新加坡★Lloyds Inn】~烏節路附近安靜的像是祕密花園的Lloyds Inn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