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Airbnb】充滿了過往為回憶的EVA BR225航班及第一次體驗新加坡Airbnb

在10月國慶假期,我又去了一趟Singapore,9月前就在看機票,可是常搭乘的聯航價位都蠻可怕的,幾乎可以和一般航空差不多了,於是我於是我查了不太會考慮的旅行社的網站,發現我可以的時間,長榮航空票價並不貴,和廉價航空差不多,考慮了幾天,我訂了久違的長榮航空。

預約清晨4:30的機場接送,一路到達的很少去的二航廈,意外的發現才五點,二航廈如此熱鬧,保險櫃台、餐廳都是人,和常去的一航廈真的差很多。先趕緊找報到櫃台,一開始不懂長榮的報到模式,看到自動報到櫃台不知道要不要去。這次是18號櫃台,不懂為何有兩個隊伍,一個很快,而我排的卻很慢,有機會問到工作人員,原來已經網路報到的人可以直接排掛行李這排,我趕緊換去另個排隊人龍裡,果真等一下就輪到我掛行李,之前搭的聯航都是一起排隊。

我想是不是國慶假期前讓清晨的桃園機場這麼多人, 很快的安檢後入關,意外的不到6點餐廳都營業了,還有我一直很想試得泰昌餅店。

5:30就開始營業的STARBUCKS,本來桃園機場就應該這樣,不能深夜清晨搭機的時候像空城一樣。

晨起的陽光慢慢地照亮停機坪上,幾架EVA班機及身邊不斷廣播的搭機通知。真沒想到6點的桃機如此忙碌。

在機場的玻璃窗前,我看著眼前常搭的SCOOT,這是一早前往東京的航班。去年11月也是搭乘這個航班去東京。

這次登機門超遠,從二航廈都要走到一航廈了,看著BR225航班,Singapore我來了。

BR225航班,早上7:40起飛從台北到新加坡,這般固定的航班我似乎已經坐過三次,我印象非常深刻,距離上次搭乘BR225已經是9年前的事了吧。我仍記得當時的心情,一幕幕仍在在腦海中。

登機上註明第五區,也是最後一批登機旅客,準備登機了。久違了EVA。

位置上放著枕頭和綠色耳機。我看著眼前的視聽娛樂設備,太久沒坐非聯航的班機,馬上就來試試。不過電影都不吸引我,隨便找了一部看到睡著。><

坐飛機感覺就是要先來杯柳橙汁。

飛到一高度,空姐又開始忙著送餐,一般航空的流程全部走一遍。空姐發meau,ㄟ…怎只給坐走道的客人呢?我完全沒拿到,覺得這…..@@

一樣坐飛機好像就一定要吃個小餐包,哈。

牛肉佐馬鈴薯。還不錯吃,EVA餐點一直都受好評,附帶的鈴薯。還不錯吃,EVA餐點一直都受好評,附帶的優格也不錯。

這白酒給得太少了吧……………><

EVA電子設備裡可以看到3D飛行資訊,從台北往南飛至新加坡,螢幕顯示不到一小時就要到樟宜機場了。

四個小時的飛行,EVA到Singapore是中午12點左右,我很少這個時間到Singapore,之前都搭乘聯航,不是一大早就是很晚。

沒有印象來過T3,七月來到T2出關時至少等地一個多小時,沒想到中午的T3幾乎沒什麼人潮,很快地就出關了,差太多了。

第一次中午到,朋友還在忙,我也想先在Jewel Changi Airport 走走逛逛,不急得離開,本來想在機場寄放行李,但在T3看到這價錢…算了就一個行李箱也不重,就拉著到處走也是有趣 ^^

這個市內最大的瀑布總是吸引著遊客對它駐足圍觀,當然我也不例外。

繞了一圈,最後還是來到熟悉的Lady M,來塊美味的蛋糕會穰人心情好。

來塊提拉米蘇吧,配上冰咖啡,室內也是陽光耀眼,等待朋友的到來。

這次來Singapore很特別的是我第一次住Airbnb,畢竟飯店都太貴,想嘗試住一下當地人家裡,我這次選的是靠朋友工作地點很近的裕廊(Jurong),先在Airbnb網站上預訂了一半訂金,也和房東交換了wechat,方便聯繫,房東是華人,溝通用中文也很方便。

房東約我在westgate shopping mall Taxi六點見,時間還早我又來到了德國餐廳Brotzeit Westgate,點了一杯beer和我愛的蝴蝶餅,打開電腦,想著等會的房間會是怎樣的?房東人好嗎?心中真是忐忑不安。

這個 Airbnb 生意住房非常高,我預定那天中午才有客人剛離開,所以房東也很直白地告訴我,她會帶我先回去,但她得打掃房間,所以我就在客廳等了一個多小時,當下覺得她應該請居家打掃的,這樣比較不會讓客人等下去,不過無所謂,當我看到房間竟然還包括浴室,這樣一晚約八十幾新幣,真的很棒了。

簡單的客廳及廚房,房東說廚房都可以用,但和房東住,實在不好意思煮東西之類的,不過感受當地人生活真的很特別的體驗。

原本以為住的是雅房,需要和房東和另一位房客共用浴室,沒想到進了房間打開這道門竟是一個非常乾淨的浴室,我還跑去問房東這我可以用嗎?房東也被我嚇到怎問這問題,哈,太讓我訝異了。

房間出去是一個不小的陽台,幾乎和客廳外的楊台差不多大,這棟是新建的私人大廈,真的地點非常棒,之前朋友還看過這棟私宅的預售屋,價錢非常高,也發現住在這地方多半是外籍人士,想必房東財力也很可觀吧。

這棟大廈有著高空花園,不過每天在外跑的我,回去都很晚,就沒刻意上去看了,到是她的一樓泳池我覺得很棒,以為會去泡個水,但都錯過了><

一早已經有人在游泳了。

對於第一次住Airbnb很滿意,雖然和房東住在一起不太習慣外,覺得環境和房間都很棒,也非常乾淨,只是我聽聞這在Singapore並不合法,所以也就不多加介紹了。

-------------------------

同樣回程搭乘下午三點多的EVA BR226航班,這樣的時間很充裕,不得不說EVA的航班時間很棒。

這邊是在櫃檯辦理登機,不同於T1、T2大多是自動操作印登機證和寄存行李。

和朋友告別進海關後,第一件事我就是要找skyline坐到T1,只為了想在列車經過室內瀑布。

覺得T3特別大,人也不多,我還是先找到Skyline再說。

這次登機門就在skyline旁,所以我坐了三趟,除了一趟是與機場工作的保全的朋友喝咖啡外,我好好享受了列車經過瀑布的feeling。

從T3坐到T2可以看到室內瀑布,T3坐到T1 就看不到。

等待的列車進站。

這應該是第一次搭乘樟宜機場的skyline,我看著窗外,計算著時間,在不到一小時我就要離開。

經過了CROWNE PLAZA機場過境旅館。

列車準準進去Jewel室內了。

第一次空中觀看瀑布,果真特別,但其實也是一下就沒了。

眼看已到登機時間,我為這景色竟然坐了三遍,反正不要太晚,進去登機室也是等待。

10年沒搭EVA,在想是不是他們的停機位置也比一般廉價航空好或是近。Singapore飛Taipei在T3的B5登機門,旁邊就是Skyline,非常方便。

坐在登機室看著自己的機票,想的這幾天的心情及過程。

喜歡拍下即將搭乘的航班,也成為我的一個習慣。

陸續開始登機,而我的座位是最後一區,無所謂,或許有天會有機會體驗一下商務艙或是頭等艙的服務,不過這也不是習慣的步調。

候機室都差不多要空了,我也準備登機了。

一登機就看到商務艙….感覺不是很大(又坐不到 …)。

回程預辦理登機前,我將位置改成走道。

空姐開始發meau,我好奇的要了一份,畢竟來之前空姐只發給走道的客人。

仔細看了一下EVA的meau。

二種主餐,簡稱雞肉、烤魚。坐在我旁邊的外國人預先送上了海鮮餐,好像也沒有多特別。

酒精性飲料,之前聽聞可以點調酒,但我在國泰航空點過,其餘我都沒試過。靠窗的外國男生一直點台灣beer,想說是有多愛台灣啤酒。

不管搭乘幾次飛機,都會對空姐推來的餐車充滿好奇,就像神秘的百寶箱一樣。

必備的小麵包

登機前已經在吃過中餐,朋友又請喝了奶茶,實在很撐,這餐我實在吃不下。

四個小時的飛行,晚上到達了桃園機場,台北已經是秋天的氣溫,剛從三十多度的地方到二十多度的台北,瞬間感覺到冷,睽違了十年的EVA搭乘心情,我也完整地紀錄下來,這趟算是完美的過程,除了感冒位好每天都狂咳外,記錄下這些鎖碎枝微末節的小事,這就是旅行的記憶吧~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