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清明假期雜記】夜晚熱鬧的克拉克碼頭演場搖滾樂、安詳山、天天海南雞飯、Chijmes教堂

有興趣可參考–【Singapore★加東】彩色娘惹建築物、娘惹餐廳chilli padi nonya restaurant’s(辣椒香)

【Singapore★Park Hotel Farrer Park、Destination Singapore Beach Road】住宿體驗及周遭環境

【新加坡★歐南園】2019再次探訪Outram Park歐南園~

清明假期我去了一趟Singapore。這幾年不斷了往返台北、新加坡,除了私人因素外,我對新加坡應該比一般遊客更有機會去了解這個城市。

以往都是叫車去機場,因為這次時間較多又是下午的飛機,所以我決定搭乘北捷轉桃機去機場。

以為搭乘的多是外國人居多吧,但到月台時才聽到廣播說機場捷運障礙排除,開始發車,月台滿滿的人,心想我還是趕緊搭上車往機場比較好,免得班次少就慘了。快線上滿滿的往機場的人加上清明假期出國人多,我只好站在門口附近,還好搭車時間不長。

比起跨年那個假期,同樣等待6號櫃台的JetStare這次順利多了。但總是會有那種行李超重,開始在櫃檯前將所有私人行李打開,不停地找東西或是想要拿出什麼,排我後面的一個太太和先生抱怨為何會這樣呢? 怎不事先買好行李呢? 這樣卡住等他,後面全在等他們。或許吧~我也不懂,我只覺得在大家面前翻行李真是尷尬。

這次在最遠的登機室,我來的早,還在上般航班最後登機廣播,總是有人慢慢地走來,不管服務人員怎麼說最後登機廣播,還是有客人不管這些,真是辛苦航空工作人員了。

很快到了往 Singapore登機時間,這個偏遠的登機室得搭乘接駁車了。

搭飛機已不是什麼特別的事,但我還是習慣用相機或是文字記錄所有的過程。

眼前的Jetstare,希望這班機平安順利帶我飛往Singapore。

這次位置選在前排,上次跨年選最後一排也沒有安靜。

坐在位置上等待著登機入座,我看著窗外的工作人員陸續把行李運到機上,短短的時間裡要將機上所有旅客的行李放上輸入帶,這工作真是辛苦。

漸漸傍晚將近,夕陽餘暉在飛機上更能看到美景,不久就將降落了。

經過四個半小時的飛行,機場廣播告知要準播降落了,依舊從窗外看到遠方的閃電,看著窗外燈光如繁星點點,馬上就要到熱鬧的Singapore了。

再次來到熟悉的樟宜機場,隨著人群往海關走去,不知道等會人龍會有多長。

JetStre停在樟宜機場的第一航廈,出了機艙,很快來到海關處,幸運的這個時間人不多,我曾經光等海關就快一個小時。沒想到連提行李我都馬上就看到我的行李。這趟旅程一開始就蠻順利。

沒想到這次出關那麼快,趕緊來看看行李在哪這轉盤。

取了行李走到一航廈大廳,我看著屋頂的玻璃窗,可惜我沒法看到即將開幕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 ,真是可惜。

這次我預約了klook接送,司機出發前就先用wechat和我溝通,告知我要在候車處等他,畢竟來機場多次我都是朋友接然後停車場取車,對機場其他地方我到一點都不熟悉。

司機告訴我在候車處第三柱子搭車,還蠻多人在這等車的,很快看到司機的車,還好一路上司機非常熱情和我聊天,他很聰明從我談話中就知道我對新加坡不陌生,讓我心情輕鬆不少。

在飯店整理了一下,已經10點多,我這次這在 Farrer Park附近,不知道自己一個人可以去哪裡吃飯,聽朋友說MRT會提早關門,不管了我竟跑去Clarke Quay,或許希望熱鬧的地方可以讓一個人的自己不顯得孤單。

我走到今年跨年假期時才來的一家有現場要滾樂駐唱的酒吧,今天意外的好多白人,這次就沒有坐吧台了,坐在中間後面,可以面對舞台的位置,唱歌的事一告黑人女生,這次這邊幾乎坐滿了人,現場的男生都超級higt,可是我最比較喜歡上次新加坡女生的表演。

上次來過後覺得這家現場演唱的PUB真的蠻讚的,上網研究了一下這家Crazy Elephant,在Clarke Quay 這邊算是著名的現場樂團演場的PUB,每次樂團表演的資訊都會在FB上,這個充滿木質裝飾及桌面塗鴉,是個讓人放鬆的地方。

一會服務生送來了啤酒,阿…不是我愛的,是我說不清楚嗎? 若是以往我可能會想算了,應該是我英文爛,但這次我決定要堅持自己想要的,我招來服務生,告訴她這部是我要的,我大聲地說我點的是STELLA ARTOIS,不是Hoegarden,一開始服務生又聽不懂,但我堅持這不是我要的,然後服務生用奇怪的腔調說STEELA,送來我要的,我心想就算我英文在不好,也不會S和H不分吧。

樂團演唱Guns N’ Roses 的歌壤現場聽眾都熱鬧不已,還有人跑去跳舞,在表演結束休息時間,人潮漸漸散去,周末晚上正是Clarke Quay最熱鬧的時間。

我蠻喜歡搖滾樂,又喜歡聽現場表演,這種小酒吧能有這麼熱鬧的表演團體,對Singapore又多了一個可以去的好地方。Crazy Elephant FB ADD: Clarke Quay, 3E River Valley Road, #01-03/04.

表演結束後,喝完一杯啤酒,想想從早上一個火腿漢堡,到現在已經11點多都還沒吃東西,但這麼晚我又不想吃一些BAR的東西,突然想到之前看到不少人介紹海底撈的單人服務,想說克拉克碼頭有海底撈,雖然我不知道新加坡是否可以接受依個人用餐,先Googel一下位置,我想去試試吧,況且中文有通。

海底撈在Clarke Quay的D區二樓,很快地服務生領我入位,幫我點餐,服務依舊是很好,只是周遭都是多人用餐,只有我是一個人。無所謂了,我快餓死了。

服務生告訴我點小的四工格,一個辣、一個雞湯、二個水,後來我發現這二個水還要各收一元 >< 。

想想我竟然在海外一個人吃海底撈,想想都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吃飯,那一個人吃海點撈又算什麼,只是這邊沒有網紅說的在台灣提供玩偶陪單人用餐的客人吃飯服務,哈。

吃完一輪,我又加點了二份,事後看到帳單,天呀,快吐血…費用共$102……….台幣二千多,天啊,我幾乎吃了二個人的價位….天啊。

一晚沒睡好,加上晚上吃了麻辣鍋讓我腹痛拉肚子二次,第一個夜晚就這樣折騰自己。一早陽光從落地窗灑落近來,我拉上窗簾看著窗外,這是我第二次住這家飯店,看著對面飯店的泳池,週五的天氣大好,該出門去走走了。

深夜一點多,我決定試試新加坡的Grab,畢竟在泰國、越南都用得很滿意,司機要我在TAX旁邊,我想畢竟這是私人Grab, 只能在TAXI的等候處旁邊讓客人搭乘,這次搭乘費用11元,真的蠻便宜又快速。

上地鐵, 一個人該去哪邊走走呢? 很多地方都去過,那邊值得在最後一次再次前往看看呢? 我想到了一個地點,幾次來Singapore 都沒再來過,就是 Ann Siang Hill,這個最初我最喜歡的一區,後來被歐南園及中峇魯取代。

從china town地鐵走出來,這區的商店全是賣觀光客的東西,太陽實在太大,我幾乎睜不眼睛。在攤販間我喵到一枝三色花貓,我停下腳步和它打招呼,三色貓直直地走來我身邊要我摸它,真是太可愛了。

South Bridge Road對面就是Ann Siang Hill入口。

安詳山應該要午後來,或許比較熱鬧,很多餐館才營業,不過上午更能體驗這邊的寧靜 。

我喜歡走在Singapore的街道長廊上,邊走邊欣賞南洋建築物,感受異國的氛圍。

在安詳山的巷弄街道上穿梭著,享受著這邊的建築物,壁磚花紋,充滿南洋風情的燈飾。

我對每棟建築物都很感興趣,很想知道建築物的故事,不知道哪裡有這些資訊可查。

我走到多年前來的P’S Cafe前,這片綠映感覺好像葡萄園似的。

Ann Siang Hill過去就是著名的 Maxwell Food Centre,這裡有著最知名的天天海南雞飯,一樣我好久沒吃了,我跟著排隊人潮,還好不是中餐時間,很快就排到。

點了人氣雞飯,新幣$5,要拿盤子裝,卻被店家阻止,要我直接端盤子…ㄜ,感覺有點差。雖然是(中)份量,覺得好像也點少。再來一杯我愛的檸檬甘蔗汁,新幣$1.7。覺得雞飯沒以前好吃? 還是很多是甚至當初愛的味道都變了呢?

離開 Maxwell Food Centre,我到Bugis附近的Chijmes,也是好幾年沒來了,印象中Chijmes是聖潔又美麗,上次還看到有人在辦婚禮。

實在很難拍下Chijmes教堂的全貌,拍下了也會將附近的高樓入境。

晴朗天空下白色的 Chijmes教堂 。

四月的正中午,太陽直曬在赤道上,白色的教堂更是曬的眼睛睜不開。

我靜靜地走在教堂的走廊上,午後安靜的教堂更顯得讓人心情寧靜, 我一直很喜歡南洋風的地磚,慢慢地欣賞這邊一景一物。

再來到四週走走,教堂內部沒開放,我隔著玻璃門望著那神聖的禮拜中心。想起了好萊烏CRAZY ASIAN男主角朋友在這邊辦的豪華婚禮。我默默轉身離開,這個夢我一輩子都嘗試不了。

太熱了,想喝酒的老毛病又犯,一個人的時候特別自在的可以找個美麗的角落自己獨享。我注意到Chijmes教堂這個角落,綠色草坪,客人躺臥在懶骨頭上,感覺超愜意的。

幾個餐廳前的草地上有好多懶骨頭,以為是某家餐廳的,發現不是,不用點餐也可以躺在上面。看到應該有一家公司在正野餐,大部分是小孩和家長在玩,當然還有所謂的網美在竟情的擺pose拍照….><

走了一圈最多人排隊的餐廳是博多拉麵,畢竟比較適合上班族吃,我想在這一排選一家,但不知道這些餐廳是吃什麼的,天氣熱到已經有點頭昏了,突然瞄到Prive,藍綠色招牌,我又看到Pizza, 好就這樣吧。

難的我選擇坐在戶外位置,怕熱的我竟然放棄冷氣。

當然我需要酒精性飲料,點了一杯Larger,真小杯。不夠我喝….怕熱又愛東南亞的我,竟然選戶外的位置,而且太陽還不時飄過來..>< 而我總是那種帶了防曬乳出國卻也常忘了擦那種人…..

The Priv’e,這店我曾經吃過Singapore市區的法式餐廳,原來這是集團,有分店。

我點瑪格麗塔披薩,每到一個有PIZZA的店,通常我都會點這瑪格麗塔,看似簡單的PIZZA,最能吃出這家PIZZA是否夠好吃。

不過太陽不時透過樹蔭照下來,戶外位置對我來說實在熱啊,但看到眼前的遊客躺在大樹下草坪上,這真的很愜意阿。真希望度假的心情可以一直持續著。

準備離開,在馬路挑往這棟教堂,它的很美,希望有機會我能拍下 Chijmes更美的全貌。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