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東京行,除了銀杏是我這次來的主要目地外,我最想的是去看看懷舊的東京。所以網路上搜尋資料的時候,下町、谷根津、日暮里,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在東京的最後一個下午,我來到了日暮里車站。

出了日暮里車站,我來到御殿坂。

從車站走過來,這個階梯下去就是谷根銀商店街,聽說這邊夕陽落下,在這邊可以拍到很美的景色。

來到商店街頭,我就馬上看到貓在門口休息,超悠閒又不怕人。

看著我們這幾個遊客興奮的對它拍照,想摸摸它,貓咪倒是倒頭就睡,享受溫暖的陽光。

這次我最想來這邊的一個原因,這個小小的刻印章 商店,可以選擇各種圖案,刻上名字。我替自己和朋友各刻了一個,價位還真不便宜,但是很可愛,像是個充滿回憶的紀念品。

我沒有特定的行程,這邊巷子太多,每個看起來都很有趣,我決定隨意地走。

中午時間,肚子也餓了,看著巷子裡的商店,不少人在排隊,來瞧瞧是什麼。趁著有客人離開,店員熱情的招呼我入坐,原來是賣章魚燒的小店。

裡面有一排位置,及一個圓桌,很溫馨的空間。

我點的原味,真的蠻好吃的,難怪小小的店面,都是客人。

午後我隨意的走在巷弄裡,這邊多半是住宅區。

巷弄裡也有一些非常有特色的商店

我尋找著貓咪的蹤影,隨時都會有貓的雕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這個屋頂上的貓咪,遠看真的會以為有隻貓咪坐在屋頂上,看著商店的人潮。

賣菜的攤販,這邊應該都是附近的居民,能這樣貼近當地人的生活真的蠻好的。

往巷子走進去,這邊很多廟宇及墳墓,日本似乎對住宅旁邊有墓地並不忌諱,再說這邊的環境都很整齊,就算我走過去也不會有害怕的感覺。

當我走進這各寺廟時看到這隻花白鄉間的貓咪,和他打了招呼,小花貓竟然快速的跑過來和我撒嬌,真是太可愛了。

撫摸熱情的貓咪,是隻賓士貓,我想它應該聽不懂我中文,和貓咪玩了一下,我得繼續往前走了,和貓咪bye bye後,我不時地回頭看它,真是捨不得阿。

大大小小的廟宇在這裡。

販售好多各式各樣的招牌貓及貓飾品的商店。

決定從這條道路可以走回地鐵站,絕想不到這兩邊全是墓地,但就像一般的道路一樣,路口還有警察駐守,這邊我就沒有拍照了,畢竟我是遊客,尊重這邊的往生者才是。

傍晚了,在離開前我又回到了商店街的階梯上,可惜我還是拍不了落日的街景,這裡的一景一物更貼近日本人日常生活,來這邊走走看看,我覺得比去新宿、涉谷等地方更值得,在這度過了美好的下午時光。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