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一早,我7:30就出門了,走出飯店,回頭看著我住了二晚的飯店,清晨的東京應該不到10度吧,路上的行人快速的步伐前往地鐵站。我查著Googel地圖,想在附近找家咖啡廳吃早餐,地鐵附近就有一家 DOUTOR Coffee 。

我一直很喜歡日本的DOUTOR coffee,在台灣叫羅多倫咖啡,以前高中時我在高雄就看過,之前台北也有,但店面非常少。

淺草橋地鐵旁這家生意很好,一早都是上班族的樣子,我點了熱Latte和加了chess的厚片土司當作早餐。靜靜的看的身邊的日本上班族,按照一般週一我應該也是前往辦公室的一份子…>< 想到這心裡就出現了一堆之後要面對的壓力..

吃完早餐,我發現自己太早出門了,我來到淺草站的JR總武線,和之前搭乘的都營地鐵線,是不同的出入口,我本來計畫要搭乘8:32分的JR總武線往三鷹行。當我來到一號月台,天啊~這滿滿的上班人潮,他們快速地走在月台上,彷彿是行軍的步筏,我坐在月台的椅子上,有點驚嚇地看著,只要車一進月台,滿滿的人擠上去,就算我看已經沒有空隙可以擠人,但東京的上班族就是可以擠上去,甚至用兩手撐住門檻,天啊~我看到這一幕,之前在新聞或是網路看到的竟然出現在我面前,這比台北跨年還誇張,深深覺得東京人好辛苦。

我也發現早上的時間,電車似乎誤點我的APP和進站的車都搭不起來,我至少在月台坐了快30分鐘,不管了,看到是往三鶯的電車,我趕緊排隊,被人潮擠了進車廂裡,按照APP顯示這班車會直達我要到的西立川站,不用轉車,車程約一個小時。總武線過了立川站後就是青梅線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過了立川站,月台都要自己按鈕門才會打開,真特別。

我終於來到了東京郊區的國營昭和公園,這個位於東京西邊的公園,我期待這在看到滿滿的銀杏。先來機器買門票,還可以選擇中文介面。

我的門票,大人日幣450。

入園處有很多種語言的地圖導覽可以拿。

國營昭和公園非常大,我看著地圖及指引,我要找地圖上的銀杏街道樹,其實走在國營昭和公園就可以感受到秋天的感覺。我在開園不久來,遊客並不多,楓葉有的已經轉紅。

水鳥池, 很有秋冬蕭瑟的感覺,特別是一個人在欣賞著 。

好喜歡這一片寧靜的感覺。

這個公園每個地方都很適合拍照。

看著地圖和指標,心想著大家介紹的銀杏林在那裏呢?

當我看到這個景色,我心裡只有天啊~天啊,我終於看到了,這景色不在只是在電腦前,他已經出現在我眼前了。

這一切都太夢幻,我沉沁在這片金黃色的樹林裡,除了讚嘆這份美麗外,心裡也是激動的。

我在這邊金黃色的樹林裡,盡情地享受這片銀杏的美,把所有壓力都拋諸在外。

撿起了落在地上的一片銀杏葉,之前就聽聞銀杏很臭,的確,身處在美麗的銀杏林,卻總有一種狗大便的味道,證明了沒有完美的事物吧,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銀杏林兩旁是各種球場,足球、網球等,蠻羨慕這邊居民的生活環境。

看到這個鐘,我拍下此時此刻,我在這個美麗的地方。

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及研究如何到這,眼前的景色,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遊客興奮地在這拍照,把銀杏撒在天上,天氣很好,太陽下不感覺冷,我多麼希望可以在這裡一直坐下去,忘掉一切的煩惱。

往森林之家(兒童森林)

遊園小火車,每次都錯過,不過看官網是要付費的。

離開銀杏林,我看著地圖想說接下來要走去哪一區呢?眼看中午時間要到了,遊客也變多了。

再走約9公里就是日本庭園了,網路推薦說很值得去看看。

日本庭園多了好多日本老先生老太太,看他們認真地聽導導遊解說,一起欣賞這個日式庭院。

這邊有很美麗的楓葉,可惜天氣不夠冷,只有部分變紅了。

日式庭園的美真讓我大開眼界。

逛了一個上午的國營昭和公園,我很慶幸自己堅持要把這個離市區有一個半小時車程公園放在這次四天三夜的行程裡,也是因為這個公園我決定多留一天在東京,果真這裡的銀杏讓我驚豔。準備離開了,往下個我期待的行程~谷中銀商店街

~未完待續~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