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年底的聖誕節或是跨年都是寒冷中看著聖誕節燈飾或是跨年煙火中度過。

某年有機會再澳洲和家人過了一個夏季的聖誕節,就沒有機會。

在2015年底,我再次飛往新加坡,剛好遇到新加坡聖誕節在烏節路與濱海灣花園的聖誕節燈展,真讓我大開眼界。

不論在哪個商場,都有裝飾華麗的聖誕樹。

2105年底,兩位友人帶我來到夜晚濱海花園,來感受這個展覽的遊客非常多,也非常的熱,現場為了營造冬天的聖誕節感覺,甚至飄出了雪花,當然是假的,但美麗的氣氛下,看著華麗的像城堡的裝飾,真的好夢幻,但我也快熱死,哈~

2018年底我又來到了新加坡準備度過跨年假期,之前就得知濱海花園人有這個美麗的北歐燈飾,我和朋友開車來到這,以為會大塞車或是沒有停車位,沒想到濱海花園的地下停車場超大,停車也很快,沒有我預期中的多人。

夢幻的天空樹,剛好遇到表演時段,所有遊客坐著站著聽著迪士尼的音樂配合著天空樹的燈光秀,看了一會,我覺得蠻無聊的,不知道是不事是我的心情不在天真了呢?

趁著大家還在欣賞天空樹的燈光秀,我來到了這個聖誕仙境(Christmas Wonderland)

上次來看是2015年的事,2018年底再次來看這個Christmas Wonderland,人潮沒三年前多,好像也變得比較小一點,不知道是不是

之後才得知是義大利手工制作的LUMINARIE聖代節鏡子迷宮子迷宫。

走進迷宮裡,全是鏡子,說真的感覺怪怪的,哈~

站在迷宮裡,看得外面的天空樹真的蠻漂亮的。

另一端的金沙酒店,在跨年這階段更是訂房爆滿,所有跨年節目都在這區。不過這是跨年假期,我選的都是離市區有段距離的飯店。

離開了熱鬧的濱海花園,其實更吸引我的是這個戶外的遊樂場。

濱海灣嘉年華,印象中幾年前我曾經看過介紹,但當時沒機會去,這次剛好假期遇到。

晚上已經9點多了,我不確定這個嘉年華到幾點,隨著人潮進去,原來不需要門票,但是要玩所有的遊戲就要買儲值卡了,而且票卡本身不能退,可以二個人共用一張,玩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從卡裡面扣掉點數。

雖然已經是周日晚上九點多了,現場仍是歡樂,或許因為跨年假期和學生都放假的關係,五彩燈光下,大家都異常開心歡樂。

而我自己從進場前,就一直被尖叫聲吸引,望著遊樂區裡最高的一個遊樂器材,看著上面的人被高高掛在空中好久,我最愛玩最刺激的,每次來到遊樂場,我第一個會去牌的都是雲霄飛車等。

網路介紹這個遊樂設施是"Mach 5高空翻轉",幹桿兩端設有座位,當一端遊客陸續坐上位置,由工作人員一一檢查安全設施時,另一端的人正在最高點,一邊欣賞美麗的新加坡海灣,一邊害怕的不知道何時會被甩下去,刺激度真是破表。

興奮又有點害怕的在等待中,看著準備入座遊客的表情,大家都是又害怕又興奮,人真是奇怪總愛挑戰這些遊戲,終於輪到我們了,在等待入座時,就需要把會掉的鞋子、包包等物品放在前端的置物籃裡,我當時還很擔心包包裡有所有的錢及護照、信用卡等,因為臨時決定來遊樂場玩,不然這些東西根本不會帶出來,好在新加坡治安算好,但還是讓我在遊樂設施時擔心不已。 而當我們被升到最高點,我看了最美麗的新加坡夜景,但隨著翻轉,所有美麗的燈光,以已經都快成一條條光影,我已經分不清哪個是天空哪個是地面,當工作人員將我們坐椅打開時,只悔恨這麼這樣快就結束了阿 ><

從刺激興奮的Mach 5下來後,選了一個比較不刺激的高空鞦韆來玩,輕鬆地坐在上面,迎著風感受著歡樂氣氛,心想為何台灣沒有這樣的節慶而設置的夜間遊樂場呢?是空間不夠? 還是這些主辦單位不願意來台灣呢?

保誠濱海灣嘉年華開放至2019年4月1日,營業時間是下午4點~11點,不知道這段時間我還會再來新加坡嗎? 若有機會我還會想再來感受一下歡樂的夜間遊樂場,而能與好友一起來更是最快樂的時刻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