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Sapporo】人生第一次嘗試下著雪戶外溫泉 ❄♨豐坪峽溫泉(日歸溫泉)♨️狂吃印度料理😋

旅遊日期:2023/12/10(日)

我的獨遊是自己與自己心靈的對話,心理自言自語哪種,或許很無趣或許話太多,對於不擅言詞自閉的我,喜歡旅行時勇敢往前的自己💕 

🌟旅遊日期:2023/12/07(四) ➼✈札幌市初體驗~品嘗根室花丸壽司、小巧美麗的札幌白色燈光秀及慕尼黑聖誕節集市~🗼😊☃
🌟旅遊日期:2023/12/08(五) ➼  ✈北海道郊區一日行程🐧🦩🐻‍❄️旭川動物園🌲🌳七星之樹、Ken & Mary之樹、四季彩之丘、富良野森林精靈露台🎄☃❄
🌟旅遊日期:2023/12/9(六) ➼ 🌧️☔雨天的札幌市~二條市場澎湃早午餐海鮮丼飯、參觀SAPPROR啤酒博物館享用了最新鮮的現釀SAPPROR BEER
🌟旅遊日期:2023/12/10(日) ➼ 人生第一次嘗試下著雪戶外溫泉 ❄♨日歸溫泉😳豐坪峽溫泉♨️❄

人生第一次來北海道,最想做的事之一是想嘗試下著雪泡露天溫泉,2019年秋天在京都郊區鞍馬溫泉(當時的遊記 峰麓湯溫泉泡露天溫泉 ),當時享受著秋季溫泉及美麗的楓葉掉到溫泉湯裡的美景,這次來到下雪的北海道,我一定要計畫一場下雪的溫泉行程。於是我查了一下札幌觀光局資訊看到離札幌市區可以搭乘定鐵巴士定山溪溫泉河童(Kappa Liner)和一般的公車(快速7H、快速7、快速8)等。

我思考著要去定山溪溫泉還是豐平峽溫泉呢? 定山溪溫泉有好多家溫泉飯店,每家都很不錯,應該住一晚,最後我決定去豐平峽溫泉。
交通方面我選擇了定山溪溫泉河童(Kappa Liner)是需要事先預約的,於是我在定鐵巴士線上預訂網頁預定的單程じょうてつバスWEB乗車券【温泉日帰りパック】専用,我預定的時間是10:30發車,可是Kappa Liner回程的時間我怕抓不準泡湯+印度料理的時間,所以決定回成就搭乘一班公車。

⇊⇊ 網路上訂票的一定要留意mail下的PDF檔案,一定要印下來ㄡ👍😣👍

河童Liner號有二種車票¥960,我買的是單程車票+泡湯卷共¥2,200。網路上刷卡後會收到 mail,我以為就OK了,直到出發前一天,在飯店再仔細看mail才驚覺最下面有個PDF檔案,規定一定要印出來給司機看才可以上車,天啊~我趕緊查我在日本要怎樣列印,還好我出國都帶電腦、隨身碟,網路有教如何在日本全家自行列印付款,我趕緊跑去附近全家,照著操作一點都不難,很快地一小時前的焦慮擔憂都解決了,所以出發前真的要好好做好功課😣😩😫😖😖(覺得自己很北七)。

定山溪溫泉河童Liner號官網雖然寫的於JR「札幌」站12號乘車處搭車,但札幌駛附近施工,好像很多搭車點都不同,我不知道以前是否是官網寫的地點,但目前搭車是在 🚏27站台,札幌駛23 出口。
其實光找這個搭車點我在車站地下街繞了一個多小時,找到後才發現這個站台離自己住的JR Inn 札幌北2條走路才四分鐘,真讓我對札幌駛地下街用崩潰來形容也不為過😣😩😫😖😖(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很北七)。

🚏 27站台亭子裡的說明日、英文說明。

車站亭內特別寫上預約制及票價。

我10點左右就已經來到站牌等待,快到10:30分前就有工作人員帶著資料仔細核對搭乘這般車的人名資料等,我也很自然將昨在全家印出的資料給工作人員看,準時10:30河童Liner號出發囉。

車上也有仔細說明,河童Liner號第一排位置是給大型放置處,因不少人是又去定山溪溫泉飯店住的。

每個座位前ㄡ有河童豪的站牌標示意圖👍。

一個小時候巴士來到定山溪溫泉區,路上的雪比札幌市區大多了,天氣也不太好,看到一位老人家帶著透明眼罩努力的剷雪,不時得停下來休息喘氣,並注意路邊的車經過,看來好辛苦啊😢,北國的生活應該就是此吧。

沿途雪沒平過,還好都是小雪。

司機上面清楚的電子看板上告知接下來的站名及車資。③定山溪神社前⑧定山溪,這邊下車的遊客幾乎都是提著行李,來之前我還真不知道這邊有這麼多溫泉飯店,還有可愛的河童家族祈願手湯。最後一站⑩豐坪峽溫泉,也是我這次的目的地。

終於在11:45左右我已經站在豐坪峽溫泉前了。雪又開始下了,趕緊進去瞧瞧。

對我這個住在台灣的人,就算一點點雪,好像我都覺得很大🤣。

我看著介紹豐坪峽溫泉日本為數不多的 100% 天然來源之一,不需要加溫,直接是溫泉水注入池中,像我住北投,就很了解北投很多溫泉都需要加熱,所以豐坪峽溫泉真的很特別。豐坪峽溫泉總共有三個池,分配的也很有趣。

無意根の湯(Muine no yu)使用日期:奇數日:男性 ,偶數日:女性。
ふくろうの湯(Fukuro no yu)、遊湯の湯(Yuyu no yu)使用日期:奇数日:女性 , 偶数日:男性。

我自己非常想泡的是戶外無意根の湯,我預訂日期剛好是 10號(雙日),真是太棒了,日本最大的露天浴池之一,最多可容納 200 人。可是200人真的很可怕,我想起某年新年和同事去北投行義路上泡大眾湯,假日滿滿的人潮在溫泉池裡…想到畫面都感覺好像在泡水餃池🥺😣。

照片來自豐坪峽溫泉官網

我隨著遊客一起進入,先是放鞋子的置物櫃,其實我搞不太清楚這裡的規定,看得大家我就照做,放鞋子櫃子¥100。再進去後又出現放包包的櫃子🤔,於是我將毛巾、錢包等重要物品拿出來,將包包放進去,這樣再投入¥100。接下來我在茫然狀況,我拿著小袋子,工作人員看了我的網路訂票資訊,用英文問我有毛巾嗎等,然後說了一連串英文還是日文(我忘了…)最後就離開了,我白癡得繞了一圈不知道泡湯的地方在哪啊? 再次問了剛剛的男性工作人員後告知我溫泉在二樓。阿~我超白癡的😢🥺。當我終於找到無意根の湯,又看到置物櫃,是用來將所有東西包括所有衣物再投入第三次¥100…
我脫光衣服後走進去,照日本規定先清洗身體, 洗乾淨才可以泡溫泉,我一心只想往戶外跑。室內有一段(如圖下)石灰岩,室內的熱氣有點看不清楚,我真怕一腳滑倒就糗了,這一小段真不好走。

照片來自豐坪峽溫泉官網

去戶外前有一個小小空間,打開就是美麗的無意根の湯(Muine no yu),這個超級溫暖的室內,打開這個們,就要面對從30度走進零下4度的的衝擊阿,衝吧😣。

快速走下台階一身趕進泡入約40度的溫泉,還好人不多,這裡一開門走到戶外,就會被全部泡溫泉的人看到,這樣超害羞的😳。我靠著石頭享受的冒煙的溫泉,小雪不停的下在溫泉裡,四周都是雪,可惜無法拍下這美景,來這好像日本人居多,也有幾位女生像我一樣單人安靜得泡溫泉,我竟然忘了帶著毛巾放在頭上,失誤阿。但真的好舒服,除了頭我幾乎全身泡在溫泉裡,這種40度溫泉加上飄著雪的環境,真的覺得好像在天堂,我整整泡了40分鐘才願意離開🤣。
我一直為刺青在日本是不能泡大眾湯的,但我看到幾個日本年輕女生有著刺青也來泡泉😲,事後才知道日本有些大眾溫泉已可以接受刺青泡大眾溫泉了。

終於下定決心離開屋暖的溫泉,只要離開40度的溫泉,零下氣溫馬上讓我受不了,快速進室內湯屋,沖了一下澡,開始又是自我害羞的進入置物櫃穿起內衣褲及外衣,我得害羞是因為姊滿身肉不敢見人😩,穿好衣服有個女性專用化妝室,吹風機¥50(印象中),雖然髮量不多,但一個¥50頭髮並為全乾,但我錢包裡已經沒有硬幣了…好吧😩算了。

本來想再休息室喝杯北海道牛奶,大家都說泡完溫泉來杯牛奶是最棒的地驗,不過休息室只有熱水,我也懶得去找哪裡買牛奶,就這樣和大家一樣拿了墊子及熱水,在休息室靜靜地看的窗外的雪,真是舒服阿。事後發現牛奶要去一樓餐廳附近買,我也懶得再去買,畢竟刻意再去買跑回2樓溫泉休息區,也沒有哪種氛圍了。

⇩⇩
很白癡的我在泡完溫泉來到一樓準備用餐才看到一樓有兌幣機及賣牛奶機器🥺🥺 …當時這邊一堆人,所以當時我沒留意這些設備,當下真的覺得自己超蠢的,誰叫我當時沒仔細做功課,想說隨興就好。

豐坪峽溫泉最吸引我的除了戶外溫泉外,還有他知名道地的印度咖哩餐廳。我個人非常喜歡印度菜,之前是在新加坡或馬來西亞常吃,所以這也是我選豐坪峽溫泉原因之一。

下午一點半還是很多遊客在排隊,工作人員會先拿菜單給客人,以便到櫃檯可以即時點餐。

很快地輪到我點了 チキンマクハンワラ(Curry with Tandoori Chicken) ¥1,300,另我又多加點了ナンのみ(Nan)¥390擔心我點錯,告之チキンマクハンワラ已經是套餐有ナンのみ,我說沒錯我要再多加一份Nan


我點了印度啤酒,但是事後發現店員沒打在 訂單上,時間不多了我想算了,等下再趕公車回札幌市。
我費用總共¥1,590。真的蠻便宜的。

我選面對戶外的位置,一邊看的豐坪峽溫泉外面的雪景,最愛的印度美食,真得好開心阿,一個人也可以好好享受戶外下雪溫泉及印度美食😋😍。

超享受的一餐,我實在太喜歡印度餐,特別是Nan餅,這邊廚師及服務員都是印度人,有是叫號拿取餐點,不過很貼心得若是外國人,櫃台人員會提醒廚房的工作人員這個要用英文叫號碼,很讚👍。

一邊大片撕下Nan沾著咖哩吃,這家果真如大網路上所說好吃,但二片真的好大,幾乎第二片吃到一半我就超撐的,看旁邊日本男生喝完印度啤酒,又去點了杯Sapporo 生啤,好羨慕阿。

我離開豐坪峽溫泉,走出來看到遠方的雪景及枯萎的植物,此時我只有塊凍死的感覺,畢竟溫泉屋裡抄溫暖,此時雪又開始下,小小室內等車屋感覺最多只能容4個人,乾脆外面等吧。

我正身穿毛衣、發熱衣、發熱衣、防風水保款外套、毛帽,此時突然發現手套少一支,想說不會在溫泉屋內吧,趕緊跑回去,還好原封不動等我者主人,不然可就把可愛的紅手套留在豐坪峽溫泉囉。

雪越來越大,來等車的人變多了,不過先來的是Kappa Line 14:24往札幌駛,等候的人幾乎都上車了,當初我也是想定14:24Kappa Line,但怕太敢。
不一會定鐵巴士(快速7)14:34準時從豐坪峽溫泉出發,到札幌車站的車就來了,再見了,我的一日溫泉行接近尾聲了。

⇊⇊ 定鐵巴士時間表 可供下載查詢。

要離開定山溪溫泉區了,巴士16:10左右到達札幌車站前,北國下午四點就落日了,真的很不習慣,感覺旅行一天玩的時間變少的感覺。

終於體驗一邊下雪一邊泡溫泉,雖然出發前不是很順利,從自己沒仔細看預訂的車票及泡湯Mail資訊,慌張的網路找日本超商影印方式。又為了找河童號(Kappa Liner)上車的地方,我在札幌車站內及附近繞了一個半小時才發現站牌離飯店走路只要四分鐘…但親自到了豐坪峽溫泉體驗露天溫泉及超好吃印度料理,一路平安得回到飯店,這個行程是值得的。🥰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