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Sapporo】✈札幌市初體驗~品嘗根室花丸壽司、小巧美麗的札幌白色燈光秀及慕尼黑聖誕節集市~🗼😊☃

旅遊日期 2023/12/07 Thursday

我的獨遊是自己與自己心靈的對話,心理自言自語哪種,或許很無趣或許話太多,對於不擅言詞自閉的我,喜歡旅行時勇敢往前的自己💝           旅遊日期 2023/12/07(四)

坐了JR機場快線很快地來到札幌車站,我看著飯店官網上告知該如何從車站地下街各商場中往飯店走,但札幌車站連接各大百貨公司及商場,讓我走到崩潰,在札幌四天我都沒搞懂方向,就算有一次走對方向,但每次我都會迷路…😵,只好走外面按照Googel地圖找,札幌車站附近又施工,有次我要找一個站牌,我在地下商場幾乎繞了一個半小時,最後後才發現站牌其實離我住的飯店走路才四分鐘,天啊~當時我真的快要氣死崩潰~😵😫🤬。

出發前我就沒特別研究要吃什麼,我隨意地走,用googel隨意搜尋附近有什麼吃的,無意間走道一棟大樓,像是商業大樓附加很多餐廳,迴轉壽司/根室花丸/大同生命札幌大樓miredo店

印象中搜尋札幌美食時,印象中有看到網友推薦根室花丸壽司,我也超想吃迴轉壽司的,於是我很自然地走到門口,看到號碼機台,很順利地取的號碼…109號,回頭看著後面一大群人…😵🥴,看來要等好久。

等待中我才發現這裡分三種等待,一是抽取號碼單,在店外紅龍裡等待,此時我站在人群裡…我心想要等多久啊,此時已將快二點了,不一會工作人人員會拿號碼標示一一開始叫號,看起來似乎蠻快的,我錯了,叫號後輪到第二輪在店門口等待,此時我以為就可以馬上進去了,觀察後我崩潰了,們口排只是第二輪,第三次是被叫進店裡坐在椅子上等候😵😵‍💫…眼看自己號碼快到了,真不想放棄,還好我和前一號都是一個人,被叫第二、三輪都就很快的入住了,開心開心😍😁。

好不容易入座後,我不太懂這裡的流程,菜單是要自己寫…雖然有中文,但字很小外😳🤔,翻譯中文後我有點看不懂,所以點了東西送來有些不是我想像的,不管了先來杯啤酒😅。


鮭魚生魚片太好吃了,因菜單中文下點了一些不是我想吃的,看的隔壁日本女生點了不少鮪魚壽司,我好想吃阿,但看不懂中文菜單是哪一道,看看旁邊日本女生優雅的進食且只吃5盤就結帳了,看看我的一大疊...😅🤣。
之後我也順利點到鮪魚壽司,實在太美味了。



吃得差不多了,請工作人員來結帳,算了數量給我這張單子…看不懂~😅,應該就和台灣一樣什麼顏色牌子幾個多少錢。

這一餐 根室花丸壽司總共花費¥2629,約台幣$552,不算貴又是當地食材,除了店家菜單中文翻譯有點怪,我算蠻滿意的😋👍。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大同生命札幌大樓miredo店(回転寿司根室花まる 大同生命札幌ビルmiredo店)
📮📪
ADD:日本〒060-0003 Hokkaido, Sapporo, Chuo Ward, Kita 3 Jonishi, 3 Chome−1−番地 大同生命札幌ビル B1F

我知道每個地方日出日落時間會不同,第一次出國去紐西蘭晚上7~8點天還很亮,可是北海道12月初下午四點就日落,對我這個旅人來說遊玩的時間總感覺好短。

四點多回到飯店,工作人員給我房卡及寄放的行李,我看了一下樓層對著美麗的工作小姐說可以高一點的樓層嗎? 我看她很認真的查電腦時,覺得給別人找麻煩了,怎麼辦😳,正要我想說沒關係時,美麗的小姐好了,給我新的房卡,我一看竟然是最高層19F,太開心了,感謝JR INN Sapporo Kita2jo12月7日美麗的櫃檯小姐。

整理一下行李,想說五點多雖然天已黑,還是出去瞧瞧夜晚的札幌,畢竟我總不能像以往在台灣旅行都在飯店畫畫喝酒吧😓,於是我隨著飯店附近隨意散步,享受著1度的空氣,經過了中午吃飯的大同生命札幌大樓後,我看到了札幌電視塔🗼,真的很漂亮耶,心想是不是日本大城市都有這個電視塔🗼,因東京也有。旁邊很多泰國觀光客在拍照,我也記錄當下的美景。


這應該是除了辦公大樓外,今年我第一個看到聖誕燈飾。
傍晚實在很冷,我繞著慕尼黑聖誕節隨意走走看看,以為會是個很大的活動,不過實際走一圈剛好,商品多半是聖誕有關的商品,小小手作商品,還真是有點小貴,但都很可愛。


連續拍了好幾張,覺得此時天空很美,沒有白天的雨,札幌的天空也顯現在眼前,往前走時我看到了計劃要來的札幌慕尼黑聖誕節集市,當時超興奮的,原以為要搭地鐵,其實從飯店走過來只需要12min😊。

WOW~這片紫色燈海真的蠻夢幻的,是札幌白色燈光秀,看著官網介紹,原來札幌白色燈光秀已經有43年歷史了,而且分布在札幌市區好幾個點🙂。


燈光隨意地打到地上成為光影,遊客們捕抓的光影擺POSE拍照。這時我突然想起我怎沒準備自拍棒呢? 以往我從沒想過要使用自拍棒,這次北海道卻一直想起我怎沒有買一個呢? 將自己與美景一起拍入當成旅行的紀錄呢🤣?

正要離開慕尼黑聖誕節集市前,看到我最愛的蝴蝶餅,一個才¥600。老闆是德國人的感覺,一個日本帥哥幫忙結帳招呼客人,付了錢在旁邊等了一會,熱騰騰的蝴蝶餅咬了一口超好吃,裡面還有甜甜的餡料,真的超級好吃。我超愛蝴蝶餅,吃過的大部分都是口味鹹的,沒印象吃過有包甜甜醬料的。寒冷冬天吃起來真幸福。





隨興附近走走看看,這條百貨公司、商辦大樓,一整排燈飾,看著樹木被裝飾著聖誕燈飾,這也是札幌白色燈光秀一部分,我心想台北信義區應該也被裝飾的很美吧,不過平時的我實在太宅,每天兩點一線生活,活在自己的生活圈裡。
從11月爸爸生病到治療完回家倒回工作職場到現在深在1度的札幌市,總決現在美好的景色下,心情模名淡然帶點悲傷心情,可能太冷,不習慣不習慣6點就天黑像是已經8~9點感,此時我告訴自己是在美麗的北海道阿,加油不要想太多😉。




在回飯店的路上,跑去全家超商看看有沒有微波晚餐及北海道當地的酒🤭,於是我買了當地的酒,是台灣沒有的,無意間買到陸whisky,印象中不道台幣300,意外發現蠻好喝的,事後才知道陸whisky的故事及發展,太可惜了當下我一直想我要再買一瓶台灣嗎?
真的不要只是想想,卻懶得去做,不去做真是會後悔的。於是我買了幾瓶回飯店,準備四天在札幌是好好地品嘗。

回飯店啤酒冰入冰箱,JR INN Sapporo Kita2jo窗戶是可以往外開的,太棒了。開暖氣的房間的確是有點悶,需有點新鮮空氣,突然我看到札幌的夜晚飄起雪來,天啊~我太興奮了😍,趕緊拍照錄了段視訊與朋友分享。

從19樓房間看到下雪,也不顧剛洗完澡的我,興奮地穿上大衣戴上帽子就往飯店外衝。飯店門口的細雪飄散著,我伸出手臂,讓雪花落在自己的外套上,看起來就是觀光客的行為,畢竟我20年沒有站在下雪的地方。


此時晚上11點多,台北時間10點多,但站在札幌的市區,我來北海道第一晚。感謝上帝讓我體驗到道我的初雪,太感動了,這一路走來不容易啊🤭。

~未完待續~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