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Taichung】出逃台中假日慢活~愛上台中

《田中央旅店》
從2019年12月底起,我幾乎每個周末假日都往台中跑,或許是台北每天工作壓力大,或許只是想找個舒適有特色的飯店住個二天,然後什麼都不做,放空喝紅酒打打文章,我就是想這樣,最後發現這二個月我只想逃離台北……

12月底隨意在訂房往找到這個評價很不錯的飯店~田中央旅店。週五下班後從台北高鐵再搭Taxi來到飯店門口,入口再旁邊的小入口。

從側邊入口進來,設計的像是在熱帶灌木叢林裡,蠻有氣氛的。

晚上建築物打起燈來蠻有特色的。

櫃檯前有著小小的吧台,放著引這個特色的茶水。仔細看好像是類似苦茶或是青草茶之類的,我也不確定,不過很有特色。

仔細看著這個"秋水茶"的介紹,這家飯店很多復古元素,保留著老台中的一些特色,很用心飯店。

若喜歡還有這種小罐的可以買回家 😊

挑高的大廳,有著裝置藝術燈飾,我蠻喜歡這個燈的。

我喜歡大廳的沙發坐,晚上坐在充滿氣氛的大廳,蠻愜意的。

來住之前讓我印象深刻,我是用Agoda訂房的,留著是英文名字,入住前幾天,飯店特地打電話和我確認住宿資訊,並事先詢問是否有開車,讓我覺得這家案店很貼心,入住當天,工作人員就請我坐在大廳前的桌椅旁,工作人員會一一拿資料坐在我旁邊和我說明,並預定好明早早餐套餐,工作人員還會帶客人進電梯到入住房間,真的蠻貼心的。

周末早上來到2樓餐廳,確認房號後,工作人員送來我昨日預先好的早餐,我對台中很不熟,不過很多人推薦這個"飯糰打嗝",果真好吃,看到不少人也很期待自己的那一份餐點,結合當地特色名店,果真很吸晴。第二天我以為也是要先預約特天早餐,工作人員說除了周末早餐需要先預約,其他天就是一般飯店提供的早餐了,哈~有點失望耶。

田中央旅店很搶手,常常就客滿了,我喜歡它們的浴室,乾濕分離,免治馬桶,床也很好睡,真的蠻超值的。

田中央旅店 官網
ADD:401台中市大智路65號

《朗舍行館 Petrichor Hotel》
農曆年尾端,本要出國的我最後因為疫情放棄了,好在沒有去。於是我又來到台中。第一晚我訂了之前在Agdao看到的朗舍行館。過年期間市府路車不多,司機在飯店門口停了下來。

推開厚重的木門,裡面剛好也有客人在辦理check in,聽口音來住的香港客不少,雖然我一個人住,工作人員也是給我兩張房卡,我喜歡這樣的服務。這次入住8樓,一樣刷房卡才可以上樓。

訂的是基本的經典雙人房(Classic Double),問了是否可加價換有浴缸的房間,工作人員告知今天全客滿了😅。這邊還有隔樓房及半開放的泡湯房型。

我喜歡這種有點土耳其藍的設計,看資訊說空間約18平方米。這個小抱枕的花紋我也覺得很美。

上了官網有看到特別寫出這個壁紙是-英國G&B經典壁紙
Luxury wallpaper from England,Googel 了一下很有名,是世界三大品牌之一,難怪很特別。

工作平台,但椅子放在那有點卡,打電腦也不是很舒服。

水杯、茶包、三合一咖啡、零食、快煮壺。

電視後面是大理石的平台,和衛浴設備,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德國Villeroy&Boch衛浴設備(Villeroy & Boch bathroom equipment)。

淋浴空間和廁所用玻璃隔了兩間。

免治馬桶座(Electronic bidet toilet seat )。

沐浴用品給一整瓶使用,我最喜歡這樣的配備,不然小小那種很不環保又很難擠出來。

一向很喜歡用橄欖的產品,這個法國密碼很好用,每次遇到好用的我都會去Gogel看能不能買到。

朗舍行館每當有客人要進出,工作人員都會馬上過來幫忙開門,通常都會在五星飯店才會有的服務。工作人員也非常有禮貌,這邊check in是11點,若要延後退房一個小時是200, 和田中央旅店是一樣的費用。當我在12點前去辦理退房時,櫃檯的小姐竟然和我說因為沒有滿一個小時不用收我費用,我非常驚訝,我只差 10 分鐘到12 點,不知道是因為過年期間特別優惠給旅客嗎?我想應該不會是常態,不過這樣的服務讓我覺得很貼心👍。

朗舍行館 Petrichor Hotel 官網    ADD:台中市中區市府路66號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The Place Taichung》
一直很想住台中的老爺行旅,想好好地在飯店放鬆,果真老爺行旅沒讓我失望。Taxi一到飯店門口,工作人員馬上開門幫我拿出行李,工作人員還是女生,我行李蠻重的,我還不好意思讓女工作人員拿。

大廳挑高,一進來看到是一個很大福字,很有過年的氣氛。工作人員快速確認釘房資訊後,替我安排了面公園高樓層房間,這次我訂的是最基本的旅人客房。

大廳裝置藝術。  

我喜歡台中老爺行旅白色大廳的設計,很高雅也很明亮,從這往搭電梯方向去。

電梯前有著台中老爺行旅個樓層的介紹。

走出電梯這個對外大窗戶及電話。

我在訂房往特別註明要安靜的房間,工作人員幫我工作人員幫我安排最裡面邊間的房間, 一打開門,正如圖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偌大的對外窗戶、潔白的房間,我好喜歡阿~

近期住了幾家飯店,都很不錯,但若就坐在那打電腦真的很不舒服,但台中老爺行旅有個非常棒的工作桌,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擺設,面對的大窗戶,打開就是大公園。

純白色的房間,搭配著幾何圖形,這個鐵衣架蠻多網友介紹,我覺得很有個性,和整個房間的tone很搭,不過若不小心掉在地上,因為是鐵製蠻大聲的。

真的很有特色。

開放式衣櫃下是保險箱及拖鞋等物品。

拖鞋,可惜不是我喜歡的軟綿綿的室內拖鞋。

房間和玄關及廁所中間有白色布幔可以拉開當 隔離。這晚上開燈後,一個人睡覺開始幻想這好像醫院😂😂😂……..哈。

床型尺寸:一大床(160*200CM),床單上放著不換床單的指示。

床正對著LED液晶平面電視,過年期間我也都是在看新聞 …休假有得觀看台灣現在疫情資訊。

拉開書桌旁的櫃子,咖啡、茶包、快煮壺、杯子。

illy耳掛咖啡,太好了,比起三合一咖啡,我比較喜歡手沖的。

Princess快煮壺,用這像手沖壺泡用掛耳咖啡蠻好用的,之前在購物網站上有看過這牌子。

下面櫃子打開,恩~冰箱。

飯店提供了裕珍馨的奶油小酥餅,過年期間飯店準備的紅包,我連住兩天,第二天housekeeping時,工作人員會在補上奶油小酥餅和一份紅包…..哈。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浴室,也是純白的空間。

浴室窗簾打開可以看到外面的馬路,我住10樓我猜外面應該也看不到。

整個潔白的浴室,空間 也非常大。

淋浴空間也很大,不過覺得熱水有點慢。

之前用過一次老爺酒店的沐浴用品,對他們的品質及清新的味道很喜歡,還去市面上找,這是老爺集團的產品。千一髮、動全身,兩種都是檸檬馬鞭草系列,回來後在老爺酒店官網訂購了一組回家用。

這個檸檬馬鞭草洗手慕斯更是好用~哈😘。

台中老爺行旅電梯出來都可以看到一些作品。

我仔細看著手繪圖稿及文字,這些作品充滿溫度,我個人非常喜歡鉛筆畫出的感覺。

台中老爺行旅的一樓外觀也看起來很有藝術氛圍,很多裝置藝術在整個空間。

天氣灰濛濛的。

恩~這個藝術品及可愛又有點嚇人,哈。

住在台中老爺行旅最讓我覺得不方便是附近沒有便利商店,一樓走廊有簡易的7 ELEVEN販賣機,若要去門市,得走個快10分鐘吧。

可以用悠遊卡付費。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The Place Taichung 官網  ADD:403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1號

台中老爺行旅附近環境很好,附近有梅川,我以為沒甚麼特別,實際走了一圈發現真的很不錯。

台中老爺行旅對面就是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及國立台灣美術館,梅川步道沿著這兩個館,我可以順著水岸步道散步。沒想到一月底我看到了蓮花。

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小朋友欣賞這個黑鯉魚,羨慕起這裡的環境。

12~1月來台中幾次了,倒是第一次來美術園道這區,這邊環境真不錯。

很多人推薦的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我買了一些特色產品,家人很喜歡,他們的茶不錯,可惜份量好少ㄡ,蛋糕部分我覺得普通,家人倒是很喜歡他的土鳳梨酥。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的工作人員都蠻親切的,現在喜歡的還可以幫忙宅配到家。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官網  ADD: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來台中幾次,每次Googel咖啡廳,就會看到有人推薦在1987Kitchen-Patisserie/Cafe。

位在忠信市場似乎成了一個充滿不少老故事的地方,我來的時間是農曆年間,可想而知裡面都沒營業。

1987Kitchen要下午才開,我早來了,可惜一直沒機會實際體驗一下他的咖啡。

1987Kitchen-Patisserie/Cafe FB  ADD: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57巷1弄5號

-------------------------

《ISMAN 男士情報局》
晚上總是想看看台中有哪些特別的酒吧,於是Googel到這間位於台灣大道二段的ISMAN男士情報局。Googel告知目的地到了,ㄟ~這是賣西服嗎? 不過很快了解現在不少Bar都搞這些新花樣,曼谷、新加坡都有類似的bar,需要密碼才能打開門。

而ISMAN男士情報局的密碼我是上FB得知的

密碼鎖,晚上蠻暗的有點難使用😅。

裡面空間不大,Bartender都是型男。

ISMAN男士情報局有配酒的小菜,酒類只有Whisky和Beer。坐了一會聞到油煙味,才發現吧檯旁邊有個算是小廚房吧,所以在會聞到,這蠻讓我訝異的,不過這邊蠻不錯的。

ISMAN男士情報局 FB ADD: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731號。

-------------------------

《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Shin Sei Green Waterway》
在住田中央旅店時,因為在後火車站,有看到網路資訊有關新盛綠川水岸廊道有迪士尼燈展,我對台中非常不熟,坐Taxi經過時,計程車司機還推薦我晚上可以來看看,很不錯ㄡ。

台中車站變得好新潮,我好多年沒來這了。舊車站也被燈飾裝飾得充滿聖誕節的氣氛。

當我走到綠川………..哇~這人潮😱😱😱。

迪士尼的幾個角色燈光秀佇立在綠川上,大家競相搶著拍照。

人雖多,但沿路都有工作人員在確認人潮,所以也布置於不安全或太擁擠之類的。

身邊除了本地人外,蠻多海外遊客。

台中政府將這裡整治得相當美,吸引了這麼多遊客前來。

我來回走著綠川東西街兩端,深深被這吸引,這邊也有不少飯店這區,前往富附近知名的宮原眼科,但裡面人實在太多太擁擠,排冰淇淋的人龍更是長,我真佩服這些人的耐心阿,姊沒辦法😅😅😅。

《審計新村》
在之後來台中放空行,我來到到勤美商圈附近,也第一次來到審計新村,果真很合我的興趣。在往審計新村的路上,在小巷子發現了這家商店,在小巷子發現了這家商店,門口的一些裝置藝術讓我覺得很特別。

在審計村前看到這棟豪宅,讓我想起了去新加坡也看到很多這種有設計風格的大廈。

審計新村全是創意市集,無意間我看到一家黃同飾品,買了一次愛上,之後去台中又買了一次,連過年在高雄時,剛好高雄駁二特區有過年的市集,我也敢去參觀,一試成主顧。😘

台中知名的旅禾泡芙之家,說真的我以前沒聽過,來台中度假時,朋友特別推薦這家給我。

買了季節限定的日式草莓生乳蛋糕,,5吋要價$350。草莓狠心新鮮好吃,蛋糕部份我就覺得比較普通了😋。

審計新村 資訊 ADD: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4弄8號

《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
在審計新村不遠處,有條巷子有著廢棄的房子成了一個較小的文創區。

小小的平房裡的可愛展覽。

綠光計劃在中興一巷內,附近還有很多住家。

廢棄的老房子有著店家進駐,每個角落都有巧思。

來到樓上空間,有著幾張桌椅,我來的早,店家幾乎都還未營業。

蔓延的九重葛。

哇~我喜歡這個九重葛裝飾的小鐵門,雖然只是普通南部多有的花種,但這樣搭配真好看。

走過這片小小的花叢,這邊的遊客很少,可以安靜地在這個小空間裡放空。

再走回一樓,ㄟ~聽到貓叫聲,循著聲音走去,是花貓耶。

小花貓好奇的跑出來看我這怪姊姊。

我探頭看著這廢棄的車,這邊還有他的碗及小被窩,店家太有心了。

看來這個門口裝飾的廢棄車已經是花貓的家了,真可愛。

花貓看到我走進也不怕,跑來讓我摸,太可愛了。

長滿藤蔓的店家。

晚上我又再次來到,巷弄裡昏黃的燈光,對應的住家及對面浪漫的燈飾,突出卻又協調。

看到一隻小橘貓小跑步跑進去,這邊的貓應該都有人餵養,乾淨有可愛。

晚上的人潮比白天更少了。

白天覺得普通的東西,因夜晚的燈飾顯得有特色。

12月底的這晚上真的好少人。

巷子底有一家臺虎精釀啤酒餐廳。

比起審計新村的人潮,我更喜歡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的氛圍,和台中人聊天時她們似乎只知道審計新村不知道這個范特喜文創部落,沒關係我喜歡這裡頹廢又帶點浪漫的氣氛,太商業化反而會失去它的特色。

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 ADD:403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19號

台中對我來說,除了多年前來出差住了一個多星期,我再也沒刻意來台中過,這一個多月多次來台中後,訝異她的環境改變了這麼多,很多河川成了充滿生態的環境,幾個快廢棄的地區成了最文青的景點,天氣很好,物價也比台北低,來到台中我愛上這個可愛的城市。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