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Kyoto】雨天的嵐山~⛈淒美的址王寺

【Japan★Kyoto】雨天的嵐山~⛈獨享常寂光寺的美

會想去址王寺是因為無意間看到網路上幾張照片,非常想看看滿地像地毯的綠色鮮苔。而也讀到有關寺廟是依據一名姓祇王的舞姬命名,因她愛上了平氏家族權高勢大的領袖平清盛。後來,祇王失寵,就帶著妹妹、母親和另一位被逐出的舞姬,一起退隱到這座寺廟落髮為尼,度過餘生。 這樣淒美的故事更是讓這個小寺廟顯得詩意。

離開常寂光寺後,沿著路邊走,差不多10分鐘的路程就會到址王寺。

走上一個小石階,我看到了址王寺的門口,原來在這阿。看到不少日本人搭車前來。

我走上前,這是址園寺的入口,看起來小好低調。門票 ¥ 300。
進去就會看到指標,右-入口,左-出口。

小小的碎石子路,用繩子圍成了參觀路線。

走進址王寺印入眼裡的是滿地的綠意,和即將凋零的紅葉。

落葉落在長滿清苔的茅草門上,顏色的衝擊加上雨天,更顯得這座小小的址王寺孤寂感。

在這我佇立許久,無法忘記這個景色。

照著園區安排的路線,我欣賞著這片小小的園區。

陰霾的天氣搭配址王寺的氣氛,我完全沉沁在這寺院淒美氛圍裡。

以前我從未注意過青苔,被址王寺的滿是綠色青苔的照片吸引,如今親臨此,我真正感受到青苔獨特的美。

址王寺的一腳,用石板放置了所有生長在址王寺的苔,廟方人員還在木頭上印上"址王寺的苔"。

這株淡橘色的像網狀的蘋果包圍著紅色果心,這真的太特別了,這也是苔的一種嗎? 或許特殊吧,我並沒有在寺廟裡看到,可惜了。

草底上的一塊石碑,是址王寺的故事嗎?

址園寺一景一路都好吸引我。

落葉裡的石燈,想像這裡晚上一定非常清幽。

址王寺也小繪馬,小小的亭子綁著信徒的願望。

址王寺很小,可能快速走完一圈不用30分鐘,但址王寺真的是個很值得用心去探訪的地方,網路上看過夏天的址王寺照片,憂鬱的林木,而秋冬的址王寺因為楓葉而更顯得嬌媚,我想是否還有機會再探放這個在嵐山隱密的小寺廟,真的好希望能再有機會來這,綠色鮮苔如地毯般蔓延的址王寺。

祇王寺 官網 ADD:〒616-8435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鳥居本小坂町32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