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的四天哩,我到處走走看看,當然少不了去探訪一些酒吧,不過都是隨興找的,午後我來到了東京車站,還好之前就有稍微研究了東京車站的出口位置,不然看到這些人潮,真的會昏頭。

我來到了東京車站出口,接近傍晚,東京車站仍是擁擠。

我走進新丸大廈(Shin-Marunouchi Bldg),其實我對這一點概念也沒有,只是看起來應該是購物中心,而我只是想找廁所,走到某個樓層,餐廳還未營業,但看的出來應該都不便宜,我想這畢竟是東京最精華地段阿~

我來到一家可以看到東京車站的小酒吧,看起來生意不錯,就進來坐坐,雖然已經不記得店的名字,但只覺得服務生不太熱情。

我點了一杯澳洲的紅酒,服務生送來點心,我靜靜的看著這東京街景。

我來到很多人介紹的KITTE大樓,這棟商場真的很漂亮,我看著googel介紹,這邊有家著名的迴轉壽司店,但長的人龍及等待的號碼牌,天啊~我放棄了。

我來到KITTE大樓頂樓空中花園,11月的東京真的蠻冷的,網路說這邊可以看到東京車站周遭的夜景,果真非常的美。

空中花園一角可以看到東京車站的月台,及來往的電車。

在陌生城市,看著身邊來往的人,想像著若我也是當地人,是否我也是這個城市的一員,匆忙的穿梭在城市每個角落,看著悠閒的旅客,是忌妒還是羨慕? 只是腳色角換而已或與換個空間,我也是月台上等待列車的人,而這個城市會有愛我的人在等我嗎。

既然不想等著名的還轉壽司,看著Googel介紹,KITTE大樓地下還有美食街,也有著一家還OK的壽司店,想說就去看看吧。

2018-11-25-17-57-42.jpg

我來到B1銀座壽司店,剛好客滿,我排在第一個,陸續也有人排在我後面,還有個老先生跑來問我,但我聽不懂日文,後面的客人和他對話,當下真覺得抱歉,我不是日本人阿,哈~

服務生帶我入住,我看著四週,這好像不是迴轉壽司店,服務生給我了meau,應該是想吃什就點,師傅再現做。

點了啤酒,和壽司,味道不錯,中規中矩,價錢也便宜,在東京的第二晚一個人的晚餐。

離開東京車站,我非常想看東京鐵塔,隨意地搭上地鐵,我到了大門站,走到大街上就可以看到遠方耀眼的東京鐵塔。

夜晚的東京街頭很冷,我走在不知名的街上,朝著東京鐵踏方向走去,想拍下美麗的東京鐵塔夜景,一個人並不覺得害怕,反而像是朝聖地走著,我想10年後的今天,東京鐵塔仍是我對東京最美的標誌。

離開的東京鐵塔,我決定去一家來東京前唯一想去的酒吧,神谷酒吧,我放棄了知名可以看到夜景酒吧,決定前往這個介紹不多,卻是在明治時代就創建了,從1880年闖業至今,三層樓建築物,都有不同的料理,但特色是這邊的電器白蘭地,雖然我不是很懂白蘭地的文化及歷史,但我非常想試試。

原來神谷酒吧離10年前去過的雷門不遠,很快我就看到酒吧的招牌了。

我非常興奮地走店哩,馬上是鬧哄哄的人潮,我瞬間不知道我該如何找位置點餐,網路上我沒有搜尋到這方面知訊,我茫然地站在人潮中,這家生意超好,坐滿了日本人,幾乎沒有觀光客,我馬上找到店員,這邊店員都是中年,訝異的是他們英文都不錯,我了解到這邊要先自己找位置,然後去門口櫃台點餐。

櫃檯就有食物的模型介紹及價錢,就算看不懂日文也不用擔心。

在櫃台結帳後,會給這樣的收據,放在桌上,服務生經過就會取走其一個,原來這樣簡單。

我點的電器白蘭地和生啤,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推薦的,可以單喝或是加進去,不過啤酒我真的喝不完,倒是白蘭地意外的好喝,因該多點一杯的。我坐在一群日本北北旁邊,我看著這邊多半是上了年紀的北北居多,白髮卻充滿活力的和朋友聊天喝酒,還和我說了一堆日文,這邊真是我去過最特別的酒吧。

走到神谷對面,是著名的景點,我看到了10年前和前男友一起吃得31冰淇淋,還在街角,店面明顯的看出已經舊了,而我們也個自有著不同的人生,在這個東京街頭,想著10年前的一景一物,真是有點感慨阿~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