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午時間,我離開飯店準備今天探訪一些之前無意間去的一個小丘陵,它位於最熱的烏節路上,從Buona Vista地鐵搭乘東西線到City Hall轉乘紅色的南北線到達Someret Mrt,依照習慣我都會從313@someret商場當我來烏節路的首選,因為聖誕節及接下來的跨年,每商場都布置得很有氣氛。走到313@someret旁的ORCHARDGATWAY,之前一早就開始排隊的IRVINS竟然只有一位客人在結帳,看來熱潮已經退了。


準播往ION大樓走去,接近午餐時間,烏節路上各大商場,我卻不知道吃什麼,走進了Mandair Gallery,裡面的商店看起來很高檔,看到日式炸豬排店..恩~我不喜歡。走到了一家The Providore 看來有外賣及餐廳,客人也不少,好吧~我站在門口看著菜單,服務生禮貌的來招呼,好吧~就這家了。

想做靠窗的單人位置,可惜都有人了,我發現店家蠻貼心的,單人坐也不會讓客人坐滿,每個客人中間都空一個位置,不擁擠也擁有私人空間。


當下想吃好吃的pasta,所以進了這家餐廳,早餐也沒吃,不該點酒精飲料,先來杯大杯Latte吧。

環顧四週,The Providor賣不少食物禮盒,看起來都很精緻。

2019-01-03-12-47-36.jpg

不一會我點的義大利麵來了,meau這樣介紹著這盤pasta PAPPARDELLE PASTA $26.5(with slow braised beef cheek ragout, sautéed mushrooms,kale & shaved parmesan)

2019-01-03-12-50-33.jpg

際上炒蘑菇OK,但這牛肉我覺得沒什麼味道,通常大食量的我,竟然剩下1/3,我對餐點蠻失望了,好在環境及咖啡都很不錯。

20190103_132037

The Providore 官網


吃過中餐,來到我之前曾經走過一次,之後都是多次錯過的地方,

也不曾再踏足的地方。位於313@someret商場對面,

入口是新加坡的旅遊服務中心

Emerald Hill,中文翻譯成翡翠丘。

我帶著好棋的心情,從熱鬧的烏節路轉入這個路口,中午時分,

路口的幾家PUB都還未營業,我未營業,

我走到了路口,馬上可以感受到這邊的與眾不同。

查了相關Emerald Hill的資料,原來這是新加坡最早期華人居住的地方。

DSC_0816.jpg

我看著這些美麗的建築物,原來這些是建造於1905~1925年間,

目前可以保存在我眼前的這些美麗的木造門及標花木窗,

這個蔥滿綠意的樹蔭中,我看著這充滿特色的小區中,

現在已經是高檔住宅區,還有一個私人學校

這邊的房價在這烏節路區可是天價

DSC_0819.jpg

但我這個遊客能好好享受這片難得寧靜

旁邊可是新加坡最熱鬧的烏節路阿~

DSC_0823.jpg

長廊下,木製竹椅放在門前

多希望我能這樣悠閒地坐在這看著一牆之外熱鬧繁華的鬧區

不過終究我只是過客

來之前有看到airbnb出租附近的住宅

本來很想跨年假期在這邊住幾晚

可惜太晚訂,早已經被搶光….

DSC_0827.jpg

我看照這個藍色的建築物,前面種滿了雞蛋花,

這邊讓我想起了檳城巷弄中美麗的娘惹風住宅,很想拍下這建築物,

不過好像有一群人在這邊拍照及工作似的…

DSC_0821.jpg

如今的Emerald Hill除了成為高級住宅區,

前半段特色建築物都已經成了高級酒吧

DSC_0828.jpg

我到沒有機會去喝一杯,

或許有機會我該下午或是傍晚來感受一下這邊的美

dsc_0832

我走出了Emerald Hill,站在路口,

身後是充滿歷史的華人建築物,

眼前是高樓林立的烏節路,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充滿衝擊,
我正經歷這樣的衝擊而努力撐著。

~未完待續~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