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3月底在我輪值最後一個班表後,我正式休假去,這次我決定要去很遠的地方~澳洲。存了一點錢卻在澳洲昂貴的機票上幾乎用光。當時三月底的國泰機票四萬有找,我放棄新航轉機新加坡較便宜的機票,固執地選了從香港轉機去澳洲墨爾本 Melbourne 的航班。

一路從台北坐到香港,再從香港飛往Melbourne,我孤單的坐在位置上,和空姐點了一杯 紅酒。

此時發現坐在我附近的好像都愛喝紅酒,空服人員不停的替我位置附近到紅酒。想想四萬的機票,怎麼能不喝得夠呢。

看得眼前的螢幕,我必須飛過整個澳洲大陸,才會到達這個位於澳洲東南邊的城市Melbourne,想想上次去澳洲已經是08年的事,家人在那邊我卻很少過去。

這趟從香港飛往Melbourne約9個小時,是一段長途飛行,窗外漸漸黃昏了。

從香港到 Melbourne是9個小時的航程,在睡睡醒醒看著電影喝著紅酒中度過,眼看再2個多小時我就要降落在Melbourne機場了。

在經過一整天的飛行,在晚上11點多見到家人來接機,其實世界很大,地球的另一端,在一天的飛行也就到了。我到了Melbourne的家之後,除了休息去超市、吃飯外,我也去了Melbourne近郊的一些景點。

家人和我決定開車前往Melbourne近郊開車約一個半小時的摩靈頓半島(Morington Peninsula)上的亞瑟王寶座公園(Arthurs Seat State Park),摩靈頓半島一直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但是亞瑟王寶座公園我倒是沒去過。

到達公園的頂點,還可以看到整個海灣及遠方,真的蠻漂亮的。

我們停下來看眼前的景色,今天天氣很好,可以遠眺遠處。

深藍的天空,遠方的海灣地形,真的是有點夢幻。

深藍的海與天連成一線。

附近公園景色很好也很優閒舒適。

墨爾本環境真好,不由得羨慕起這裡的居民。

在看完亞瑟王寶座後,要前往我最喜歡的酒莊之一 T’GALLANT。這家酒莊出名的酒莊,我卻是最愛他的PIZZA,多年前曾經看過報導說他是Melbourne最好吃的PIZZA之一。

停好車後,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酒莊。我們總是在中午前到達,人不多可以靜靜的在酒莊附近到處走走看看。

看著遠方的 T’GALLANT葡萄園,天空湛藍,讓人心情非常好。

不知道這葡萄園遊客是否可以進入。

三月底台北還是冷,但在南半球的澳洲是夏天,葡萄園充滿綠意,現在還看不到的葡萄果實。

T’GALLANT酒莊戶外坐外區很多,澳洲人很喜歡戶在外曬太陽。

此時還沒什麼人

在戶外區隨意走走,戶外的位置真的很舒服,景色很美。

走到一處樹林下,看到長桌上擺滿的酒杯及餐盤,想像能在這辦餐會一定很棒。也讓我想到總在歐美電影中,看到主角們在戶外的餐桌上享用美食及紅酒,眼前這片景色不就是電影中的場景嗎?

在花園的欄杆上看到一個酒杯,在小紅花綠葉下,仿佛告訴我快來enjoy。

我來到試酒區,這邊可以面費試酒,買到自己喜歡的酒,好的試酒師會了解你的喜好並找出適合的酒類,我一直很羨慕這工作,因為不容易又要非常了解各種酒類,受訓到可以讀單一面非常嚴格,就我知道這是專門的訓練都須要考執照的。

IMG_2561.JPG

中午時間來試酒的人並不多,我走進來,每次來到這種地方,我都很興奮,有滿櫃的酒可以試,只怕自己英文不夠好無法表達自己喜歡的,還好家人可以幫忙,況請家人是不喝酒的。

IMG_2565.JPG
IMG_2566.JPG

我對T’GALLANT酒莊的酒了解不多,之前也沒買過,單純過來吃飯,偶爾點上一杯。牆上有著各種酒的價錢。

IMG_2562.JPG

What Stylt Suits You? 我在T’GALLANT看板上看到這段話,YA~什麼適合我?

img_2563.jpg

每次去酒莊,試酒師就會問你喜歡哪種酒類,我會說喜歡丹寧重、豐富,可以喝出紅酒的層次。這可真抽象。我也不懂自己在說什麼><

IMG_2568.JPG

和家人準備去T’GALLANT附設的餐廳。

IMG_2569.JPG

奏進T’GALLANT餐廳,我很喜歡T’GALLANT的擺設,木製建築物,木製的柱子餐桌,溫暖的陽光灑在餐桌上。

IMG_2570.JPG
IMG_2588.JPG

每個位置都擺著T’GALLANT專屬logo的酒杯,看似鄉村的地方,卻一點也不含糊。

IMG_2573.JPG

很開心可以帶家人再次來此用餐。服務生送來菜單。

IMG_2576

我當然先翻到T’GALLANT的WINE LIST看看能點那些紅酒。

IMG_2575
IMG_2581.JPG

服務生先替我送來我點的單杯紅酒,陽光下紅酒鮮紅閃耀著。

IMG_2586.JPG

先送來了檸檬烤馬鈴薯,這道開胃菜,之前看過網路介紹,我們是第二次點,真的很好吃。

IMG_2590.JPG

點了一份田園沙拉。

IMG_2591.JPG

光是PIZZA我們點了二種,他的PIZZA是方形的,其中一個是蘑菇薄片PIZZA。

IMG_2592.JPG

陽光下,我和家人享用這些美食,看到家人吃的開心,當然我也很開心。

IMG_2593.JPG

最後由我買單,哈~澳洲物價真是不便宜,但是能和家人一起享用,一切都很值得。

IMG_2595.JPG

T’GALLANT官方網站

在結束T’GALLANT中餐後,我們往摩靈頓半島其他景點出發。來到了摩靈頓半島海邊的小鎮,這邊如此的寧靜又美麗。

IMG_2599.JPG

散步在這個海邊,海邊楊光刺眼,我看著海邊的招牌寫著Welcome to Rye Pier.

IMG_2604

我在中文網站中很少找到有關Rye Pier的介紹,倒是澳洲的英文簡介寫得很清楚,介紹著Rye Pier有著溫暖的海水,是淺水及海上活動的著名地點。海邊旁有的美麗的餐廳及商店,我真喜歡這裡。

IMG_2606

我拍下這個延伸到海上的步道,藍天大海完全是一副畫,我還拿來當手機桌布。

IMG_2605

Rye Pier面海有著大片的草原,大家坐在樹下的草地休息聊天。

IMG_2627.JPG

還有人在這美麗的海邊搭起了帳篷,外國人總是這麼的隨興,我真羨慕。

IMG_2646.JPG
IMG_2621
IMG_2632

午後Rye Pier海邊旁的教堂似乎剛舉辦完婚禮,白色的氣球飛上藍天。

IMG_2640

海邊旁綠色屋頂,搭配著白色的梁柱的涼亭。

IMG_2643

望著飄向遠方的白色汽球,時間在這個小鎮像是靜止一樣。

IMG_2641.JPG
IMG_2649.JPG
IMG_2651.JPG

來到海邊的餐廳,午後時間似乎已經結束營業,我走了進去。

IMG_2653

澳洲店員看到我馬上說抱歉,現在沒有供餐了,我說有賣飲料嗎? 店員說當然可以,我們各自買了想喝的,當然我選擇了Beer,澳洲店員介紹這是義大利知名的Beer,付了錢走到外面看著海,陽光真是溫暖。

IMG_2656

坐在外面位置享受這義大利PERONI Beer,這倒是我第一次喝PERONI,口感清爽,不苦澀,果真好喝,之後難得在台灣看到我也會買來喝。

IMG_2655

在Rye Pier停留了好一會準備要離開了,我不知到來有機會再來這個小鎮嗎?這邊真的好美又優閒,每當看到這些照片,總是回憶起當天的一切。

IMG_2647.JPG

開車來到普施克角(Cape Schanck)

IMG_2666.JPG

於巴斯海峽和西港灣附近的普施克角,一側是寧靜的港灣海灘,另一側海浪弗林德斯海洋沙灘,

IMG_2661.JPG

我遠眺望這個燈塔角Cape Schanck Light Stration,白色燈塔歷史久遠,孤獨的守著這角落遠望著巴斯海峽。

IMG_2671

摩靈頓半島太多優美的景色,我想就是好幾天都無法都去了解去探險。我多希望我能再次來到這個半島,這邊是我覺得整個維多麗亞州最美的地方。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