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演唱會】2018年人生第一場海外演場會💖Twiceland Zone 2 : Fantasy Park~ @ Singapore

旅遊日期:2018/6/17(日)

🅣🅦🅘🅒🅔 2019年 【Singapore★演唱會】搭乘Scoot商務艙去聽TWICE 2019 世界巡迴演場 🅣🅦🅘🅒🅔

臨時決定端午假期前往新加坡,最主要是因為朋友幫我買了韓國團體TWICE的演唱會門票,我實在太開心了,於是這個簡單的原因,我再度前往新加坡。
我很喜歡女團,朋友都說我怪,人家女生都是瘋男團,怎我是喜歡女團呢?但我就是喜歡,知道TWICE六月要去新加坡辦演唱會時,就有個願望希望能去,雖然知道不太可能,因我從未海外聽過演場會,更何況還要拜託朋友幫忙,覺得機會不大,也就沒有多想,況且在台灣看到一些訂票網,價錢都好貴,直到六月初朋友傳來一張TWICE門票,當下心情真的無法形容的開心…..就這樣開始了我看演唱會的過程。

當時我剛失去我的生命夥伴,我的22歲老貓,三個月來我一回到家及一個人的時候就是哭,這次我帶著好不容易等到的老貓骨灰琉璃項鍊,我掛在胸前,走~老貓這次我帶你前往我常來的國度,你總是不解我常拋下你飛去的地方,這次我們一起前往。

這次我第一次在海外聽演唱會,而演唱會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Singapore Indoor Stadium,當然來過這麼多次新加坡,我從未來過這個地方,或許曾經開車經過,覺得好大,沒想到這次我能有機會進去觀看。

Singapore Indoor Stadium若搭乘地鐵,可以做到CC6(體育場地鐵站)Stadium MRT Station
地鐵A出口,有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Singapore Indoor Stadium,交通其實和台北小巨蛋一樣方便。

我們開車繞一圈,在Singapore Indoor Stadium地下停車場停好車出來,才看到原來在這邊入場。

朋友告訴我,11點就開始賣週邊商品,等我四點前到,只剩下幾樣商品,這邊當然沒像台灣演唱會,附近賣很多歌手的商品或是螢光棒等,但我還是看到,只有1~2位,在歌迷入場前提著袋子詢問,一個印有偶像照片的扇子要$25新幣,我可買不下去。

但我竟然買了螢光燈$50(約NT$1200)…天啊~我超猶豫,沒想到朋友馬上掏錢要我去買,天啊~我真是覺得太太太 不好意思。

這個$50新幣的螢光燈座,可以下在TWICE APP,搭配藍芽,可以設定各種彩色燈光及花樣,太有趣了。現場幾乎人手一支,真是瘋狂灑錢(歌迷畢竟還是有不理性時候,包過我)。現場有人在發這個,韓文…..我看不懂意思~哈😝😝😝

排隊在下午就開始了,我真佩服這些很早到的歌迷,我從未參加過這麼早的演唱會。這邊是站立區,三點就可以入場,姊完全不考慮站位,姊…老了沒體力…😩😱

這邊是往二~三樓座位區,而我的位置在樓上,隨著人群搭上手扶梯。

我是在西邊入口,長長的排隊人龍,大家都很守秩序,身邊多了各種種族的聽眾,真是很妙,這也是在台灣不會見到的,不一會入場,工作人員開始要求男女分開排隊….哇 ….what ?and why?

不過這邊真的好嚴,男女分開,工作人員開始用電子掃描器…搜身,我還以為我到了機場,包包有水也不能帶,工作人員用中文和我說喝光或是要丟掉,態度都很好,我馬上轉身拿給朋友,哈~ 要喝水裡面買,一瓶新幣 $2。

我本來擔心我這個外國人進場會找不到位置,或是聽不懂,但我多想了,簡單的英文就OK,其實和台北也差不多,一進去還有賣爆米花之類的,感覺像電影院,哈~

朋友幫我定的票,自己上網訂然後印出,票旁邊還有條碼及購買人名字,我不知道在新加坡購票是否是實名制,在台灣 Ibon自行印出演場會的票,是不會秀出名字。這次我的位置是214區。入口處: EAST區。

終於進場了,心理整個興奮,一方面因為第一次在海外聽演唱會,一方面我又是個外國人,不過想多了,英文也沒爛到都看不懂或是聽不懂。

進去工作人員就會看你的票,指引方向,214區這次我的位置,每個椅子後面都有座位號碼,非常好找,椅子也很好坐,有放飲料的地方,是沙發那種,小巨蛋則是塑膠椅,背部靠的地方比較短一些,坐久了背酸屁股痛。

我的位置面對主舞台的左邊。

我環顧四週,發現自己的位置視野還真不錯,感謝朋友幫我選位,真的很不錯,可是好貴😌。

不到一個小時就要開始,歌迷陸續進場,台上放著TWICE字樣,粉紫色的燈光,我興奮的等待的。

我靜靜地觀看著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設施,想著前幾個月去台北小巨蛋聽演唱會的差異,剛好今年4月才聽過萬芳台北演唱會。

電子螢幕打上TIWCE Land的主舞台,再延伸出兩邊的舞台。之前在YouTube有看過其他城市的表演,所以大概有概念,但是能從YouTube到實際站在面前,真是開心。

陸續人潮都湧進來,遠看幾乎位置都坐滿了,一開始我還想會不會都是宅男,但不少是父母帶著子女一起來看TWICE,中年人也不少,真好。

很準時五點開始,現場陷入瘋狂尖叫,以前聽朋友說在新加坡聽演唱會很無聊,歌迷都很安靜。錯,尖叫大我都快聽不到音樂,尖叫吼叫,瘋狂的讓人興奮。

先是舞者像是馬戲團華麗出場繞一圈當做開場,TWICE坐在鞦韆上緩慢的下降像天使一樣,我內心激動不已,終於終於我看到了(緊握著胸前老貓骨灰琉璃,HI~老貓🦁~我帶你來看TWICE,在餵你吃藥打針日子裡,撥放她們的歌,讓一切不那麼痛)。

可愛的多賢。

我一直很新賞帥氣的彩英。

一出場就讓男生瘋狂吼叫的台灣妹~子瑜。

演場會整整三個小時,除了表演外,TWICE還以錄影的方式玩遊戲,這讓我覺得有點無聊,可能我聽不懂韓文,我會希望一直表演不停。可能也是我第一次聽韓團表演,不知道其他團體是否也是。不過TWICE表演真的很不錯。

演常會很精彩,只是我實在不習慣,一般聽演唱會不可以錄影錄音是基本常識,但我不知道在新加坡連拍照都不可以,不停地看到工作人員穿梭在旁邊舉起不可以拍照的牌子,一開始我以為歌迷錄影,很快就知道不能拍照,當TWICE一到前面的舞台,工作人員就會跑來在大家面前舉牌,我好想說~我是要看你,還是要看TWICE表演,當然怎麼可能阻止的暸熱情的歌迷。大家還是不停地拍下,而我就當作是一個很棒的回憶紀錄。

男歌迷看到子瑜都在瘋狂吼叫…哈。每一首歌大家都會唱,我旁邊的妹妹更是一直尖叫,哈~ 我在想大家都會韓文嗎? 其實每天都在聽,多少都會哼上幾句,特別是幾首很紅的歌更是大聲,連我都忍不住尖叫。哈😂🤣。

結束前TWICE自己玩起了自拍。

從五點開始到快要八點,在滿天飛舞的紙片,告知完美的Ending。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而現場聽也有一段傷心的回憶,表演時除了開心,我握著身上的骨灰琉璃項鍊,不停的心理說,老貓~我終於帶你來聽TWICE了,當時生病時每天早上一起聽TWICE,再吃藥打針中度過,你離開三個月,我也有機會帶你一起來,希望你正在我身邊一起開心地聆聽著。

真的很感謝朋友的幫忙,從訂票到帶我去現場,謝謝你幫我完成我帶22歲老貓的一小部分,一起欣賞 TWICE。感謝能讓我有如此開心的夜晚。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