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請進大馬我最喜歡的城市~**檳城** 遊記。

因緣際會下,我有機會去麻六甲好多次,第一次去是2010的事了,到現在都讓我印象深刻。我都是從新加坡開車過去約三個半小時,但現在兩國在通關等待上,我曾經塞車十個多小時,後來我對要過海關開車去大馬有點抗拒。

過了這個橋就出國了,這對海島的台灣人真的很特別,開車就能出國。這是新加坡海關,出了這個關口,就要前往大馬的海關。2010時候,去大馬還得請旅行社代辦簽證。像泰簽一樣事黏貼在護照上,另外也需要寫入境表格。不過這些到2013之後都不需要了,大馬政府給台灣免簽,真的是太方便了。

出關後的高速公路上就到馬來西亞了。

麻六甲Melaka,沿途高速公路上都有距離指標,而麻六甲在2008年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名錄,這個具有各種殖民統治後的特色建築,麻六甲真的很值得花1~2天好好欣賞。

開始要進麻六甲,就明顯地開始塞車了,很多新加坡的車牌,看來這裡真是度假的好地方。當看到這棟紅色教堂,麻六甲最具代表的建築物,看到這就表示到了熱鬧的麻六甲了。

地標基督堂Gereja Christ),是18世紀的教堂,現在仍是第一次來麻六甲必要要參觀的地方,不過我來多次好像也參觀過一次。

熱鬧的教堂旁,很多三輪車在招呼客人搭乘,每個三輪車都放著超大聲的音樂。

為多莉亞噴泉,我們在噴泉前自拍了一張,當時開心的笑臉依舊留在我腦海裡。

法摩沙堡

好不容易爬上來,這邊可以看大麻六甲市區,視野真不錯。不過當時感覺要下雨了。

第一次和朋友一起上來這,我對這歷史一點都不了解,我印象中這個像古蹟公園的地方,路邊的寫生的北北和陪伴他的貓咪吸引了我們。 

歷史沒有讓我們多去了解,反而是這邊的貓咪深深吸引我們,每隻都不停地和我們撒嬌,我們就把這些貓咪抱在身上,真是可愛。

Taming Sari Tower,是個高空景館台,第一次去我還和朋友買票上去坐,繞了一圈,看看麻六甲的夜景。

晚上和朋友去排這個景觀旋轉台,二個人當時(2010)馬幣$30。

身起的旋轉台,眼前一切都變得渺小,遠方的燈火閃爍的,很開心此時我們一起肩臂肩欣賞著。


麻六甲海事博物館Museum Samudera

小小的入口,裡面空間也不大。

當時門票價錢,不知道現在漲價了沒。

馬六甲海事博物館,也是進去一次,之後就沒再參觀了。

黃昏時就是雞場街最熱鬧的時候了,所有的店家、攤販和人潮全湧進雞場街。

麻六甲市區好多雞球飯,我們也去試了一間,不過這家就比較普通了。

晚上的雞場街是最熱鬧的地方,攤販夜市全出來,滿街的遊客,真的很像台灣的夜市。連這個舞台都好像台灣的戲台。

不久坐晚了長輩,開始有人上台唱起中文老歌,真的好特別,麻六甲中文文化還是影響很深。

當時第一次看到這種搖搖冰,好奇買來吃,之後常在東南亞看到。

在雞場巷內,這家菜頭糕超級香,每次我們都會買一盒跑去旁邊配啤酒喝~^^

當時朋友臨時訂了類似公寓酒店,房間有小廚房客廳陽台,還蠻舒適的。

IMG_3856-tile

一樓還有泳池

一早要去吃昨天看到好多人排隊的雞球飯,都排到巷口,雖然我們都很不愛排隊,但為了吃,可以忍一下。

看著人潮…><…大熱天

IMG_3900.JPG
IMG_3902.JPG

看到旁邊賣花生,朋友跑去買,這還用報紙包著方便直街吃,這花生還真香,一邊排隊一邊 些解饞。

好不容易等到位置,趕緊權點來吃。這海南雞真的蠻入味的。

IMG_3910

一盤有6顆雞球飯。

IMG_3909

我比較喜歡這家的雞球飯

IMG_3906

吃完後在麻六甲老街上漫步著

IMG_3914.JPG

隨意地拍照,不少特色的老房子

IMG_3915.JPG
IMG_3892.JPG

老式雜貨店,很像以前的台灣巷口的柑麻店。

IMG_3917.JPG

巷子內的傳統豆花攤,大熱天坐在路邊吃姜汁豆花

IMG_3894.JPG

接著朋友說要帶我吃一個非常好吃的沙嗲,中午2點才營業,賣完就收攤。

IMG_3920.JPG

老闆用心的用扇子搧著爐火烤著美味著沙嗲

IMG_3927.JPG

我們先在隆安茶室點喝的,大馬的路邊攤,都是好幾家吃得聚集在一起,坐下來就會有工作人員詢問要喝甚麼,都很便宜。

IMG_3924.JPG
IMG_3928(001)

好不容易我們點的沙嗲來了~

沙嗲考的焦黃酥脆

IMG_3931(001)

我們兩個快速掃完……

img_3933001.jpg

吃完看到桌面,我們拿起竹千來算我們到底吃了幾串阿~

IMG_3934(001)

心滿意足的我們準備離開麻六甲,往下個目的地出發~

我的第一次麻六甲行,很認我經驗這個小鎮如此特別,南洋、西洋、中國文化互相影響著,我真喜歡這邊,之後幾年也很幸運來了好幾次,每次都留下美好回憶。

~未完待續~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