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前往泰國,是在一個月前在看到廉價航空促銷下,我衝動的訂了曼谷的機票,但我知道大城市不是我的目的地,我想去清靜的地方,但首先交通要方便,不然英文不好,泰文不用說根本是天書。

為何我會選擇去清刊,因無意間網路GOOGEL到一個泰國東北的小鎮Chiang Khan,中文翻成清刊或清康。清刊(Chiang Khan)這個地方要先從曼谷搭乘國內線到東北的黎府(雷府),當然可以從BKK坐巴士過去,但網路說要9~10小時,飛機只要1個小時。

而我搭乘的AirAsia航班,一天有四個時段航班+巴士接駁,當然我選飛機。

目前BKK飛黎府有Airasia及Nok Air,目前只有Airasia有結合接駁巴士從LOEI機場到Chiang Khan小鎮,一條龍方式對我這個外國遊客實在是太方便了,所以我衝動的下訂單了。

當我決定要去Chiang Khan時,身邊的朋友同事都非常訝異,他們根本沒聽過這地方,它們以為泰國東北印象中只有清邁,當我說要如何到達這小鎮,這小鎮泰緬邊境,大家根本是覺得我瘋了…

我在曼谷待二天,在第三天1/21周日飛去泰國東北小鎮清刊(Chiang Khan),會選在週日也是因為週日機票比較便宜。1/21周日一早我搭乘事先預約好的Grab,到了廊曼場國內航廈T2,週日一大早國內線滿滿的人潮,真是嚇我一跳。

太早到了,因一路上都很順暢,等了一會,我的航班報到櫃台出現了,航班FD3542,10:30起飛,櫃台是9和10。

看到大家都在用自動報到櫃台,我試了幾次,輸入我的訂位代號,一直出現無法列印登機證,請洽詢報到櫃台。之後我換另一邊機器試,還是不能,但我成功印出行李的貼紙。真怪,當下也緊張了,想我定位有問題嗎?(此時心情已經七上八下的,幻想我無法搭機怎麼辦…)

先詢問一位旁邊協助自動登機的服務員(OS.她們看起來都好像是大學生),她試了一樣不行,我想算了,我先排櫃台好了,但另一邊的指引小姐看到我沒有登機證,又一直要我使用自動報到機器,我用爛英文和她說不行,她就幫我去試,我仍繼續排隊,果真她試了也不能,我就去櫃台,辦理登機的先生幫我查了定位號碼,然後輕鬆地幫印出登機證,我想是什麼問題呢? 想問…但旁邊一對外國情侶一直問問題又很急,原來是有東西放在已經託運的行李,若要拖出來至少要等一個小時,哇..真久。櫃檯的先生給我登機證,又重新印了行李條,我的行李就被拖運了,仿佛剛緊張的事完全沒發生過🥱🙄😑。

廊曼機場國內線很新,也有很多的餐廳及購物店,我找了一家咖啡廳,點了印度冰Latte,看著窗外的飛機,我也鬆了一口氣,想等會我就要飛,到我計畫很久的Chiang Khan,緊張興奮又擔心之後的旅程會遇到什麼呢?

看看時間看看身邊等待飛機的旅客,匆匆擦身一過都是要往自己的目的地飛,而我也是要隻身前往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不安在蔓延中。

號登機門還真遠,感覺有點荒涼,懷著不安的心情,我等待著登機,心情有點複雜,擔心很多未發生或已經發生的事情。

不久開始登機,感覺這班往LOEI的班機似乎只有我一個台灣人,甚至是外國人吧~(莫名緊張),先是泰文、接著英文,還好英文多少都聽得懂,我覺得這邊登機蠻有有秩序的,服務人會拿出三個牌子,上面各有三段的位置,我只要排在自己那區段的位置就好,這樣不至於大排長龍,這樣聰明的方式,怎麼其他地方沒運用呢?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身邊都是泰國人,10:30的航班,差不多一小時的飛行,聽著機長廣播準備要下降到LOEI機場了,東北和曼谷完全不同,眼前所望是一大片田野、山丘等地形,很興奮,我終於盼到了我將要到的陌生小鎮。

差不多11:30準備降落,我和大家一起從機艙尾端的門走下空橋,這邊沒有連接的空橋,要自己走下去。

我很喜歡這種方式,我可以回頭看到自己剛搭乘的飛機,我會拍下藍天下飛機,總覺得很有度假的感覺。

下了飛機面前就事機場大廳,乘客得自己走過去,航空公司還提供大傘遮陽,哈~真有趣。

20180121_113220.jpg

LOEI Airport感覺小小的,陽光大到眼睜快睜不開,我跟著泰國人準備走進建築物裡。

走進看到LOEI的招牌鬼面具,Welcome to LOEI,我終於到雷府了,從曼谷到雷府,除了曼谷、清邁以外,我從沒去過泰國其他地方,我既興奮又緊張,不過這次我目的地是 Chiang Khan

20180121_113321.jpg

回頭看著這班帶我來探險這個小鎮的飛機,準備進去找行李出關了。

一進機場就看到行李輸送帶,哇~真小,大家都在這邊等待,還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將車上行李放在輸送帶上,很快我就看到我的行李了~

拿了行李,出關,我得去找AirAsia的接駁巴士櫃台~

我的行程告訴我12點有Airasia的接駁巴士,我之前已經看過網路其他部落客的說明,於是一出大廳,右手邊看到AirAsia的旗幟,很多人擠在櫃台前詢問,我拿出當初列印的資料,對方拿出資料登記,我問她那我回程的票?

當初看網路的資訊是說有來回車票等,但這次她們沒給,只記下我的手機,住的民宿。我很困惑,還是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往停車場走去。

當下我很疑惑那回程呢馬上有位先生將我行李給另一位,先生就帶我來到停車場,原來小巴在這。

我是最後一位客人,車上已經坐滿,只有我一個外國人。我坐在最後一個位置,我的行李也剛好放在旁邊,我很不安,她們說什麼我都聽不懂,看來車上都是泰國人。

看著雷府市區街道,小巴到了一個像車站的地方,先放下一批人,之後我看Googel導航,小巴開始往Chiang Khan走,車程約20~30分鐘。

到了快到小鎮時,也有其他乘客在類似民宿的地方下車,之後竟然就先開到我的民宿們口,司機幫我拿行李,我直接從後面的門下車比較快,我用爛英文問司機,我後天要搭小巴回機場,司機點頭並拿名片給我,意思是可以打這個電話上面有手機及mailOK我想我懂了。

10:30到雷府機場,中午12點多我已經在Chiang Khan的小鎮上,和資料寫的時間還快,12點多的小鎮老街竟然沒甚麼人,連商家都幾乎關門偶爾幾個遊客經過,哇~真特別。

我走到我這次在Agdao預定地民宿,看走進去一會,竟然沒有人,我來來回回,只好坐在椅子上等,心想這也太奇特了吧。

等了好一會,終於有一位阿姨出現,我趕緊告訴她我有訂房….但是她完全不會英文,她要我寫在她給我的單子,但都是泰文,我根本看不懂,只好寫下英文名,電話之類的…她就收下…

我想她應該也看不懂吧!不一會另一個阿姨出現,她也不會英文..但我猜她應該是老闆娘吧,因為每天都看到她在櫃檯,溝通不良,但她走到鐘下指2,我懂了,我到的時間太早,2點才check in,我先指著行李借,阿姨也微笑點頭,決定出去走走找點吃的吧~

~清刊  未完待續~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