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夕陽漸漸西下,到清康的傍晚,可以說是清康最熱鬧的開端,遊客全回到清康老街來往媚公河邊走去,駐足觀看著兩國邊境上美麗夕陽。

夕陽的美總是嬌豔,但在(Ching Khan)清康的夕陽卻是恬淡,充滿鄉村的平和氣息,這畫面我想我永遠忘不了。

夕陽下的小船顯得特別有詩意,我想這對清康居來來說很平常吧。

天色漸漸變色,甚至帶點粉紅色,但我實在太不會拍傍晚的景色。

來清康的第一個傍晚,我被這景色驚艷到。在房間陽台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也看到大家都出來了,我也得快點去看看。

清康夕陽讓大家都當作紀念,不管是哪種形式。

我從民宿後門走出去,走到前面的觀景台,訝異原來清康有這麼多人啊?畢竟我從中午到達清康只看到三三兩兩的人,到了傍晚時間才驚覺傍晚才是清康當地人或是遊客活動的時間。

大家在這個觀景台看著泰國與寮國兩岸的夕陽餘暉,我站在此,覺得不可思議地看的眼兩國邊境的夕陽。

我沿著著湄公河邊散步,很多早上經過的商家已經準備開始營業了。

湄公河邊很多戶外餐廳,可惜Googel 當時資訊不多。

此時清刊開始熱鬧,大家在河邊散步聊天,讓一個人的我不在覺得在這遙遠的小鎮不寂寞的感覺。

天色漸暗,夕陽餘暉照在這個青康小鎮。

我漫步在河邊往小鎮另一頭走,同樣是河邊夜景,我想起了淡水,不過清康的夕陽更讓我印象深刻。

整個小鎮被夕陽壟罩。

河岸邊路燈也亮了。

在河邊漫步的人沒有少過,大家開始往夜市方向走。

河邊慢跑,太愜意了,我想此時在台北應該是準備下班,逃離地域的心情吧。

寮國離我如此之近,一群侯鳥天上飛翔,應該也是要準備歸巢了吧。

路過柵欄裡的小嘿,眼睛睜的超大看我這個陌生的外國人…😅

河邊不少特別的店,我猜想應該也是民宿吧。

我走進前,一樣看不到工作人員或是遊客,不過簡單的木椅、盆栽就充滿文卿的感覺,仿佛隨意就有文輕的fun,完全不刻意。

整個小鎮被美麗的夕陽餘暉壟罩著。大家優閒漫步在夕陽下的河岸。

有看到網友說可以搭船欣賞國邊境,但我真不懂該如何搭船,泰文我也看不懂,實在可惜啊…😩

走回老街,華燈初上,攤販夜市準備開張做生意了。

不知道是不是搭船的地方,看不懂泰文,也沒遇到遊客…😩

我漫無目的的走著,隨手拍下眼前的景色,沒想到清康的第一個傍晚,讓我不停的想用相機記錄這一切。

早上經過的店已經開門,可愛的燈泡裝飾集滿排的酒,是一家精釀啤酒店,但沒機會來消費。

傍晚時分我在河邊及老街穿梭著,沒有固定路線,完全隨心情亂走。

看到一個飾品攤位上前看看,店員熱心地說了一堆泰文 …😅我尷尬地笑地回了英文,店員訝異原來我是外國人,生澀的說出價錢英文並希望我能聽得懂,我真的覺得清康居民真的很純樸可愛。

充滿老泰式風情的小商店。

DSC_0401

好愛的紛紅色偉士牌機車。

遊客也逐漸湧入老街夜市。從民宿二樓陽台可以清楚的看到老街上的人潮。

沒多久老街已經用湧入人潮,真讓我訝異,下午以前幾乎沒什麼人啊?都是從那裡冒出來的。😅

這次入住的江瀚富青年旅館 (Phu Chiangkhan Hostel)除了我住的河景房外,還有較便宜面對老街的房型,二樓還有個公用陽台,可以在這看的老街街景。

在閒晃中看到老街中間一家特別的店,像是酒吧,有著各種啤酒的Logo,我走了進去,被老闆示意要拖鞋,這是我在清康遇到最特別的事,之前去曼谷或清邁到沒有要拖鞋的習慣,但我想這就是純樸得泰國小鎮,之後我也順道在老街買了夾腳拖,方便進出店家及民宿。

和帥氣老闆點了一杯IPA啤酒,THB二百多,嚇我一跳,算是我在清康遇到最貴的飲料吧~😅

非常有特色賣各式啤酒的酒吧。

很有特色的小酒吧,不少遊客經過會在門口拍照。

坐在這看著老街來來往往的人潮,感受非常不同,讓我想台灣的老街幾乎都長的一樣,但在泰國,我逛過清邁及清康老街夜市,都吸引著各國人潮,台灣的老街重覆性太嚴重了。

坐在這邊喝冰涼啤酒,看著夜市來往的人潮,我還是研究兩地老街有什麼不同吧😅。

清康老街到了晚上,商店布置得更有氣氛,每家商店都很適合來逛逛。

不少東西看起來美味,我卻不敢嘗試,一方面也不懂是甚麼食物,真的很沒有冒險嘗試的精神😵。

這是類似台灣的溪蝦嗎?價錢非常便宜,看得我好餓阿。

老街夜市賣很多小吃,不過我還真看不懂,畢竟這邊很少外國遊客,攤販上寫的都是泰文,雖然看不懂,但這邊的人都很親切,若店員說啥我聽不懂,旁邊的客人還會幫忙翻成簡單的英文😊。

我好奇的走到這攤,店員說啥我聽不懂,和我一起買的小姐翻譯給我聽,有香蕉和豬肉? 我選了香蕉口味,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曉得這是什麼,只是好奇,剛炸完非常香,我咬了一口,好像是那種台灣油條,但口感又不同,查了一下是(จิ๊กโก๋ยัดไส้ 泰版炸油條),原來是泰國平民小吃。住在民宿時,雖然語言不通,老闆娘也是指著的桌上的油條要我吃,裹上糖粉的真好吃😊,和台灣鹹油條完全不同。

不少東西看起來美味,我卻不敢嘗試…😞。這攤看起來好像台灣的滷味ㄡ。

晚上我來回在老街及巷弄裡逛著,發現著清康一點一滴的樂趣。

遙遠的泰國北邊,夜市賣著當時流行的閃光頭明氣球。

可愛的服飾店,看到不少清康的照片都會看到這家店。

無意間在老街的尾端,看到一個很泰式的路邊酒吧,甚至可以說有點陽春,但店員非常親切,我隨意找了吧抬的位置。

吧台黑板上有幾款調酒名字,吧台上個是調酒用的基酒。

吧台黑板上有幾款調酒可供選折,我先點了一杯喜歡的Teqite sunrise。這邊喝酒也有小點心,炒過鹽的花生,哈😂。

中年的老闆,有點頹廢風格,卻讓我覺得充滿中年入老年的魅力😉,看著我用相機拍照,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我告訴他Taiwna, 他有點訝異,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Taiwan。

我在這家溫馨的小酒吧坐了好長一段時家才回民宿。之後離開的中午,經過他店門口,我竟主動和他打招呼,告訴他我要回曼谷了~ 😂😆~或許我不是個主動和人說話的人,我也訝異我會主動和對方說,或許這是旅行帶給我的勇氣吧~

我看著一家人和老闆聊天,小朋友在旁邊嬉戲,這就是清刊的小酒館,超隨興,們想到我在遙遠的泰國、寮國邊境上,也有著一家充滿在地風情的bar。

深夜的清刊,我失眠了,走出房間的陽台,望著漆黑的對岸寮國,想像著我正處在一個陌生邊遠的地方。突然看到樓下欄杆上坐著一隻貓,好奇的抬頭看我。這樣的深夜好像整棟民宿只有它陪著我發呆在這夜色裏不睡覺。

清刊的清晨,媚公河上壟罩著濃霧,照理說應該都還在睡夢中,但清刊已經開始活動。

清刊的居民和老街上的商家、民宿,會在門口準備食物、花等,等待寺廟的僧侶到來,就是所謂的供僧祈福活動。我住的民宿當然也有準播放在門口,只是我都睡過頭沒機會參與。

最後一晚失眠的我以為整棟民宿只有我一個遊客😫,原來很晚的時候在隔壁房有新來住宿客人,是一位看起來很靦腆的男生。

大男孩將食物放入僧侶的托缽裡,僧侶會為他唸一段經文。清晨的天氣充滿涼意,燈光昏黃下,安靜的氣氛下,真的是非常非常特別的體驗。

在他身後我拍下了供僧的祈福儀式,怕打擾祈福儀式,我拍很小心,結過這些這片全模糊掉了😩😩😩。

不遠處也有遊客在拍照,紀錄下這一刻。

遠方的老婦人,虔誠地將物品放入,和僧侶打招呼,似乎都彼此認識。

清刊讓我訝異的事,青康商家在供僧祈福開始,就開店做生意,還真的有客人進去看,很難想像清晨5點有地方可以逛街。但妙的事白天就關門,直到傍晚才再度開門,哈~真是太妙了。

還真的有人逛,對在台灣的我來說不可思議。

清晨6點,青康的人正熱鬧的活動著,真不可思議。

清康的深夜到清晨,是溫韾安靜的,夜晚一個人確實有些孤獨,但是這邊是安全的,清康刊的民是熱情地對待我這個外國人,我喜歡這,真的很喜歡。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