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週六),今天是我替你選擇火化的日子。

今天天氣非常好,陽光照在身上,非常溫暖,仿佛像是妳溫暖又柔軟的毛。

但我的心情卻是不知所措、害怕、擔憂。只不斷的祈禱一切順利,讓我帶你回家吧。

在你狀況不好時,我怕到時候我無法處理,事先在2~3個月前,我就開始找寵物往生後的相關資料,網路上很多網友的親身拜訪及事後的介紹說明,每一篇文章都讓我眼淚止不住,我知道我也將面對這一切,當時看到網路上介紹到"萬里福田寵物生命紀念館",最先我是以mail方式詢問,他們簡單的回覆。主要是看到他們有24小時寵物往生接送,加上不少人提到他們專業貼心加上不會推銷的態度。讓寶貝的家人非常放心。於是心裡也有底了。

 

20180322_222539

3月18日一早你離開了,你選在陪我過完生日的一早,當下除了崩潰大哭,我仍得打起力氣,撥了萬里福田的電話,不知道週日的一早你們會接聽嗎? 很快你們接起電話,我只是說我有看到24小時寵物往生接送,對方立即專業且沉穩的口氣詢問寶貝何時過世,我的地址,我希望到的時間,他們還貼心的問要讓我準備好再來接。對待寵物他們直呼寶貝。因為這些毛孩子真的是主人的寶貝。

今天和你們預約上午11點,你們在南港展覽館展五號出口,有接駁車戴我去萬里福田。明明約11點,我卻不到9點就出門。我站在捷運站門口,心情複雜。約10點57分,專車開到路口,車上貼有萬里福田寵物生命紀念館字樣及貓狗的照片,讓我一眼就看到,司機快速幫我開門,問…只有一位嗎? 我說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送別你,我想安靜不被打擾不分心,安靜的用自己方式面對你的往生送行及火化,我不知道自己拿來的勇氣。

一路從南港上高速公路往基隆萬里方向開,車上非常安靜,我坐在司機後面,眼淚不停掉,我想著老菲(加菲)那天也是坐著這輛專車前往萬里福田,一路上你害怕嗎?這個陌生有荒僻的山路,山路上雖然也有民房住家,但我都覺得偏僻,老菲是否也曾經擔心害怕呢? 雖然以前總是會帶你坐車出門,沒坐過的交通工具,你都會好奇的硬要專出頭來看。當時的你是否也是如此呢?思緒片斷,不停地重覆著問,老菲你在哪裡,我好想你。

約一個小時,車往山上開了好久,終於我到了你住了一個星期的地方,附近真的蠻荒涼,工作人員告訴我等會就會把加菲拿出來,因為我事先選了基都教儀式,一進大廳就看到一個高聳的佛祖,旁邊是寵物的塔位,環境簡單安靜,工作人員說話也是輕聲細語,旁邊一個小的房間是基都教的,我想多數人都選佛教儀式吧,畢竟我不是很了解這些,我在這小小空間等待,十字架旁邊也不少寵物塔位,我想這應該家長都是基都徒吧。工作人員將我把之前老菲往生放的盒子拿出來,然後放在我面前,天啊~我一看到當初放置他的小小粉紅色紙箱,工作人員將蓋子打開,還是我當初給他包裹的粉紅色毯子,我的老菲安靜靜的躺在裡面,我忍不住了,人員貼心地拿了一包衛生紙,告訴我在火化前好好和加菲說話,他會給我們時間。小房間播放著詩歌,我一直哭,原來心痛是這樣感覺,我摸著你的毛,我沒想到如此冰冷,你的四肢因為冰存的關係都僵硬了,但你的毛,黃色的毛還是柔軟,還有一點冰融化了成小水滴沁濕了你的毛,我不停的撫摸你,摸你的鬍鬚,陪伴我22年的你,已經是冰冷僵硬的軀體,不知道流了多少淚,在詩歌頌唱中,我拿出了你最愛的罐頭及前幾天替你準備的小花放在旁邊,我拍下這景,我要把畫面留下,我要永遠記下你。

20180324_120354.jpg

將花先放置在你身上,我愚蠢的想讓這些小東西染上你的氣息,我親手幫你做了個小靈堂,外面佛祖下也是很多家長替毛小孩準備的供品。大家都準備了毛孩子生前愛吃的。

20180324_121101-1.jpg

準備好了,除了哭我還能幹嘛呢? 我俯身和你說好多悄悄話,告訴你等會要將你火化,結束後你的身軀就不是現在可愛的樣子,是剩下灰燼,但不要害怕,我會帶你回家,回到你最喜歡的家,我們要永遠再一起。我這樣和你說了好幾次,我知道我要通知工作人員,但我就是捨不得。我好無力,我一個人,好想大哭,但我只剩下眼淚,但我得堅強我告訴自己,和老菲相依為命一起生活了 22年,他只有我一個家人,我得堅強,好好處理老菲最後的過程,然後帶你回家。

一會後工作人員來告訴我準備好了要火化了,他將毯子再度包好,嚴肅安靜的抱起老菲的盒子,要我跟著,他戴我們還到後面的火化場,環境就比較簡陋了,但我覺得無所謂,工作人員說了最後的禱告詞,並大聲地說,加菲要火化了,大火等會要來,你要快快跑ㄡ,工作人員將盒子推進火爐,關起門按下按鈕那刻,轟一聲,大火吞噬了畫面,我驚恐,害怕心痛,我的老貓將要被大火吞噬了,除了哭,我不斷的心理和老菲說,不痛不痛,以後我也會走上這一遭,你先去了,要等我,以後我們骨灰要一起放在一起,我和老菲的約定。

20180324_122100-1.jpg

工作人員說大約要一個小時,我可以去大廳休息等待。不久來了不少人,有的是來看塔位的毛小孩,也不少是要準備火化的,多數選擇佛教儀式,工作人員帶領他們先拜佛祖,然後將供品放在大桌上,看著這些毛小孩的家人哭成一團,想想我只有一個人來,其他都是一家人或是親朋好友,想想我的老菲會介意嗎? 我想不會的,我和老菲都是孤僻的人,喜歡安靜的彼此陪伴,以前老菲的醫生就說,覺得加菲是個很喜歡獨處的貓,可以自己自在發呆。

我走出了大廳,往後面火化場走去,爐火轟隆隆的聲音,我的老菲小小身軀正在被大火吞蝕著,忍住眼淚,望著一望無極的天空,藍天白雲下,我親愛的老菲,你正在我旁邊嗎? 是等著將你剩下的灰燼帶離嗎?

 

萬里福田自己已有養貓狗,一隻貓喵喵叫的往我面前走來,然後安靜的擵襯我的腿,老菲是你要這個咪來安慰我嗎? 要我不要難過嗎? 不知道過了多久,看到多人家屬的眼淚,工作人員安靜的走到我面前,輕聲地說,加菲火化結束了,等降溫後就馬上帶我過去,一會在工作人願帶領下,走到剛火化後面的工作室,呈現在我眼前是老菲的骨頭,他們一個個排好,和我說明每塊骨頭代表是甚麼。

20180324_132741-1.jpg

我看著老菲22年的白色完美的骨骸,工作人員指向某幾個小小的骨頭和我說,加菲生前吃很多藥嗎? 因為某些骨骸是粉紅色的,我說對,最後一年生病了,心裡想著,生病吃藥到底對 一個寵物是好嗎? 若長期病痛,打那麼多針吃那麼多藥,最後是好還是壞? 不過都不種要了,我親愛的老貓已經不痛了。

 

我指著某個不像骨頭的東西問工作人員,他告訴我是火化後的結晶,俗稱舍利花(舍利子?)之前也看過不少寵物火化後有舍利花,顏色也都不同,加菲是綠色、白色的,工作人員小心拾起不少舍利花幫我將近小袋子,還囑咐我回去後要放在堅硬的罐子裡,不然碰撞就會碎。我將這些小心放到我準備的玻璃罐內,將放置在骨灰罐的旁邊。

20180324_133603_001-1.jpg

 

之前工作人員事先詢問是要磨成粉或是直接裝骨骸,因為之後我有和老菲的願望是帶著老菲一起旅行(有準備坐成骨灰項鍊之類的),所以磨成粉裝進他們附送的陶瓷罐,一個星期我每天都去找適合罐子,一開始想用琉璃罐到陶瓷罐,甚至不少網路上將毛小孩骨灰放置密封罐內,但一時我也找不到適合的,暫時就用萬里福田附送的,看起來青綠色也不錯,工作人員磨成粉放進陶瓷罐,恭敬的拿給我,我小心的捧在手心放置我準備好的袋子哩,再加上我準備的小花束,老菲走吧,我們一起回家吧~

 

回到家,將你生前最後替你準備的小空間,我替你做了一個小小安置的空間,讓我們繼續陪伴彼此吧~

20180324_155054.jpg

迴響已關閉。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